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與電噴的區別

2021-09-17 20:03:46 字數 4243 閱讀 6126

1樓:超大西瓜

動力方面,電噴比化油器更大一些。電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控制空燃比和油氣混合,使得燃燒更充分,釋放出更大的功率。

電噴噴油量精確省油,霧化好燃燒好動力強排放好,適應性好,海拔升高自動降低噴油量點火時間。

而化油器排放無法支援最新標準,費油,冬天啟動困難,操作不當有機率淹火花塞,無法根據需求調整噴油濃度,霧化效果差燃燒容易不充分。

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首先電噴比化油器智慧自動精密,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電噴**是雜牌化油器的30倍以上,是品牌化油器的10-15倍,是高精密高階化油器的3-5倍。

這僅僅是出廠**,而維修費用呢?電噴維護維修保養費用是化油器的至少5倍不止。有的化油器終身不需要維修,而電噴必須2年一保養,否則就有可能掉鏈子,畢竟中國的油品和差異簡直是電噴的噩夢,尤其是針對摩托車電噴細小的噴油口而言。

咱們再來看看壽命,品牌化油器一般壽命在6-8年甚至更長。高階化油器一般都可以超過20年。哪怕山寨化油器也能用2年以上。

電噴呢?有1個月就壞的,有2年壞的,也有10年正常的,規律性不強,因為這東西對工作環境要求比較高,油品溫度海拔溼度空氣質量材質技術等等因素都對其壽命有影響。可以準確的說,電噴壽命一般是不會有品牌化油器長的。

那麼為什麼人們還要提倡電噴取代化油器呢?

1.國家環保要求,電噴燃燒更準確,排放更少更乾淨。強制性讓消費者買單。

2.電噴更智慧,自動根據空氣濃度調整燃油混合比,達到更容易點火,高反的***相對化油器更容易靈敏做出調整。3.

因為燃燒準確精密控制噴射燃油,所以油耗就更低些(排量越大效果越明顯)。4.傻瓜式操作,駕駛員不需要人為控制干預,自動化程度高,當然理論上講這也導致壞了一般人修不了。

這些優點使得電噴更適合一般人消費理念,當然主要是因為國家強制,如果國家不強制,化油器恐怕再過100年也難退出市場(因為很多極端環境下化油器相當於自行車和手動擋,有些探險adv或者特種摩托車特種車輛更需要一種可靠耐用抗極端的化油器來控制車輛)。

綜上所述,電噴優點很多,也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3樓:

化油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進氣過程中的負壓,將油氣混合氣吸進發動機。

點火也是通過cdi方式或者點火器方式。也就是說對於化油器點火和供油是分離的,供油的多少是被動的,是基於負壓的。如果要調整供油量只能通過對於化油器油針形狀,量孔的大小進行調整。

電噴的工作原理是ecu根據各個感測器的引數計算出需要的噴油量和點火提前角。通過噴油器將油噴射到進氣道中(基本上現在主流就是2.5公斤,或者3公斤的燃油壓力)。

然後再根據氧感測器的閉環去調整噴油量,使得空燃比維持在理論空燃比附近。這樣使得觸媒始終工作在高效視窗區,極大的降低汙染物的排放。

綜上可以看出1電噴是主動供油,對於冷啟動,高原修正有好處2閉環工作,利於排放3電子化,便於檢查個維修。

4樓:閃亮登場

電噴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區別,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頗有不同。起動電噴發動機時(包括冷車起動),一般無需踩油門。

因為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能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車或熱車狀態下順利起動;在起動發動機之前和起動過程中,像起動化油器式發動機那樣反覆快速踩油門踏板的方法來增加噴油量的做法是無效的。因為電噴發動機的油門踏板只操縱節氣門的開度,它的噴油量完全是電腦根據進氣量引數來決定;在油箱缺油狀態下,電噴發動機不應較長時間運轉。

因為電動汽油泵是靠流過汽油泵的燃油來進行冷卻的。在油箱缺油狀態下長時間運**動機,會使電動汽油泵因過熱而燒壞,所以如果您的愛車是電噴車,當儀表盤上的燃油警告燈亮時,應儘快加油;在發動機運轉時不能拔下任何感測器插頭,否則會在電腦中顯現人為的故障**,影響維修人員正確地判斷和排除故障。

5樓:周博

都不能那樣純粹的說 ,各有好壞

現在基本都朝電噴發展了 化油器都很少 《微型車及其他特殊的》

比如說冬天的時候 電噴車就比較好著車 但化油器老以點的就相對困難以些 因為電噴車他在冷車電腦會控制他的噴油 從而好著

我們的化油器 是靠的組風門

也不能說化油器沒以點好處 我認為他在加速方面絕對是強於電噴車的另外 如果駕駛技術相當好的話 就是老司機 你的耗油量絕對是相當的少 老師傅開普桑好的話是67個呢 還有豐田的陸地巡洋間都知道吧 那傢伙也裝的化油器 呵呵 有一點 化油器對懷抱不太好 沒有精確的油氣混合 廢氣當然就不會達標了 純粹的代步工具 建議用電噴 我以後買絕對買化油器 另外再買個同型號的化油器放那 怕以後買不到零件和 因為我對我的技術夠有信心 知道不 普桑化油器開好的話 百公里7 8個沒問題

6樓:tt梟狼

化油器的省油,而且動力強勁。主要就是化油器的排放不達標,而且化油器車加低標號油化油器容易髒,清洗比較麻煩,冬天著車怠速不容易著的住,其他的也沒什麼了。一般化油器車沒電腦,電路故障少。

我不同意樓上兩位的觀點,我是開修理廠的,同樣排量的小排量車,而且車況良好,化油器的絕對比電噴的要省油,大排量的也得看技術方面,雷克薩斯350,3.5排量,綜合油耗是11個百公里,這個是我見過相對大排量但非常省油的車。而且還是自動擋的。

其他的很少能比過化油器的省油了。化油器的車通過直接拉線控制節氣門,中間沒有電腦運算的過程,而且急加油時機器是不會考慮耗油量的,提速反應時間為0,而電噴的最主要得經過電腦運算,風速流量,缸壓,溫度等等一系列的運算,然後產生噴油量進行噴油動作,而且還不能超過排放標準,當然提速就會慢了。再說,我們絕大部分又不是飆車一族,誰沒事總猛加油啊?

