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手抖飲食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19 19:46:37 字數 5694 閱讀 9867

1樓:朵朵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飲食方面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恢復越好。

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平時生活要規律,避免勞累。心理**對病人同藥物一樣重要。

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思想負擔比較重,怕別人笑話自己。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

不要讓病人生氣緊張,特別是家裡有些不好的訊息,不要馬上告訴他,以免引起病情加重,創造一個溫馨祥和的**環境。

2樓:_擀麵

特發性震顫患者應該保持食物的多樣性。因為一天的飲食中食物應多種多樣,包含穀類、蔬菜瓜果類、奶類或豆類、肉類等。多樣化食物能滿足身體對各種營養的需要,也使飲食本身富於樂趣。

在輕鬆的環境和氣氛中愉快進餐。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需要多注意一些什麼?

3樓:梓兒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的聯絡是:特發性震顫是一個相對良性的一個病程,也是運動障礙疾病中非常常見的一個疾病形式,有一個比較小的比例,會發展成帕金森病,所以說我們也認為原發性震顫是帕金森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原發性震顫的病人建議每隔一年會來定期隨訪,看看震顫的情況有沒有加重或者除了震顫有沒有其他的一些症狀的出現,比如說運動遲緩 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

4樓:震顫健康團隊

注意別喝酒,保持好心情,

5樓: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手抖特發性震顫需要注意什麼?

6樓:小辣椒zhou巨蟹

特發性震顫跟手抖需要注意心態平和最好,不要精神緊張激動壓力大,不要做很精細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活中要注意作息

經常性的熬夜、作息不規律會造成內分泌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失調,還會加重肝腎負擔,而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正是神經以及肝腎虛損所引起的,熬夜疲勞時震顫也往往變得明顯,因此每天都應該保證良好的睡眠,如果常常入睡困難或者半夜頻繁醒來無法入睡,那就應該儘早就醫了。

二、生活中學會自娛自樂

我們除了要忍受生活中的壓力還要面對疾病所帶來的困擾,所以我們更應該學會自娛自樂,一個良好的心情、放鬆的狀態會使震顫減輕,適當的體育鍛煉、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能明顯減輕精神壓力。

三、生活中合理飲食

手抖震顫朋友多是虛症,當然也有虛實夾雜的,這裡為了避免補錯了,不對症,所以吃還是以補脾胃的為主。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顏色是黃色的、味道是甘味的都是入脾胃的,小米、山藥、茯苓可以經常做粥喝,健脾和胃祛溼。脾胃好了對五臟都有益。

8樓:一零啞劇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在**過程中,包括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項,主要如下:1、安全配備:患者的生活需多加註意,比如床位的高低、馬桶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其起站等;2、飲食:

增加飲食中的熱量攝入,包括蛋白質的含量、易咀嚼的食物,建議少量多餐,增加纖維素攝入,包括液體的攝取,防止出現便祕的情況。其次,進食的時候要營造愉悅的氣氛,不要太激動、太勞累,防止加重震顫。有些病人最後出現吞嚥困難,甚至無法控制唾液,如果根本無法嚥下食物,只能留置胃管,鼻飼飲食,有的病人相對而言進食比較慢,可以把食物切成小塊或研碎,使用粗大的勺子進食。

有的病人出現顫抖、震顫比較明顯,可能會燙傷或者打碎盤子、碗,建議使用金屬湯勺,注意食物的冷熱。

9樓:禹峰

平常注意多運動,多吃些抗動脈硬化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計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11樓:

1、安全配備:患者的生活需多加註意,比如床位的高低、馬桶的高低是否會影響到其起站等;2、飲食:增加飲食中的熱量攝百入,包括蛋白質的含量、易咀嚼的食物,建議少量多餐,增加纖維素攝入,包括液體的攝取,防止出現便祕的情況。

其次,進食的時候要營造愉悅的氣氛,不要太激動、太勞累,防止加重震度顫。有些病人最後出現吞嚥困難,甚至無法控制知唾液,如果根本無法嚥下食物,只能留置胃管,鼻飼飲食,有的病人相對而言進食比較慢,可以把食物切成小塊或研碎,使用粗大的勺子進食。道有的病人出現顫抖、震顫比較明顯,可能會燙傷或者打碎盤子、碗,建議使用金屬湯勺,注意食物的冷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13樓:玖啡

疾病症狀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病人往往在起初數月感到身體內的振動,以後再興奮或疲勞時出現短暫的活動時震顫,再後震顫持續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明顯。在這階段姿位性震顫是反射性的,迅速出現,僅持續數秒。

隨著震顫幅度的增加,常難以控制,甚至影響工作。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

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計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

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14樓:溫依雲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十里止顫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要分清楚是生理性的手抖,還是病理性的手抖。很多人在大庭廣眾之下演講敬酒或者吃飯的時候會緊張手抖,一般放鬆,手抖的症狀就消失了,是生理性的手抖,不必擔心。如果是經常發生手抖,不論是姿勢性的手抖,拿東西就手抖,不拿東西就不抖,是靜止性顫抖。

老年性的帕金森病或者甲狀腺功能亢進,手不動的時候開始顫抖,沒有動作的時候就開始抖,這種情況一定要到醫院就醫,要明確診斷,給予相應的**。對於生理性的手抖不必擔心,對於病理的診斷情況下,病理性的顫抖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給予相應的**。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需要多注意些什麼?

