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是不是有點遺傳病嗎 我發現很多強迫症患者都是在十幾歲時開始得的

2022-11-27 05:15:21 字數 6174 閱讀 5263

1樓:致中和

遺傳到未必,我覺著更多與家庭環境有關係。

2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強迫症根源於性格。具體表現如下: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強迫症狀具有以下特點: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解決的思路就是接納不確定性。用森田的話說就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另外,我這裡有關於強迫症的內部資料,我可以免費給你。可以私信給我。

3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目前並還沒有相關的研究證實遺傳的必然性,但孩子在養成思維和行為習慣時容易受強迫症父母的影響,而表現出類似強迫症狀。強迫症受生理、社會、心理等因素的影響,而十幾歲正值青春期,敏感性較高,心理承受能力相對較低,以及個性等因素容易引發。

如果能夠及時認真的處理好,強迫症是可以好轉的。強迫症難以隨時間自愈,如果遷延泛化了,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進行**。所以,如果身邊有強迫症朋友,鼓勵和支援他/她尋求專業的幫助和諮詢,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

強迫症患者都進來!看看你們當中有誰和我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還真是跟你一樣。我覺得我強迫意念已經很深了。

但是我不是總在注意自己的呼吸。忘記的時候就忘了,但是想起來的時候,我會注意,然後就覺得一旦注意了呼吸,自己就不會呼吸了,好像很不自然,也很累,然後就心煩。

哎,這是精神病的一種啊,我自己都知道,還是少這樣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性神經症(強迫症)

郭卜樂 中國心理** http://www.zgxl.net

強迫症是神經病嗎?謝絕複製答案

6樓:蓋德

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以前叫神經官能症)主要包括:焦慮症(焦慮症包括廣泛性焦慮和驚恐障礙)、恐懼症、強迫症、神經衰弱、軀體形式障礙。以前癔症也包含在神經症裡面的,但現在被單獨列了出來,神經衰弱現在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已經取消了這個診斷名稱。

7樓:與爾同軒

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簡稱強迫症,以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基本特徵的一類神經症性障礙

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性神經症(強迫症)

郭卜樂 中國心理** http://www.zgxl.net

強迫性神經症

9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找一大堆理由說服自己不要那樣做.

心理上的問題自己克服是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心理醫生**,不要太在意

強迫症的生育問題 40

11樓:

不會的,懷孕時是女人最美麗的時刻,good luck

12樓:dj影逸

別信醫院的什麼症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心理問題 不過有些人多點 有些人少點

症狀是否遺傳還不能肯定 但在生育期間 母親的心態的確影響孩子 凡事不妨想開點 我覺得在懷孩子的人 一定是很幸福的人 你覺得呢?

13樓:

「哈哈你知道我也曾想自殺,因為那一刻我覺得我無法再承受痛苦了。但你知道痛苦是無限的,我是指如果我們真的從心裡想要痛苦,那麼我們見到聽到看到聞道觸碰到以及我們一動不動時想到的一切會讓我們感到痛苦,然後你就會發現我們內心的感覺的力量大於一切力量,但是你知道我們可以讓我們自己感覺到愛,歡樂,自由。並且我們可以追上這美好的感覺。」

14樓:為了這塊土地

強迫症是有家族集聚性的,沒有明顯的遺傳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患者的**,病情,患病時間長短,疾病的嚴重程度,患病時年齡大小都不相同,用藥千變萬化.再說西藥只能控制不能**,**時間再長也沒有**只是控制,疾病只能一年比一年重.這樣**何時是盡頭更不要說西藥的毒***.

所以建議你中藥**,**徹底後就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中藥**應該以脈診斷**,一人一方,藥隨病變,這樣才能符合病情的需要,所以愈後徹底,不再服任何藥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道華諮詢,能夠幫助有強迫症的朋友從強迫陷阱裡面完全走出來.

去搜搜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有家「道華心理諮詢中心」很好,他們的『辯證智慧心理系統』能夠幫助強迫症朋友完全走出來,你不妨去了解一下

18樓:慧慧

遺傳倒是不會~~~~!