所以化油器的那種猛加油產生的耗油加大也可以忽略了。

7樓:淨水蓮心

1 電噴車:就是測量吸入發動機的空氣量,再把適量的汽油採取高壓噴射的方式供給發動機。把控制空氣和汽油混合比的計算機控制過程稱為電子控制燃油噴射。

電噴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區別,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頗有不同。起動電噴發動機時(包括冷車起動),一般無需踩油門。而化油器車啟動時就應現在一點油門。

2 化油器車:化油器是依靠空氣流過化油器候管時產生負壓,將浮子室內的汽油吸到喉管並隨同空氣流霧成可燃混合氣。

8樓:段幹聽安昝基

化油器的是直接控制進油量,電噴的油門時控制節氣門的大小來控制進氣量同時根據電腦計算來控制進油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調整好的話,化油器的車是比較省油的,但是化油器的發動機沒有電噴發動機頂用。

還是電噴發動機好。

10樓:微生物

在電噴技術使用之前,汽車普遍使用化油器供油。

簡單的說:化油器一般是通過油門拉線等機械的控制,用量孔和節氣門的開度來控制發動機各種工況的供油量。電噴技術是用電腦控制控制發動機各種工況的供油量。

應該講電噴技術領先於化油器技術:更省油,油門響應快(電子油門),動力更強勁。對發動機的保障更到位。

相同價位下,應該選擇電噴車。

11樓:塘沽霸道

肯定電噴的動力強 油門響應好, 而且電噴的更省油 ,化油器根據調教的和環境的差異,使用的磨損度,都會導致霧化不均勻。 電噴則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最多使用時間長了,洗洗噴油嘴

但是化油器的也使用近百年了 耐用度也很高!

12樓:風無

電噴好,因為電噴可以在自動調節噴油量,能幫你達到最剩油最大功率輸出。如果是化油器的就是由你點火開始一直固定量的噴油,這樣的話不能很好的做工,到達各個缸的油量也不同。導致一些缸工作需求油量過剩導致燃燒不完全冒黑煙,有一些缸需求油量不夠導致發動機不夠力。

13樓:王榮進很厲害的

電噴發動機是根據空氣流量計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來得出發動機的進氣量,送給發動機電腦ecu,電腦根據進氣量在控制噴油脈寬,同事會有水溫感測器,爆震感測器,電瓶電壓感測器,氧感測器對噴油脈寬和點火時刻進行修正,最終還是通過氧感測器進行反饋。實時控制發動機的運**況。

化油器是根據不同的工況,空氣的流速是不一樣的。那麼與可燃混合氣的濃度也不太一樣。現在化油器的被淘汰了,所以我講的不是太清楚。

14樓:

華桑電子:化油器

優點:造價便宜,維修方便(全國各地基本都能修),使用化油器的車排氣聲音低沉,電瓶空電可推著。

缺點:排放法規無法支援最新標準,費油(調整完美與電噴差距不大),冬天啟動困難,操作不當有機率淹火花塞,無法根據需求調整噴油濃度,霧化效果差燃燒容易不充分,

電噴優點:省油,符合最新排放法規,拓展性高,可根據使用情況不同自動調整噴油濃度,怠速根據發動機狀況自行調整,霧化效果更好燃燒更充分,沒有明顯高原反應。

缺點:**貴,維修不便,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比較依賴電瓶,嚴重虧電時無法推著。

電噴的發動機好還是化油器的好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首先電噴比化油器智慧自動精密,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電噴 是雜牌化油器的30倍以上,是品牌化油器的10 15倍,是高精密高階化油器的3 5倍。這僅僅是出廠 而維修費用呢?電噴維護維修保養費用是化油器的至少5倍不止。有的化油器終身不需要維修,而電噴必須2年一保養,否則就有可能掉鏈子,...

摩托車真空化油器與普通的有什麼區別

摩托車化油器看起來非常複雜,但是隻要掌握一些原理,你就能把你的摩托車調整到最佳狀態。所有的化油器都是在大氣壓力的基本原理下工作的。大氣壓是一種對萬事萬物施加壓力的強大力量。它會有細微變化,但是通常情況下每平方英寸有十五磅壓力 psi 這意味這大氣壓對任何事物的壓力都是每平方英寸十五磅壓力。通過改變引...

摩托車電噴和化油器那個更實用省油?,那個更耐用

隨著國四時代的到來,摩托車將徹底進入電噴時代,那麼對於使用者來說電噴和化油器到底誰更耐用,誰的效能會更出色呢?這就要從這兩套供油系統的特性說起了。化油器 具有結構簡單,成本低廉,容易修復的特性,但同樣因為它結構簡單所以它的霧化效果就很一般,而應用到車型上直接的表現就是低溫啟動效能差,燃油消耗量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