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啊。

2022-02-06 14:00:43 字數 3488 閱讀 4977

1樓:陳

你可以對照強迫症的表現來判斷,強迫症的表現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第一,強迫觀念。1、強迫懷疑。

比方說煤氣是不是關了,門是不是關了,他反覆地去想這些問題,這叫強迫懷疑;2、強迫性窮思竭慮。想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一個詞,大家都認為這樣沒有意義,但是在他腦子裡反覆地出現,影響他的學習、工作;3、強迫性意向。他不能看見比如說一些尖的東西,如果看到一些尖的東西,他就會覺得要刺傷別人和刺傷自己;4、強迫性回憶。

回憶一些大家都認為沒有意義的事情,反覆地回憶,影響正常的工作。第二,強迫行為。1、強迫計數。

比方說他會從1、2、3、4、5、6、7這樣計數,如果中間哪一個數記錯了,他會反覆地從頭開始,再從1、2、3、4、5、6、7、8這樣計數;2、強迫性洗滌。最常見的是強迫性洗手,反覆的洗。一般正常人洗手一兩遍就足夠了,但是他會反覆地洗,甚至把手都洗爛,每次可能會持續十分鐘、二十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3、強迫性意識。

比方說穿衣服,一定要先穿哪一件衣服,如果哪一次穿錯了,他必須把所有的衣服全部脫完以後,然後再重新穿上去;4、強迫性檢查。反覆的檢查,他認為要檢查的東西,他不是檢查一遍、兩遍、三遍、五遍,他要反覆的檢查很多次。那麼強迫症最重要的是自身的痛苦,同時有強迫和反強迫,這就是強迫症的主要表現。

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啊。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強迫症的表現,建議你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因,只有去除心因,才能達到**.

祝早日**!

5樓:

是強迫症,要吃藥到精神科**

6樓:

通過描述是有這方面的傾向表現的,需要及時的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尋求幫助才是,這樣及時控制住病情發展對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

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8樓:項鞏

因為怕懷疑,才懷疑的,所以不要有那些可怕的想法,顧慮,才不會懷疑,對待強迫的感受不理會就是了,不要考慮怎樣**它!

你也知道那不是理性的,還感性些什麼!

回來吧!

這種不理性的原因就是自己想找到一個能解決的方法!這個方法就是理性!保持理性!你懷疑就證明你現在有不理性的思想!

9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10樓:

可以回想一下這種情況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當時發生了什麼?

這種行為有什麼規律?

11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

1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3樓:嘆息之樹

你們之前還是缺乏交流,多找機會一起談心,把你的困惑和焦慮告訴她,讓她幫你!你的焦慮來自於對她的愛,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她把她的心完全給你了,你才不會胡思亂想。告訴她吧,告訴她你有多愛她。

14樓:溫柔小彤j丶

嫉妒妄想,屬於妄想症裡的一種,你需要看病,不然如果你激動了 你做什麼 誰都想不到,嫉妒妄想是 患者堅信自己的愛人或情人對自己不忠,揹著自己與另一異性私下約會,有不正當的性行為。

這不是強迫症,需要看病的,如果嚴重的話 不要拖了

15樓:

是因為你的愛太自私了

1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

1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有一種非常好的方法叫做順其自然法,即要求患者對任何事物都順其自然,為所欲為,不要強求。

你現在應該不是強迫症,不要管是不是,但你應該是完美主義者,大凡有心理問題的人總是完美主義者,因為這種人對自己要求極高,甚至不符實際,凡事都要十全十美,長此下來,必出問題。

所以你應該更好的瞭解自己,是不是凡事都過高的要求自己,如果是的話,請儘量去改,方法就是上面說的。

不要去故意壓抑自己心理的奇怪想法,因為你會發現,你越壓抑他們,你就越注意他們,這些想法就越多,直到有一天,這些想法會佔盡你所有心思,耗盡你所有腦力,

對事情要存一種順其自然的 心態,窗戶沒關好,順其自然,手沒洗乾淨,順其自然,覺得自己有強迫症(其實你沒有,但心理總疑惑)順其自然,自己心理有奇怪的想法,不要去壓抑它,或者試圖去消滅它,(這點很重要)讓它存在,順它存在,而你還是繼續做你該做的事,現在該幹什麼還是幹什麼,慢慢的,你將走出心理暗示的困擾,注意力將會轉到正常學習中來,心理疾病不治而愈。

這個**來自日本,叫森田**,十分有效。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些類似的 資料。應該對你的這種情況有幫助,但是關鍵還是你自己追求完美的性格,一定要有自我認識,實際的看待自己,不要過高要求自己,懂得放手,懂得順其自然,這是成功者應有的風度,正確的認識自己,善意的對待自己,將會給你的人生帶來飛躍。

祝你好運。

(以上屬個人觀點)

19樓:身前六重帳維

有輕度強迫症顯示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

強迫自己不要去做那些檢查的事情好了

你這樣並不算病

很容易就好的

並非不能剋制

不要有心理壓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這是由於心理壓力造成的進帳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些運動來分散注意力

22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我是強迫症嗎?我是不是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病你好,強迫症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理問題。起來也不難,只是個堅持的過程而已 認識到這點很重要,否則你誤把它當成解決不了的問題它就真的很難 了 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如果沒...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

我是不是得了戀愛恐懼症啊,我是不是得了戀愛恐懼症?

心理作用。最主要的,是你沒遇上你心儀的男孩子。要是遇上了,並且喜歡上了,一切都會正常的。不必為此擔心。尋找屬於你的真命天子吧。親啊 我還以為這個詞是我發明的 我跟你一樣 就是因為這個才分的 而且也不想談 超不想 大概是跟別人說的有點冷淡吧 但是這樣的話 也可以看出來對方的人品到底怎樣吧 如果是因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