我有強迫症,形成了一個壞毛病,就是很多時候都是一陣子一陣子的,這段時間我又得了個怪癖,就是碰到晚上

19樓:最愛玄凰

你這屬於焦慮症,找一下想摸司機的根源是什麼,從根源上解決。然後再採用放鬆法。

我是有強迫症嗎? 5

20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1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2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3樓:月戈

不清楚強迫症的主要定義~不過從感覺上,像~

建議找心理醫生~儘早**,這樣才不會給自己的將來帶來隱患~你現在正是青春期,請趕快**~

24樓:

不是強迫症,只是心理素質稍微有點問題,看看心理就好了.

25樓:暗之熾天使

強迫性神經症(強迫症)

郭卜樂 中國心理** http://www.zgxl.net

2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關於強迫症的自我**方法,希望老師們針對我的情況給點可行的見解,我覺得很多時候我是氣場強迫症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完了你寫的所有東西,包括回覆。我能感受到你思考了很多,也很努力,同時也很急切很盼望解決問題。

但是,遇到事情急是沒有用的,你還必須靜下心來認真面對。

請你先回答我幾個問題:

第一,跟你媽媽說話的時候會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怕不怕你媽媽看你?

第二,你肯定為改變你的情況做了很多努力,那麼,這麼多努力之後,你的狀況是改善了還是惡化了?

第三,雖然跟人說話的時候感覺很恐怖,但是你有沒有意識到這些過度的反應其實沒有必要,甚至是搞笑的?

28樓:欣

1、交際障礙,潛意識抗拒和排斥交際,比如你想和某人對視,腦海裡的某一個想法以「不適」感強迫你轉移視線,它就是潛意識。

2、潛意識為什麼排斥交際?因為本我的慾望遭到自我的強烈壓制,因為自我被某些經歷後的自律或社會風俗、習慣、道德、法律等規範滲透,已經進入到無意識甚至潛意識層次。你看一個同齡美女會感到不適,你看一個3歲小女孩不會感到不適。

3、顯然要改變你的潛意識是十分困難的,即使找到你的心結,也很難去解,何況你也道不明心結所在。

4、一個可以試用的方法是「打破一切去重建」,當然這說來話長了,其中自我催眠是一種方法。

29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或許您還不知道,強迫症最典型的特別就是強迫與反強迫同時出現,也就是欲罷不能的感覺。這樣說或許您還不理解,比如一個人有強迫性洗手的行為,明明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可是還是要洗,而且同時還想控制這種行為,為不能控制而感到苦惱!

還有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與工作或學習。這就是強迫症的表現。

不知道您是否有類似的感受呢?

如果有,那麼希望下面的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心理**

心理**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行為習慣、情緒障礙、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和心理**是幫助強迫症患者**的兩條腿,心理**也非常重要。

1)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2)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其次是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

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是強迫症嗎?我是不是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病你好,強迫症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理問題。起來也不難,只是個堅持的過程而已 認識到這點很重要,否則你誤把它當成解決不了的問題它就真的很難 了 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如果沒...

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我是不是得了強迫症啊。

你可以對照強迫症的表現來判斷,強迫症的表現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第一,強迫觀念。1 強迫懷疑。比方說煤氣是不是關了,門是不是關了,他反覆地去想這些問題,這叫強迫懷疑 2 強迫性窮思竭慮。想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一個詞,大家都認為這樣沒有意義,但是在他腦子裡反覆地出現,影響他的學習 工作 3 強迫性意向。...

我這種是強迫症嗎 該怎樣治?我是不是強迫症啊?該怎麼治療啊?

你好,反覆懷疑和檢查是在強迫症中典型的症狀之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以初步診斷為是強迫症。看得出你的生活和工作,因為這類症狀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建議你儘早開始自我 或向諮詢師求助。如果需要 的話,建議你去專業 強迫症的更有針對性。只要你能努力堅持,通過一段時間專業系統的 和練習,是可以幫助你慢慢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