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二擋怠速下加油車子抖動是什么原因

2023-02-01 01:35:17 字數 3857 閱讀 257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火花塞、缸線造成的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正負極間隙越大,其點火點的表面積就越小,從而導致壓縮油氣混合氣所需的點火能量下降,造成動力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汽車發動機產生抖動。此外點火線圈老化造成高壓電流動不暢或者漏電,也可能造成動力下降導致發動機發生怠速不穩和抖動。

2、油氣配合比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這種現象常見於老式化油器車輛,但是電噴車如果電腦出現問題,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原因相對簡單,大家也很好理解。上初中就學過內燃機工作原理,在此不在累述。

值得一提的是氧感測器,現在的電噴車,在發動機排氣管根部附近都裝有氧感測器,其是行車電腦控制噴油的重要引數,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是370攝氏度,如果剛啟動車,由於排氣管中的溫度達不到370攝氏度,所以氧感測器不工作,會造成行車電腦暫時性的判斷失誤,對其通過執行機構對油氣混合、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從而減小了車子的動力輸出,出現發動機抖動現象。

3、氣門、節氣閥和怠速閥積碳導致抖動

現在的家用轎車,大部分配備了高速發動機,這樣的發動機要求換擋時,發動機轉速要在2500轉,否則很容易造成發動機各個環節出現積碳現象。如果發動機內的氣門發生積碳,會造成氣門密閉不嚴,造成行車電腦判斷出現錯誤,影響油氣混合氣的配比(空氣大於正常比例)。如果積碳過多,還會造成積碳吸收汽油的現象,就像泥土吸水的原理差不多,造成汽油小於正常比例,出現動力不足,發動機抖動的現象。

4、各個氣缸使用中造成的差異引起發動機抖動

我們都知道,現在常見的發動機都有3個或者是3個以上的汽缸組成。長時間使用後,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和時間控制會出現不同,而行車電腦診斷不出這樣細微的偏差,依舊對「它們」平等相待,這就出現了實際與理論的差錯,結果有的缸產生的功率偏小,造成了發動機的抖動。 此外,發動機在長時間使用後,各個缸套與活塞的磨損程度也存在一定得差異,造成缸塞環與汽缸壁出現的間隙或大或小,特別是在冷啟動時,無的機油潤滑,大間隙的汽缸會喪失部分高溫氣氛,從而減少了動力輸出,導致發動機抖動。

5、水溫感測器失靈導致抖動

水溫感測器也是行車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執行狀況的重要依據。噴油系統的噴油量大小受汽車水溫的直接控制,打個比方,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2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2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噴油油量自然就要小,動力不足自然出現了,因此出現發動機的抖動。

6、其他的因素導致抖動

此外怠速閥體髒、油品太差、怠速馬達工作不正常,等原因都可能造成車輛怠速不穩現象的出現。這就是前部的排除方法了。

科目三,二擋怠速下加油車子抖動是什麼原因?

2樓:烏辰釗清山

你說的叫做怠速不穩,原因相對來說比較多,但是歸根結底的話,——油和氣。

1.油、發動機怠速發生變化,有可能是噴油量發生變化,這就必然導致了發動機的速度時高時低,而且抖動的比較,原因比較多,比如油泵油壓調節機構,或者感測器有故障導致噴油量修正訊號出故障等。

2.氣。首先就是怠速旁通閥,如果說怠速電機出了故障或因為積碳或其他汙物堵住了進氣道,導致怠速時候,旁通閥通氣量不合適,就會出現此問題。

從樓主所說的情況來看,問題多半出現在「氣」這一項上面,因為如果「油」出現問題,一般故障燈會報警。另外其他一些常見的機械故障導致進氣

出現問題的:

1.真空助力管破裂,

2氧感測器表面積碳

2.節氣門積碳或髒汙,或者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位置不對(診斷儀應能打出來)

駕照考試科目三,我掛完三檔不踩油門的話,車速是不是就會保持在30至40之間呢?我就擔心一踩油門就超

3樓:裙下浮誇陳

如果不踩油門不會到30--40之間,三擋怠速一般20公里左右。

科目三考試流程:

上車準備

模擬燈光

起步直線行駛

變更車道

通過路口

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

掉頭靠邊停車

科目三注意事項:

轉向:動方向盤之前,就要打燈,並且一定打夠三秒。一般在轉彎時都沒問題,主要就是變道、超車、停車,一定要等三秒再動。

換檔:換檔,看似不難,但這是科三是否順利的保障。要反覆聯絡,把換檔變成「下意識的動作」,這樣才不會低頭看檔、也不會換檔不入、也不會換錯檔位,更重要的是,有更多的精力來應付其他要求。

停車:停車靠邊30公分以內,這對新手來說還是很有難度的,要麼壓線要麼太遠。考試時要沉住氣,可以通過每次少調、多次調整,來逐漸逼近。

4樓:西峰

用怠速跑 不要加油 三檔不加油就不會超速 掛到3檔什麼都不要管 速度也慢 你只要把好方向就行 駕照我覺得挺好考的啊 我只掛過一次 當時考也很緊張 把分給我吧 採納我的沒錯 你只要不加油就覺得不會超速 如果一直加油的話 我就不敢保證了

5樓:鄧周之戀

輕點油門嘛!始終保持在30碼左右就行了,車子有自重,不睬油門速度肯定會下降的!

駕考科目三路考 當用二擋怠速走速度是十邁 此時踩離合換一檔教練說可以迅速放離合器 我不敢還是緩慢放

6樓:十三香澳龍

速度差不多夠一檔怠速,可以快放的。

不過慢放比較保險,肯定不會出錯。

慢放不會熄火,只有快放才有熄火的可能。

7樓:賀暖

最好是慢慢放比較不會熄火

科目三路口左轉彎掛二檔後是踩油門還是踩離合怠速

8樓:放縱i自由

踩離合…換擋……鬆離合…再加油,要注意的是,一二檔離合不要鬆得太快,三四五就可以鬆快點。

科目三哪些時候用怠速,哪些時候加油門

9樓:匿名使用者

科三隻有起步和掉頭的時候用一檔使用怠速的情況,其他時候都不允許長時間使用低檔位,只要起步和行使正常就應該踩油門加檔。

科目三上坡一檔換二檔時發動機轉速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1檔,稍給油,不論車速即可換二檔(有的規定8秒內換至2檔,科三要求全程2檔行進)。

到了加減檔位操作時,給油車速達到20-25換3檔,30以上即可換4檔。

記好一定要穩否則,車會抖,也不及格.

一、科目三中各檔位對應的速度

簡單的說起步後,一腳油門加一個檔。一檔不能超2000轉。二檔不能超2500轉。

三檔不低於20碼不超過40碼。四檔不低於30碼不超過50碼。(科三要求除5檔可以超過40碼)所以四檔是30至40碼。

二、科目三

(一)定義

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科目三考試時掛上檔後應該怠速還是加點油跑

11樓:文瑪塔

一般掛二檔怠速 可以加點油 有情況或太快時 考官會幫你踩點剎車的 祝好運

科目三起步,是怠速起步,還是加油起步,就是放完離合在加油,還是起步就加油?

12樓:百小度

怠速起步就好了,一般如果加速可能會過了考試的範圍還沒完成操作而導致掛科。

如果要加速是先放離合在加速,一直踩著離合會像掛空擋一樣,也會掛科的。

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怠速是什麼意思 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 也就是空擋時候 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 800轉 分鐘。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 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

自動擋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原因

剛啟動發動機並原地怠速抖動的原因 1 檢查發動機的怠速轉速是否合理和穩定。比如手動擋,起步時離合會處於半聯動狀態,因此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輕微抖動,這是正常的。自動擋的車,起步時變速箱齒輪與傳動軸齧合的頓挫也會帶來輕微抖動,這種情況如果很頻繁,則需要到4s店進行專業檢查。2 發動機個別氣缸是否斷火等等的...

怠速抖動,加油到1000轉就好,什麼原因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