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摩托車啟動怠速正常,加油門就熄火,無意中開啟大燈開關摩托車怠速突然猛然間加大許多,這是為什麼

2021-09-17 19:57:00 字數 4440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專業了。加油門熄火,可能的原因是混合氣沒有調好。摩托車化油器上有兩個調節螺釘,一個是用做怠速調節,另一個就是混合氣調節,這個混合氣調節沒有調好的話,據自己的經驗,容易出現你說的問題,就是加油門時熄火。

至於你說的開大燈怠速突然加大,這個有點奇幻了。常理是加大負載時,不加油門,怠速應該變慢了,無法理解,請諮詢摩托車修理人士吧

2樓:

發動機怠速熄火的原因有哪些?

發動機怠速熄火分為“無怠速”和“間隙性怠速熄火”兩種情況。 1)如果發動機一進入怠速運轉就會熄火,我們稱之為“沒有怠速”。引起這種故障的原因有:

①發動機怠速電動機或者怠速電動機的線路損壞。

② 制動真空助力器的真空管破漏。 ③ 制動真空助力器的薄膜破損。 ④進氣歧管漏氣。 ⑤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 ecu)中的怠速控制模組有問題。

2)如果發動機在怠速時有時候會熄火,而且重新起動後又正常了,我們稱之為“間隙 性怠速熄火”。“間隙性怠速熄火”的原因一般有: ①發動機怠速機構有卡滯。

②怠速電動機的線路有故障。 ③怠速空氣孔太髒。 ④發動機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 ⑤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或者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

⑥發動機轉速感測器有問題或者太髒。 ⑦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中的怠速控制程式有問題。 另外,使用質量不合格的汽油也會造成這種故障。 。

摩托車啟動怠速正常,加油門後迅速回油,怠速就高了要很長時間才能下來

3樓:

感覺來這臺車的問題應該是自混合汽有點濃,熱車後bai凸顯出來了du,建議混合器輕微調低

zhi一點會好轉的dao。

摩托車發動機冷車啟動和熱車運轉有一個比較矛盾的問題就是;冷車啟動需要很濃的混合氣,而熱車後混合氣太濃了又影響怠速運轉穩定,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在熱車時候調整混合氣,調整出來的混合氣濃度很顯然會導致冷車啟動混合氣濃度不足,補救的辦法就是化油器的加濃閥或者叫風門,於是說明書中敘述;冷車啟動時適當關小風門開度,目的就是加濃混合氣。

你的車冷車不用關小風門開度就能順利啟動,熱車後怠速不穩,就是這個問題造成的。

摩托車怠速正常,一加油就熄火。是什麼原因?

4樓:白羊夢天下

化油器在剛來

剛啟動的怠速期自間,化油器中只有怠速bai量孔可以du向缸頭輸送可燃混合氣,以zhi穩定怠

速為主,這是主dao量孔被油針所堵塞。

當騎行開始時,加大油門的同時進氣量瞬間加大,使缸頭內的混合氣過於稀薄,短時間內令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的無法連續燃燒,導致提不起速度的症狀。

當油針上移後主量孔開始工作,方可逐漸使混合氣恢復至正常狀態,就不再會出現提不起速度的症狀了。

(1)點火時間不準確,在怠速狀態下使怠速不良;

(2)發動機有漏氣現象;

(3)火花塞電極間隙不正確;

(4) 化油器怠速量孔不通暢;

(5) 汽油標號不對(辛烷值過低);

(6) 空濾器消音器堵塞 ;

(7) 汽油質量不過關。

5樓:鬢髮白了

化油器在抄剛剛啟動的怠bai

速期間,化油器中只有怠速du量孔可以向缸頭輸送可燃zhi混合氣,以穩定怠速為主,dao這是主量孔被油針所堵塞。

當騎行開始時,加大油門的同時進氣量瞬間加大,使缸頭內的混合氣過於稀薄,短時間內令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的無法連續燃燒,導致提不起速度的症狀。

當油針上移後主量孔開始工作,方可逐漸使混合氣恢復至正常狀態,就不再會出現提不起速度的症狀了。

處理方法:兩種

1.整車使用前,開啟加濃熱車3--5分鐘,關閉加濃,然後正常騎行。(適用於跨騎車或彎樑車)

2.將化油器油陣鎖片下調一格即可。(適用於踏板車)

6樓:許家老

分享摩托車一加油門就熄火的排除方法

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可以檢查一下化油器是否堵塞,混合比等是否除錯不當,火花塞是否不良,高壓電是否斷火,一般化油器堵塞的可能性較大。

8樓:_愛車一族

有摩托車結構上限制了你在冷車情況下進行大油門操作。只有等發動機溫度上升達到適宜行駛的程度,它才能被隨意駕馭。校對是否這個原因,只要看平時行駛中是否有大油門熄火的情況。

如果沒有,那麼就是這個原因。

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放了兩、三個月沒用的摩托車,化油器極有可能堵塞,如果起動並預熱一會仍然加不上油門,只要仔細清洗一下化油器,疏通各個噴孔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碰到過類似的情況,原因是汽油濾芯(油箱下面串在出油管上的小東西,一般是塑料的)堵了,加油時供不上油而熄火。 不妨查一下。

11樓:china學長

現在天氣冷了 那個摩托都一樣 建議在關閉電源的情況下空才20~30下這樣氣內缸溫度上升 很容易著車 打著火捎容給油門 不要過大會損壞火花塞的 關閉風門讓車怠速10分鐘 開啟風門 起車走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這個問題主要是積碳引起的!!主要問題有兩個第一是節氣門裡有碳和髒東西第二就是進氣道里有積碳!!只要這個兩個徹底洗乾淨了就ok了!!

