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中什么是自動擋?什么是手動?怎么沒聽說過

2023-02-02 10:40:02 字數 623 閱讀 4048

1樓:

最簡單的區分就是直接看車裡面的掛檔手柄,要是在檔杆手柄上面又寫1、2、3、4、5、r的,不管它們怎麼排列那麼都可以認定那就是手動擋的車型。如果在掛檔手柄上,或者在手柄旁邊又寫字母:p、r、n、d、s、或d後面是d3、2、1、等等的,那麼就可以認定那就是自動擋的車子。

另外一種更直接的辦法是看方向盤下面的踏板,只有剎車和油門兩個踏板的就是自動擋的,多一個離合器踏板的就是手動擋的。

手動擋和自動檔的車子用摩托車來比喻的話就好比一個是帶離合器的要自己人工掛檔的摩托車,另外一個是沒有掛檔只有油門和剎車的踏板車,就是那麼簡單。希望對你有幫助。

補充一點:自動擋的變速箱並不是所以的都是無極變速的,而且大部分都不是,只有少數採用無極變速,還有一種叫dsg雙離合變速箱,就目前而言應該是最先進的變速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不一定都是無極變速,但是無極變速都是自動擋。手動檔是人為的通過變速桿改變車速,而自動擋是電腦通過車速來控制變速箱,從而改變車速。

3樓:丿無名氏

自動擋就是那個無極變速的呀

手動擋就是 1234的那種

4樓:厚一璇

沒聽說過那就沒辦法了。

維特拉是手動擋省油還是自動擋省,自動擋省油還是手動擋省油?

單從機械結構上說,手動檔肯定要比任何一種自動機械結構省油因為手動擋傳動動力輸出是靠離合器,硬性連線但是,手動檔存在認為因素,控制檔位,以及升降擋時機等問題所以會開手動擋的人,肯定要比自動檔省油 但是不會開,僅僅是能把手動檔開走的人,未必比自動檔省油維特拉這個車,手動自動油耗差距不太大,如果預算充足,...

長城c30自動擋怎么樣,長城c30自動擋怎麼樣

油耗概況 總加油量 179.69升 總加油金額 1400元 總天數 48天 平均油耗 8.11升 平均油費 0.63元 公里 與手動一樣外形,可以打85分,在10w以下的車來說不錯 油耗不低的,市區開,百公里10 11升 開空調 缺點 發動機提速噪聲比較大,車窗下雨時升降不太靈活 這個手動也是一樣的...

買車是買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為什麼

手動擋在考駕照的時候,基本上學的都是手動擋的車,簡單的說就是,難的學會了,還怕不會簡單的?而在開手動擋的時候,由於操作方便較多,精神上也比較集中,對於新手的鍛鍊還是很有作用的。同一樣的車型,手動擋要比自動擋便宜不少,這大家都知道。手動擋的變速箱結構也比較簡單,故障率較少,維修也比較便宜。駕駛樂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