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是潔癖嗎

2022-11-25 02:10:11 字數 766 閱讀 5471

1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這是潔癖,是強迫症裡的一種。主要表現為不停的清洗,明明知道沒有必要,還是無法剋制。於是,在拼命的改變和不能改變的矛盾中,個體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改,改不了;不改,剋制不住。於是,自己和自己拼命較勁。導致自己痛不欲生,

潔癖是很複雜的心理問題。不是剋制就能夠剋制的,也不是說放下就能夠放下的。需要長時間的、做系統的心理諮詢和**。效果的鞏固也需要一個長期的時間。一般來說半年基本可以解決。

所以,建議您找信任的心理諮詢師做長期、系統的心理諮詢!可以和諮詢師商量做長期一點的諮詢,那樣諮詢費要少一些。如果你在石家莊,可以聯絡我。

2樓:它山石

潔癖就是太愛乾淨。 一個人愛乾淨是好事,但過於注重清潔以至於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特別是社會交往,就屬於潔癖。潔癖有輕重之分。

較輕的潔癖僅僅是一種不良習慣。可以通過脫敏**、認知**來糾正。較嚴重的潔癖屬於心理疾病,是強迫症的一種。

應該求助於心理醫生。

3樓:柳浪尋音

不是的吧。講究衛生很正常,甚至是人的本能啊。有些事如果確實覺得討厭又不得不做的話,習慣就好了。

ps:非要去菜場嗎?可以去商店的啊。

4樓:我是萬能的呢

這個挺好的,就想找這樣的人一起生活

5樓:雲宜諸雋

100%的潔癖症狀,一定要改過來啊,人生不可能完美,老想著完美,你會走入死衚衕,對誰都不好!

我這樣算是一種心理疾病嗎,我這樣算是心理疾病嗎?

這當然不算是心裡病 因為他和你在一起時間常了 你已經對他有一種依戀 但這並不是愛情 一旦離開他你又會覺得不習慣 呵呵 不過我覺的如果是我就會選擇他的,即使以後發現他不合適那再離開他 又不是結婚。試試嗎 好事多磨嗎 以上僅是我自己的看法,只能做個參考,呵呵 希望你幸福!對求助者 馬路上的求助者 有時雖...

我這樣算自閉嗎,我這樣算是自閉症嗎?

也不算自閉啦,我分班一年多了,與班上好些同學還沒說過一句話呢,你可能是換了環境,周遭的人也換的太快,大家一般都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不好融合吧,當然網上交友要謹慎哦 這種情況很正常,也不能說正常,只能說是正確的情況。本身一個人就只應該有少數的關係緊密的知心朋友,其他的朋友是可有可無的。在網上很多人是會很自...

這樣算不算是喜歡,這樣算不算是喜歡

如果你的心情和情緒容易受到他的干擾,還有你平時比較關注他的動向,那就說明你是喜歡他了。如果他對你朋友說喜歡你,那就肯定是喜歡你了。你們兩人相互喜歡的話,那就是一樁美事了。你應該還處於青春期吧,別人又沒有當面說喜歡你,你何必在乎,自己用心感受,如果真的喜歡,相信你會感受到的 我認為你是喜歡他的,因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