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白血病,我是不是會得了白血病啊?

2021-05-08 12:01:25 字數 2504 閱讀 5370

1樓:夏至未至

不一定,如果害怕讓家長帶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驗一下血,查查造血功能什麼的

我是不是會得了白血病啊?

2樓:血康

可去正規醫院做血常規檢測

白血病的症狀

1、起病突然:白血病起病多急驟,病程短暫,尤以兒童和青年為多。

2、發熱:急性白血病的首發症狀多為發熱,可表現為弛張熱、稽留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在37.5~40℃或更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

3、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齦、皮下、眼底常見,也可有顱內、內耳及內臟出血。

4、貧血:早期即可發生貧血,表現為面色 白、頭暈、心悸等。

5、肝脾腫大:有50%的白血病病人會出現肝脾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腫大最為顯著。

6、淋巴結:全身廣泛的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為多見,但急淋不如慢淋顯著。淺表淋巴結在頸、頜下、腋下、腹股溝等處,深部淋巴結在縱隔及內臟附近。

腫大的淋巴結一般質地軟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無壓痛、無粘連。

7、**及黏膜病變:伴隨白血病的**損害表現為結節、腫塊、斑丘疹等。黏膜損傷表現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處發生腫脹和潰瘍等。

8、神經系統炎症:蛛網膜、腦膜等處可以發生白細胞浸潤,表現頗似腦瘤、腦膜炎等,患者會出現顱內壓增高、腦膜刺激、肢體癱瘓等症狀。

9、骨骼及關節病變:病變浸潤骨骼及關節後,常發生骨骼及關節疼痛,表現為胸骨、肱骨以及肩、肘、髖、膝關節等處出現隱痛、痠痛,偶有劇痛。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出現骨及關節壓痛。

10、其他:白血病細胞可浸潤呼吸、消化和泌尿生殖系統,以及眼眶、淚腺及眼底等,患者可出現肺部彌散性或結節性改變,同時伴有胸腔積液、消化功能紊亂、蛋白尿、血尿、閉經或月經量過多、眼球突出、視力減輕。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查血常規及外周血分類,如果都正常就應該不是白血病,就需要看看耳鼻喉科了。

4樓:悅小花

還有其他症狀嗎,還是去醫院血液科看一下比較放心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 檢查一下血常規看看 不是說 不吃上火的東西 就不會上火

6樓:汗白邶亭

1貧血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2發熱,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表現為弛張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在37.5~40℃或更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

3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齦、皮下、眼底常見,也可有顱內、內耳及內臟出血。

4原因不明**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5骨骼及關節病變,病變浸潤骨骼及關節後,常發生骨骼及關節疼痛,表現為胸骨、肱骨以及肩、肘、髖、膝關節等處出現隱痛、痠痛,偶有劇痛。

這個是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狀,但是根據人的不同也不會有一些不同,建議您不要自己嚇自己,最好是自己做個血常規或骨穿,確認一下,你自己可以去中醫白血病網,查檢視,上邊很多關於白血病的資料,多瞭解一下。

我是不是得白血病了?

7樓:李

唉,您肯定不會是白血病而是口腔區域性出現了問題,我來給您支招:馬上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徹底的洗一次牙洗得越痛才洗得越乾淨,回家後吃完飯後每天用溫鹽水含在口裡五分鐘一天2次,不出一週就會好的。再,不要總是吃上火的東西。

8樓:優博

出血傾向只是白血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因它是病態造血,且骨髓增生多為極度活躍,影響正常造血細胞分化與成熟;而導致其功能障礙。所以,臨床上除有出血表現外,還多有貧血、易感染髮熱等。故你不一定就是白血病哦。

但有可能存在出、凝血功能問題。因此,建議作相關檢查:血小板數量與功能檢查、凝血四項,異常細胞等;必要時可行骨髓穿刺(尤注意巨核細胞系)。

此外,肝脾超聲檢查;艾滋病,肝病(甲、乙、丙、丁、戊)病毒檢查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從這些是不能判斷是否得白血病和艾滋病的,不要驚慌,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看看檢查結果是否存在問題,消除內心不必要的擔心。

石家莊燕趙血液病腎病研究院 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醫心治世

你不要想那麼多.該請老中醫給你辯證施治.牙齒出血是胃火和脾氣不降導至.用降氣之藥就會好的.

11樓:修竹

如果你沒有過不潔的**史,那得艾滋的可能性會很小!去檢查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慌什麼,時間不能倒流,也解決不了問題,先去醫院做個血常規,看看現在是什麼情況

13樓:血液科王浩華

建議去醫院,10元做個血常規檢檢視看;

我母親得了白血病該怎麼辦,我母親得了白血病該怎麼辦?

要儘快帶你母親去醫院 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患有這個疾病的,現在還在接受 我前陣子就去看了一下,他說他的病情好多了,臉色也比之前好點了。我向他要了那個諮詢專家的 是北京號碼,前面三位是五 4,中間三位是 零 最後兩位是0和 中醫專家告訴我們,白血病患者的飲食與精神狀態對於病情有著極大的關係,合理的飲食可以...

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對,不要有任何心理壓力,不要緊張,排除外界因素比如環境的變化,休息的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心情波動以及壓力,或吃了什麼藥物等等,很多很多因素是可以影響到週期的,有的可以一個月來兩次剛剛完了又來了,有的可以到兩三個月來一次,這些其實都是正常的,只是受到某些因素的影響而打亂了週期 既然你都用試紙測試過了,...

經常流鼻血是不是有白血病的徵兆,經常流鼻血是不是白血病的前兆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白血病知識網 起病突然 白血病起病多急驟,病程短暫,尤以兒童和青年為多。發熱 急性白血病的首發症狀多為發熱,可表現為弛張熱 稽留熱 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在37.5 40 或更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出血 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 口腔 牙齦 皮下 眼底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