13樓:蛋佬

你說的是不是冷車時怠速正常,啟動正常,加油就熄火但車熱後就正常了。那是化油器混合比過稀,提高一點混合比濃度可解決。或冷車啟動時關閉一些風門(也是提高一些混合比),等車熱了再開啟風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正常正常,加油媳婦

15樓:他們說

冷機子都這樣,多預熱會

摩托車冷車怠速正常,啟動正常,加油就熄火,請問是什麼原因?

16樓:蛋佬

你說的是不是冷車時怠速正常,啟動正常,加油就熄火但車熱後就正常了。那是化油器混合比過稀,提高一點混合比濃度可解決。或冷車啟動時關閉一些風門(也是提高一些混合比),等車熱了再開啟風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活塞環的問題,如果沒有那就該清洗化油器了

18樓:我我我知道了

化油器堵,清洗化油器。聲音正常。

19樓:縣城女

摩托車冷車啟動後加油門就滅火什麼原因?調整下這個墊片輕鬆修好

摩托車能啟動但怠速幾秒後就會熄火,還有一加油也會熄火是什麼問題?

20樓:冷de陌

氧感測器檢測的混合氣偏稀。

混合氣偏稀的原因有:

1、燃油汙染/ 燃油壓力低,導致真空軟管開裂、扭結或連線不當。

解決方法:更換高品質燃油。

2、噴油器故障,進氣歧管、節氣門體和噴油器o形環處的真空洩漏。

解決方法:維修噴油器。

3、蒸發排放控制系統執行不正確。

解決方法:維修蒸發排放控制系統。 如果加熱型氧感測器顯示過濃狀況,則燃油調節值應低於 0%。

短期燃油調節值快速地發生變化以響應加熱型氧感測器電壓訊號的變化。 長期燃油調節作粗略調整,以保持空燃比為 14.7:1。

21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低冷車是正常的,在說你放了那麼長時間,開風門熱車,把機油換了,滿意別忘了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空氣濾芯,是不是被灰塵膩住了,把空氣濾芯的泡沫,拿下來清洗清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混合比調濃,再提高怠速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車涼,熱車後就好了,正常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帶風門把,帶上應該沒有事了

26樓:哎呀我去這不親

你的摩托修好了嗎?怎麼回事

我的摩托車啟動後怠速一切正常,騎一段時間,發動機熱後,鬆油門就熄火,沒有怠速,是怎麼回事?

27樓:開心勝憂心

摩托車的怠速是在熱抄

機時調襲整的。

發動機剛剛啟動時此時化油器處於加濃狀態,怠速應比正常工作狀態高,如果此時將怠速調整到位,

那麼熱機時怠速就會降至以調整的怠速值以下,形成怠速過低,甚至造成熄火,這很正常。

所以建議你在發動機熱機狀態下(起動3--5分鐘後),調整化油器怠速就不會出現你所陳述的問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噴油嘴和濾清器都要清洗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比如進氣口堵塞、怠速太低等等。你也可以檢查下是不是你的進氣風門關上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試過了 到了冷機怠速又太大了 不正常

30樓:北極獵戶在北極

洗一下化油器吧 埋汰啦

新踏板摩托車猛加油門噹噹響,踏板摩托車怠速噹噹響,但啟動和加速都沒有問題的是怎麼回事?

四衝程摩托車不能劇烈的猛加油門的,尤其是踏板車,可能會竄車,常識問題,踏板摩托車怠速噹噹響,但啟動和加速都沒有問題的是怎麼回事?不是所有的響聲都會影響起動和加速,但如果響宣告顯較大,就很可能是有故障,終究會影響到其他方面,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還是應及時去售後或修理摩托車的地方檢查一下,然後再視情況處...

摩托車一加油門就熄火什麼原因,摩托車啟動後一加油門就熄火,什麼原因

一 原因 汽油方面 天氣寒冷,汽油的油溫降的很低,這種汽油在冰冷的化油器內不易汽化,使混合氣中含有的汽油太少,混合氣過稀。這種混合氣不僅不易點燃,而且燃燒速度很慢,因此發動機變得難以啟動。潤滑油方面 隨著溫度降低,潤滑油粘度增大,流動性變差,發動機啟動阻力增加,使用同樣的電力和人力啟動發動機時,曲軸...

電噴摩托車沒怠速,加油門一衝一衝的,怎麼回事,芻急

詳細的調解步驟如下 1 首先,打著摩托車,使其預熱到正常溫度 大約5至10分鐘把 順便找找怠速螺釘這是化油器通道圖,左面的那顆從外面通到裡面的就是怠速螺釘了。那個就是與柱塞斜糟相接觸,然後頂起柱塞的東西。2 用改刀 一般為十字的 取下摩托車的右側蓋,當然有些是不需要取下蓋板也是可以調整的,這個視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