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活事例的《士兵突擊》觀後感

2022-11-25 02:10:12 字數 1846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個龜兒子,在班長的關照下,度過了記憶深刻的新兵連,或許這並不能給我們什麼過多的特殊情懷。但是從踏上紅三連五班開始,註定是誰別誰打敗,許三多通過自己的思維,他知道作為一個兵,自己才踏上了第一步,為了那句「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的至理名言,他無怨無悔。可以說,當時就是他的那種執著,那種堅韌深深的打動了我。

我知道,作為一個人,要麼像三連五班其他人那樣混日子,要麼像許三多那樣,好好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人生短暫,不能讓日子把我們給過了。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正像五班在許三多的影響下,都開始有了目標,或許中間有許多曲折,但是曲折的人生才精彩。

記住平庸的人生是在反覆的失敗中放棄了自己!

高分急求士兵突擊觀後感文章兩篇!!200字以上!

2樓:銀色子彈之

補充一點:關鍵人物還有師偵查一營的副營長高城(原鋼七連連長),要不是高城帶他去見成才,許三多也就復員回家了。剛開始高城這個人物對他是極力反感的,後來在心裡對他認同了。

3樓:鞠暄婷惠新

劇中成才許三多還有五六一!成才說三老a三老鐵,三老鄉,但是當成才看到已經有一個人到達終點時,他不再那麼認為了,他在老a和許三多他們之間選擇最後他選擇了放棄五六一,選擇自己先到達終點,然而當他到達終點時他那種心情是我們平常人所不能理解的。另一邊許三多正在吃力的帶著六一一起吃力的前行,當五六一看到別人超過他們時他選擇了棄權,因為他知道這樣下去三多也到達不了,所以他選擇了放棄,成才的放棄是為了自己,五六一的放棄是為了別人!

他沒有違背七連的不拋棄不放棄,然而從中成才的舉動也為他後來被袁朗的評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士兵突擊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

有人會問我一部電視劇真的值得你如此追捧嗎?我會微微一笑地回答,如果一個什麼東西在你心中已經轉化為一種精神力量,這個東西本身也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種精神有沒有融入你的人生或是生活。《士兵突擊》在我心中早已經不是一部電視了,而我追求的也絕不是一部電視劇,所以說《士兵突擊》值不值得我如此推崇本身就是一個病句,也就無從談值不值得的問題了。

精神的天空永遠是自由的,而人在這樣的天空下是該自由翱翔。那樣一群認真生活的人,那樣一群真男兒,不會令我們這些自詡為聰明的人汗顏嗎?一個被物質化的社會在深深呼喚著精神的雨露。

我經常對著夜空思考著自己,思考著自己的生活,也想著這樣一句話,「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這大概是最樸素而又最富有哲理的話吧,在心中笑過三多的傻後會不會覺得該笑的是你自己呢?

5樓:濮陽希榮屠戌

這是一部給人信心,讓人充滿希望,看到曙光的一部好劇。這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很優秀,他們「不拋棄,不放棄」的口號激勵著每一位士兵,他們的精神讓人感動,值得學習。

劇中被稱為「三呆子」「傻子」的許三多誠實、腳踏實地,樸實的面孔,淳厚的表情讓人記得那樣清楚。善良可親的班長史今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為許三多耐心的幫助,鼓勵的話語讓我倍受感動,我覺得他就像自己的親人。當這個班長走的時候,我哭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極點。為什麼要讓一個好兵就這樣走了呢??我是真的難過…性格剛強的伍六一,英雄無畏的連長高成,明理正直的軍人袁朗…他們都太棒了!

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語言來形容這些可親可愛的人,但我知道他們不需要華麗的語言,讚美的詞語,因為這些話是表達不出對這些軍人的評價…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在這個越來越發達的國家,人們的理想都很遠大,但是現在的人們那種無私的精神還有多少呢?現在交朋友還能像《士兵突擊》裡面的那樣嗎?看了這部電視劇,讓我的心靈似乎有了心靈的港灣,只要想到這部電視劇就讓我感到舒服,那種久違了的氣氛又回到了身邊!

在這裡我衷心祝福這些可親可愛的士兵能夠永遠幸福…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怎麼理解?

不想當士兵的士兵也不是好是兵。人人都想當將軍 但是如果人人都想當將軍的話 秩序就會混亂 人人都當將軍 那麼又有誰來當士兵呢 所以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才是首要的 每個人都應該有個高目標!為什麼呢?當將軍,在打仗時一馬當先,不想當,一定是貪生怕死!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怎麼理解?鼓勵士兵要有抱負...

古代的士兵穿的盔甲有多重啊古代的士兵如果都穿了盔甲死亡率有多高

我國古代的盔甲並不輕。在宋代,歐洲鎖子甲的重量不過15公斤,15世紀時的哥特式全身甲也只有20公斤。雖然17世紀最重的盔甲達到了42公斤,但普通的重型四分之三甲也只是在20 30公斤的範圍內。以重量而言,中國宋代的步人甲 步兵鎧甲 是中國歷史上最重的鎧甲,根據 武經總要 記載,北宋步人甲由鐵質甲葉用...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說明什麼?

人要有進取心。所謂進取心,不是功利心,而是要在你所在的領域做到最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怎麼理解?鼓勵士兵要有抱負,有理想,但同時也要立足於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能空有抱負而不去腳踏實地的做事。這句話出自法國皇帝拿破崙。波拿巴。拿破崙 波拿巴,法蘭西第一共和國執政 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