16樓:悅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需要多注意休息,吃東西不要吃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清淡,及時**,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

18樓:

我們一起了解一下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事吧。一、生活中要注意作息經常性的熬夜、作息不規律會造成內分泌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失調,還會加重肝腎負擔,而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正是神經以及肝腎虛損所引起的

二、生活中學會自娛自樂一個良好的心情、放鬆的狀態會使震顫減輕,適當的體育鍛煉、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能明顯減輕精神壓。

三、生活中合理飲食手抖震顫朋友多是虛症,當然也有虛實夾雜的,這裡為了避免補錯了,不對症,所以吃還是以補脾胃的為主。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顏色是黃色的、味道是甘味的都是入脾胃的,小米、山藥、茯苓可以經常做粥喝,健脾和胃祛溼。脾胃好了對五臟都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按摩,別太勞累。早睡早起,別生氣,心理平衡

20樓:情談學長

平時注意不要讓自己生氣,生氣的話我感覺這種情況會嚴重的。

21樓:海帶

你好,手抖和特發性震顫的時候需要多加註意,不要自己盲目的去**,最好是積極的配合醫生的**,多吃一些對這方面有利的食物。

22樓:亓官上清

手抖跟特發性震顫需要多注意飲食啊,情緒方面的問題。

23樓:吾知必答

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就需要平常進行保暖,不要受涼,而且我們要多多的運動。這樣可以保持我們肌肉的血液流通性,手抖的現象就可以緩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身體要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保健

1、多以清淡食物為主,注意飲食規律。

2、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飲食。

3、該疾病對飲食並沒有太大的禁忌,合理飲食即可。

26樓:注塑老文

那你要去問醫生,找醫生給你看一下,醫生會給你一些專業的解釋

27樓:匿名使用者

據報道,特發性震顫可以伴有其他運動障礙疾病。在特發性震顫病人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病人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姿位性震顫在包括帕金森病在內的許多運動障礙疾病中很常見,甚至是早期唯一的症狀。

如果缺乏嚴格的診斷標準會導致誤診為特發性震顫。

2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注意飲食清淡。

29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少吃油炸類食物,少飲酒

手抖!是不是特發性震顫!我在生活和飲食上我應該注意哪些?

30樓:伯賢粉

手的震顫,出現的是青少年、中年人,更多的是表現出意向性的震顫,就是當端杯子或者手伸直,手想去夠東西的時候,越接近目標抖得越厲害,是細微的水平樣2113震顫,更多的是良性震顫,需要排外甲狀腺功能異常5261,查甲功看是不是有甲亢,抽血查銅藍蛋白排外,肝豆狀核變性,瞭解肝功能是不是肝性腦病、肝功能異常,如果4102這些功能都排外,要注意會不會是良性家族性特發性震顫,家族裡面會有很多類似的患者,也有可能就一個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發病率很高,**到目前為止也不是很清楚。告訴大1653家一個小訣竅,可以去喝酒,如果喝到50%或者60%醉的時候,發現手不抖了,反過來證明,很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手抖!是不是特發性震顫!我在生活和飲食上我應該注意哪些?

31樓:

加強鍛鍊:有特發性震顫的老年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

心理護理:要過得了心裡的那道坎,不能因為因為患有特發性震顫而躲躲藏藏。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特發性震顫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飲食調理:特發性震顫患者應多有利於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特發性震顫病人應多吃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蝦米等,碘可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沉積,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維生素c和鉀、鎂等。維生素c可降低膽固醇,增強血管的緻密性,防止出血,鉀、鎂對和因管有保護作用。

特發性震顫會手抖嗎,特發性震顫和手抖有什麼區別?

特發性震顫常見的是病人在坐事情時看不出來病人手抖,但病人只要一拿杯子,尤其拿輕一點的酒杯或紙杯時,病人手就會有明顯的顫動,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的震顫不同的是,特發性震顫是動作性震顫,不執行動作時完全放鬆,看不出來。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 拿筷子 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而且特發性震顫主...

拿筷子手一直抖是特發性震顫嗎

手拿筷子發抖,應該稱為意向性震顫,很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或稱為良性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常在青少年犯病,動作性震顫或者姿勢性震顫正常是其唯一的臨床症狀,疾病之初,常常只累及一隻手,手指末梢在精細動作,受累最為明顯。妨礙患者完成拿筷子寫字這樣的精細動作。有時候喉嚨的肌肉受累,可影響患者,說話發音。患者飲...

向各位求教,請問在酒吧KTV工作,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看你是做哪一快的了,做服務生的話,要注意不要打擾正在唱歌的客戶,禮貌要周到,推薦客版人吃一些水果權 零食打掃比較慢。也要注意叫客人買單的方式,也要認準是那個人買單。如果於遇到喝醉在就不好辦了,最好不要跟太近,儘量讓沒醉的客人照顧,而不要拉到自己這邊過來。祝你工作愉快!多聽少說 不要強出頭 下班不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