是先晨練再吃早餐好,還是先吃早餐再晨練

2022-01-31 11:51:27 字數 5150 閱讀 1273

1樓:娜娜身材管理

空腹運動很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在低血糖情況下不宜運動,建議早餐半小時後運動。

2樓:虎慈建萍韻

先晨練先吃早飯的話對胃不大好``

但是晨練結束也不能立刻就吃早飯哦```

這樣對健康也是沒有好處的~

3樓:臺溶荀浩思

晨練以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如果不是劇烈運動的話可以不用吃東西,如果運動量大的話,就稍微吃點高能量的食物

雞蛋\營養餅乾\含澱粉多的東西,牛奶可以喝一點,但不要空腹喝

4樓:cd的

不能空腹鍛鍊的!不然血糖消耗,血糖濃度降低可能會暈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想**那就先吃早餐再晨練,因為運動完30分鐘吃飯最容易胖,如果不在意那就按你自己的身體狀況

6樓:淳鈺

如果吃完早餐再晨練,你會覺得身體比較重,跑不動,且不易於食物消化吸收;但如果你早上覺得肚子餓,可稍微吃點易消化的食物,如麵包牛奶,墊一墊,晨練完再繼續吃早餐;晨練前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會有利於身體健康~

7樓:小丸子的水晶鞋

先晨練,如果先吃早餐的話再晨練的話。不覺得肚子會疼麼

8樓:小丑都是演員

先吃點壓壓肚子,不然太餓晨練肚子痛

9樓:z了無痕

先晨練,飽腹最好不要鍛鍊

先吃早餐還是先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晨練,晨練之後再吃早餐。

晨練是一個非常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能夠讓你每天都能保持著早睡早起和一定的運動量使身體健康,而且還能夠使你每一天都保持著充沛的活力,無論是在工作學習上都保持比較高的效率。

我們都知道在吃完飯後是不應該立即運動的,因為這個時候胃裡塞滿了食物,如果進行劇烈的運動,會給胃腸增加負擔,還有一部分身體比較敏感的人在吃完飯運動之後會感到胃部明顯不適。但是早上一般時間很緊張,很多上班族都是要去上班的,也無法做到吃完早餐後休息半個小時再進行運動。所以是不推薦先吃早餐再晨練的。

但是如果你早上起來有點兒餓導致胃部不適的情況下,可以稍微吃一點東西墊一下,然後等到晨練完再正式吃早餐。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在晨練的時候,身上都會出汗,晨練完不回家沖澡的話,就會導致一整天身上都會有一股汗味,而且運動的時候一般都是穿著運動裝。上班族去上班,一般都會穿著比較正式的衣服或者是休閒衣,而且就算對自己的外表不是很在意,也必須要注意身上的味道,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自己整天身上都瀰漫著一股汗臭的味道。

所以我們可以在晨練完,趁著回家沖澡換衣服的時候,順便把早餐給吃了,這樣不僅節約了時間,還衝了澡,換了衣服,並且吃了早飯。

11樓:ad楊柳依依

近些年來,早上起床到底是先吃飯還是先鍛鍊人們一直都不太瞭解。

我們都知道,運動在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消耗脂肪,在剛開始運動的前二十分鐘,我們運動的能源**於碳水化合物,一直等到運動之後二十分鐘之後,脂肪才會開始被燃燒,這就是為何有氧運動一定要堅持二十分鐘才有效。

而當早上起床之後,在夜間睡眠過程當中碳水化合物已經被當做能量**消耗很多,如果清晨先跑步,那麼直接消耗的就是人體內的脂肪,因此在飯前運動可以直接縮短開始燃燒脂肪的時間,也就是在相同的時間內鍛鍊將會燃燒分解更多的脂肪,因此只要不是低血糖患者,飯前運動是比較適合的,而且飯後運動還需要休息相當長時間,否則還容易引發胃下垂。

早起運動的注意事項要清楚

1、運動之前要補水

在早上運動之前要注意補充充足的水分,時間最好把控在運動之前半個小時內,喝水的時候也要注意方式,切勿大口大口飲用,要小口小口的 慢慢喝,這樣是為了腎臟健康,給腎臟一個代謝的時間。

2、間歇鍛鍊

對於中老年人而言,鍛鍊最好間歇性的進行,可以找一個運動方面的夥伴,運動一會兒歇一會兒,邊聊天邊進行,對於青少年以及中年人而言,可以讓運動連續起來,但是也要注意強度。

