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越國在哪裡怎麼沒聽說過

2022-11-27 05:15:22 字數 2109 閱讀 4605

1樓:宇進丁曉旋

你好!福建這裡

武夷山到福州一帶

其中武夷山還有閩越王墓

可以去看下

打字不易,採納哦!

2樓: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在福建省設閩中郡。漢時稱福建為閩越國。

越國故地、 西施故里, 越文化的發祥地, 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現在的紹興諸暨

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怎麼滅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前307年,秦武王舉鼎絕臏而死,不久,秦國爆發季君之亂,在這時,一時無暇對外兼併,楚就趁這個時機攻滅越國。前306年(楚懷王二十三年),楚國乘越內亂的時候,聯合齊國把越國滅亡了,設江東為郡。

無疆的族子們立東歐與閩越、南海越國,東歐國後來收復了被楚國佔領的江東、江北之地,勢力再度到達淮水。王翦滅楚後繼續南下,降越君,置會稽郡,和山東六國不同的是,越國君主和政權仍然保留,只是暫時去除王號。

秦始皇因攻打三越(東越、閩越、南越)異常艱難,遠過六國,特賜三越國君(搖、無諸、織)為騶姓(意為馴服的良駒)。

陳涉起義之後,東越、閩君搖,輔佐諸侯推翻了秦朝。漢高帝又恢復搖做了越王,繼續越國的奉祀。後再次復國,直到前110年時被漢武帝最終滅亡。

越國從夏朝無餘奉禹王之祀建國到漢武帝滅亡,經歷將近2023年,是國祚最長的諸侯國。

5樓:老兵不死

勾踐逝世後,兒子王鼫(shí,石)與即位。王鼫與逝世,兒子王不壽即位。王不壽逝世,兒子王翁即位。

王翁逝世,兒子王翳即位。王翳逝世,兒子王之侯即位,王之侯逝世,兒子王無疆即位。

無疆時,越國發兵向北攻打齊國,向西攻打楚國,與中原各國爭勝。在楚威王的時候,越國攻打齊國,齊威王派人勸說越王說:「越國不攻打楚國,從大處說不能稱王,從小處說不能稱霸。

估計越國不攻楚國的原因,是因為得不到韓、魏兩國的支援。韓、魏本來就不攻打楚國。韓國如攻打楚國,它的軍隊就會覆滅,將領就會被殺,那麼葉、陽翟(韓國國都,今河南省禹州市)就危險;魏國如攻打楚國也如此,軍隊覆滅、將領被殺,陳、上蔡都不安定。

所以韓、魏事奉越國,就不至於軍隊覆滅、將領被殺,汗馬之勞也就不會顯現,您為什麼重視得到韓、魏的支援呢?」越王說:「我所要求韓魏的,並非是與楚軍短兵相接、你死我活地鬥,何況攻城圍邑呢?

我希望魏軍聚集在大梁城下,齊軍在南陽、莒練兵,聚結在常、郯邊界,那麼方城以外的楚軍不再南下,淮、泗之間的楚軍不再向東,商、於、析、酈、宗胡等地即中原通路西部地區的楚軍不足以防備秦國,江南、泗上的楚軍不足以抵禦越國了。那麼,齊、秦、韓、魏四國就可以在楚國實現自己的願望,這樣,韓、魏無須作戰就能擴大疆土,無須耕種就能收穫。現在,韓魏不這樣做,卻在黃河、華山之間互相攻伐,而為齊國和秦國所利用。

所期待的韓魏如此失策,怎麼能依靠他們稱王呢!」齊國使者說:「越國沒有滅亡太僥倖了!

我不看重他們使用智謀,因為那智謀就好像眼睛一樣,雖然能見到毫毛卻見不到自己的睫毛。今天君王知道韓魏失策了,卻不知道自己的過錯,這就是剛才比方的『能見到毫毛卻看不到自己睫毛的眼睛』之論了。君王所期望於韓魏的,並非是要他們的汗馬功勞,也並非是與韓、魏聯軍聯合,而是分散楚軍的兵力。

現在,楚軍兵力已分散了,何必有求於韓魏呢?」越王說:「怎麼辦?

」使者說:「楚國三個大夫已分率所有軍隊,向北包圍了曲沃、於中,直到無假關,戰線總長為三千七百里,景翠的軍隊聚結到北部的魯國、齊國、南陽,兵力還有超過這種分散的嗎?況且君王所要求的是使晉、楚爭鬥;晉、楚不鬥,越國不出兵,這就只知兩個五卻不知十了。

這時不攻打楚國,我因此判斷越王從大處說不想稱王,從小處說不想稱霸。再說,讎(chóu)、龐、長沙是楚國盛產糧食的地區,竟澤陵是楚國盛產木材的地區。越國出兵打通無假關,這四個地方將不能再向郢都進獻糧、材了。

我聽說過,圖謀稱王卻不能稱王,儘管如此,還可以稱霸。然而不能稱霸的,王道也就徹底喪失了。所以懇望您轉而攻打楚國。

」於是越國就放棄齊國攻打楚國。楚威王發兵迎擊越軍,大敗越軍,殺死無疆,把原來吳國一直到浙江的土地全部攻下,北邊在徐州大敗齊軍。越國因此分崩離析,各族子弟們競爭權位,有的稱王,有的稱君,居住在長江南部的沿海,服服貼貼地向楚國朝貢。

七代後,君位傳到閩君搖,他輔佐諸侯推翻了秦朝。漢高帝又恢復搖做了越王,繼續越國的奉祀。東越、閩君都是越國的後代。

錘子手機到底什麼品牌,怎麼沒聽說過

2.研發背景 採用 smartisan os 智慧手機作業系統。釋出會上將錘子rom的三個特色概括為 漂亮 細節規劃 人性化的功用 錘子rom追求規劃和個人體驗,而且尋求超越蘋果的操作和外觀。創作者從怒砸西門子冰箱,圍堵名人中得到啟示,決議使用自己在構思 推行方面的專長,研製基於安卓的智慧手機。採納...

請問周杰倫是誰怎麼都沒聽說過呢

周杰倫是歌手,有人稱他小天王,有人叫他周董,還有什麼不知道了。演過 頭文字d 這回張藝謀找他演 滿城盡帶 甲 裡的大將軍。我們家杰倫是現在最紅最帥最棒最王道最有魅力最受歡迎的小天王,如果你現在想聽少量的歌就瞭解他的風格,建議你聽 霍元甲 發如雪 夜曲 飄移 你是從火星來的吧 那就體諒你。竟然不知道我...

初弟是什麼產品?為什麼從來沒聽說過

初弟是浙江來賽蜜生物科源技 與廣國內知名中藥研發企業合作開發的第二款私護產品,也是第一款專注男性生殖保養的產品,融合了尖端科技,萃取了十二種精貴中草藥精華成分,以中醫藥膳理論為基礎,經過嚴格的原料篩選和精心配比,讓男性通過強腎固本達成保養身體的功效。這是賽蜜國際新推出的一款產品,因此知道的人不多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