3、注意拉伸

早上起床之後骨骼肌肉還處於緊張的狀態之下,因此一定要注意拉伸,以免突然性的鍛鍊損傷肌肉。

4、要有規律

晨練也要規律性進行,持之以恆,可以為自己制定一個晨練計劃,規律性進行。

關於晨練之前是否吃飯,對於多數人而言適合飯前運動,但是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的,針對那些患有心臟病以及胃病、低血糖的患者而言,如果空腹鍛鍊身體會感覺到異常難受,因此這種情況可以運動之前適當食用麵包類柔和的食物。

12樓:沫彤鈞

運動前吃飯還是運動後吃因人而異。不管是運動前吃飯還是運動後吃,都是需要間隔一段時間的,即不能飯後立即運動,也不宜運動後立即吃飯,那樣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這個間隔時間最好在1小時左右。而具體選擇在運動前那段時間吃飯還是運動後休息一段時間吃飯,是因人而異的,取決於自身實際情況和鍛鍊目的。

增肌人群運動後吃飯運動目的通常是增肌或**,對於增肌人群而言,一般建議是運動後1小時吃飯,運動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熱量,在結束鍛鍊後吃飯能補充營養,對於增肌效果有比較大的提升。不過也不要空腹去鍛鍊,最好是能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像香蕉、酸奶等,避免能量不足出現低血糖等現象,無法完成鍛鍊。

13樓:最快的蝸牛

空腹運動對身體都會產生傷害。飯前、飯後不宜從事激烈運動,運動和吃飯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由於在運動時,肌肉的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進行了重新分配,大量的血液流到參於活動的肌肉中去了,內臟器官,諸如胃、腸等器官的血管都處於相對收縮狀態,因而消化、吸收機能也處於抑制狀態,胃液分泌減少,消化能力減弱。

此外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素的分泌大大增加,這也可以使胃腸道的蠕動減弱,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減少。而在運動後此種狀態不能立即改變。要休息一定的時間後才能恢復正常,所以在激烈運動後不能馬上進食。

如激烈運動後立即吃飯,就會影響消化吸收能力,長此下去會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慢性胃炎等症狀。一般建議跑步一小時前進食。吃的東西建議少量即可,避免過飽,跑步會引起胃逆流,或消化不良等問題。

所以說是先吃早餐再運動,但不要吃太飽,而且要最好早餐一小時後再運動。

14樓:

在早上起來之後,空腹或者吃的飽飽的,去晨練的話對身體都不太好,尤其是老人和學生。

應該先簡單吃一點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杯豆漿,一塊燕麥粗糧麵包,或者是幾塊粗糧的餅乾,這些食物又營養又容易被消化,而且不用吃太多。

然後我們稍等10分鐘左右,有條件的可以等待20分鐘,再出門運動,然後運動後回來繼續吃一些早餐。用這種方式既保障了自己有能量**,有保障了胃腸健康,還保障了我們整個上午,不被餓到。

15樓:

晨練,顧名思義,是指在早晨起來的時候鍛鍊,有的人說這時候的空氣好,還有的人說這時候鍛鍊會更養生,今天就和大家說說晨練這件事。

先去晨練還是先去吃早飯?

這2件事都是在早上做的事情,到底是哪個先哪個後呢?我們先來看下晨練這件事,隨著秋天的到來,早晨的空氣感覺還有著泥土的芬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早上這個時候去鍛鍊是一個好的選擇。

但並非所有的人都是如此,特別是對於一些血壓本身就高的人群,在早晨這個階段,如果你在測量之後,血壓也是高的,就別再去晨練了。容易讓血壓再度升高,對自身病情不利,甚至是發生威脅生命的猝死、心肌梗死等等。

因此,建議這類人群避開10點以前,更建議在下午的時候或者是傍晚的時候去鍛鍊,這樣在運動之前血壓水平也是穩定的,就不會對病情有所影響了,反而高血壓人群每天做適量的運動,對血壓的控制會更有好處。

至於吃早飯跟晨練,如果你在不吃早飯的情況下去晨練,身體還沒有出現什麼特殊不適的反應,是可以在不吃早飯的情況下運動,回來再吃。但如果你本身患有糖尿病,就別再這麼做了,因為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僅僅是有高血糖的危險,還會有低血糖的危險。

這類人群在低血糖的時候,同樣也會出現頭暈、乏力、呼吸困難等等,在不吃飯再消耗機體能量的基礎上,就會大大增加低血糖的發生。所以,對於糖尿病人群是要吃早飯的,這樣做既可以避免腸胃的不適,也不容易發生低血糖,對於血糖水平控制的本身會更有利。

而在早飯的選擇上,不建議大家在早上選擇脂肪含量比較高的主食,如油條、油餅、餅乾、蛋糕等等。

建議大家選擇碳水化合物比較充足的食物,如米飯、饅頭,或者是更好的選擇如吃一些穀物粗糧、豆製品,再加上新鮮的蔬菜水果、雞蛋、牛奶,會讓你這一餐的營養豐富,為你的晨練打好基礎。

16樓:

說到健康的生活,人們首先是會想到要有運動,運動是會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的,若有早上起床後去運動的習慣,那就能收穫到好身材,並且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這是許多人都清楚知道的事情,一般情況下,有運動的生活是更有活力的,起床後運動,是否要先吃早餐?知道的人並不多,別再弄錯了。

說起運動,那就會有許多人開始吐槽了,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有多少的時間去運動,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就目前來說,不少人的生活壓力很大,要為了生活不斷去努力,往往到了晚上的時候就已經是很累了,而早上也是要很早就出門,最後因為沒時間運動而到時身體受損。

不少人願意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努力,也開始養成早上起床就去運動的習慣,但是在這個時候就會有一個問題開始凸顯出來,那就是在起床去運動的時候,是否需要先吃早餐呢?關於這一點,知道的人並不多,希望你能別再弄錯了,這是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

但是對於一般人想要身體變得更健康的,同時想要塑造出更好身型的人來說,那最好是吃了早餐再去運動,這就能夠收穫到更好的效果,當然在吃早餐的時候,不要吃太多了,只是填下肚子,然後休息會,出門運動的時候,也要選擇簡單的運動專案,知道這一些的人並不多,別再弄錯了。

17樓:書海縱橫

個人的習慣是先運動。

每天早晨6.00起床,喝一杯溫開水,一是補充水分,二是潤腸通便,排毒。

簡單洗漱,6.20到達操場。先活動身體,然後跑兩公里。跑完後,走一圈,休息一下。

最後,壓腿,活動腳筋。

運動完後,去吃早餐。

先吃早餐存在兩方面的問題:

1.很多人早晨睡不醒,缺乏食慾,吃不下去早餐。先運動可以喚醒精神,消耗體力,增強食慾。

2.吃完早餐後,一段時間內是不能運動的。需要耗費時間來消化食物。

18樓:哦嗚寄送

先運動再吃早餐。因為剛吃過早餐後消化系統需要大量血液**,這時運動會引起胃腸疾病。

另外關於運動時間早晨空氣清新,但相對含氧量低特別是在樹林里科學建議下午4、5點鐘是空氣含氧量最高的時候,所以建議下午4、5點鐘運動,如果早晨的話建議先運動再吃早餐!

早上起床,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比較衛生

先刷牙很多人有先吃早飯再刷牙的習慣,因為可以在進食後立刻清潔牙齒,以免早餐對口腔造成二次汙染。另外在夜間睡眠期間,人體並沒有進食,所以口腔本身也十分清潔,醒來後不需要再次刷牙。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忍不住都想為自己點贊。但是實際上,口腔裡菌群複雜,即使一夜沒有進食,口腔內的酸鹼度都在起著變化,在進...

早上是先做完晨練 跑步 再吃早餐還是剛好相反,有什麼科學依據

早晨鍛鍊不如晚上鍛鍊。從人的身體狀態來說,人沉睡一夜,早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血液粘稠,投入劇烈運動,有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 腦溢血 心肌梗死等危險 如果喜歡晨練,建議你洗刷完畢喝1 2杯白開水,再去鍛鍊 從環境上來說,空氣中的一些毒氣,在太陽沒出來以前很難揮發,也不適於鍛鍊。從後續反應來看,早晨鍛鍊...

早上吃早餐是先喝牛奶好還是先吃麵包好

喝牛奶最好不加糖。否則,不但不易被消化吸收,還會滯留在消化道中。早餐先吃麵包 糕點等,再喝牛奶,這樣會使營養更加平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謝謝 應該是先吃麵包,在喝牛奶,因為空腹喝牛奶會導致腹瀉,先喝牛奶還會將胃液稀釋,影響消化,而先吃麵包,會使牛奶的營養最大限度的被吸收,如果麵包蘸著牛奶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