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的作用,化油器有什麼作用?

2022-11-30 13:40:16 字數 4813 閱讀 9987

1樓:筆下_貼

化油器實際上就是一根管,管中間有一塊稱為節氣門板的可調板, 化油器工作原理示意圖

[1]用於控制通過管的空氣流量。管中有一個稱為文丘裡管的收縮部分,在此收縮部分會形成真空。此收縮部分有量孔,利用真空可從此孔吸入燃油。

  摩托車化油器看起來非常複雜,但是隻要掌握一些原理,就能把摩托車調整到最佳狀態。所有的化油器都是在大氣壓力的基本原理下工作的。大氣壓是一種對萬事萬物施加壓力的強大力量。

它會有細微變化,但是通常情況下每平方英寸有十五磅壓力(psi)。這意味著大氣壓對任何事物都是每平方英寸有十五磅壓力。通過改變引擎和化油器內的大氣壓,就能夠改變壓力並使燃料和空氣通過化油器流動。

  大氣壓力會從高壓擴散到低壓。當二衝程引擎的活塞處於上止點(或四衝程引擎的活塞處於下止點)時,在曲軸箱裡的活塞下面(四衝程引擎的活塞上面)會形成一個低壓。同時這個低壓也會引起化油器裡的低壓。

因為在引擎和化油器外面的壓力比較高,空氣將會衝進化油器並且進入引擎直到壓力均衡。通過化油器流動的空氣將會帶動燃料,接著燃料將會與空氣混合。   在化油器裡面是一段喉管。

喉管是在化油器裡面迫使空氣加速通過的收縮部分。能用突然變窄的河流來說明發生在化油器裡面的情形。河水在靠近變窄的河岸時會加快速度,如果河岸連續變窄的話將會更快。

相同的事情如果發生在化油器裡面,加速流動的空氣將會引起化油器裡面的氣壓降低。   汽油是由油箱再通過汽油濾清器進入化油器的,汽油濾清器可將混入汽油中的雜質及油箱內的氧化皮過濾掉。如果濾清器質量有缺陷,仍有部分雜質通過濾清器進入化油器。

另外汽油中含有能形成膠質的成分,經長時間沉積會凝結出膠質,附著在化油器的零部件(如量孔)、油道及浮子室表面上。   空氣是通過空氣濾清器進入化油器的,基於進氣阻力不能過大和其他因素的考慮,過濾裝置不能過於緻密,因而空氣中的部分微小雜質仍會通過空濾器進入化油器中。如果濾清器質量有缺陷,會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組成化油器油道、氣道中的較多零部件,如主量孔、怠速量孔、主空氣量孔、怠速空氣量孔、主泡沫管等等都有內徑很小的孔(內徑在0.3~1.5mm之間),進入化油器內的汽油雜質、膠質和空氣中的雜質,往往會將這些孔徑改變或堵塞,導致化油器氣道、油道不暢,使化油器供油特性變化,甚至引起化油器效能故障。

2樓:不再憂鬱的魔

隨著內燃機的啟動、怠速、加速、減速、熄火各種工作狀況,適時的調節進油量、霧化燃油的裝置。

3樓:歡樂開心牛

化油器的作用,簡單地說就是將液態的汽油,經化油器使之與空氣進行一定比例的混合,然後輸出霧狀的可燃混合氣體,進入發動機缸頭參與燃燒,以滿足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需要。

化油器有什麼作用?

4樓:詹沈鍾離喜兒

化油器是讓汽油和空氣混合的裝置,把汽油經過空氣混合後產生的霧氣狀進入燃燒缸進行充分迅速燃燒

5樓:依震夏梓婷

很高興能為樓主作答。

化油器的作用,詳細請樓主參考: https://wenwen.

htm希望能幫到樓主。

6樓:曠亙酆一瑾

化油器的作用是:

根據發動機在不同情況下的需要,將汽油氣化,並與空氣按一定比例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及時適量進入氣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摘了一段話:

化油器的作用將一定數量的汽油與空氣混合,以使發動機正常運轉。 如果沒有足夠的燃油與空氣混合,那麼發動機將在「貧油」狀態下運轉,這將使發動機停止運轉,也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如果有過量的燃油與空氣混合,那麼發動機將在「富油」狀態下運轉,這也將使發動機停止運轉(化油器溢油),或者運轉時產生大量的煙,或者運轉狀況惡劣(容易發生問題、停轉),或者最起碼是浪費燃油。

化油器在摩托車中起到什麼作用?

8樓:黑扇茶客

最好不要換,化油器是一輛車的心臟。化油器是將燃油和空氣混合進行霧化,提供到活塞室再進行燃燒,一輛車省不省油跟它有密切關係。化油器是精密裝置,正常情況下不要輕易開啟或更換,對速度提升可以說不起作用。

換個跑車化油器只會給你帶來經濟上的損失和浪費燃料。車子的動力來自於發動機內部裝置,就像給你個大力士的心臟可你還是這些力氣,反過來你要承受它給你帶來的高血壓。

還有就是化油器也不要輕易去拆,讓灰塵進去就不好了。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動它。

9樓:可可寶寶

化油器能使空氣和汽油按正比例混合後,為氣缸提供燃燒動力,化油器有個節氣活塞可以上下移動來控制進氣量的大小,節氣活塞中間有個油針穿過主油量孔,節氣活塞上下移動同時帶動油針上下移動來控制油量的大小,當你加油門的時候就是通過油門線來帶動這個節氣活塞上下移動,為氣缸提供燃燒動力及發動機的轉速。

10樓:柏莎瞿暖姝

化油器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就是汽油霧化和空氣混合。

化油器在電噴車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應用很廣泛。現在還有很多低端的摩托車使用。

化油器一般不容易壞,才1000公里。

11樓:兮子

動力速度取決於排量,跟化油器沒關係

12樓:ф國娃

是把油和空氣混合的一個裝置!摩托車不是電噴不能用電腦控制噴油和進氣多少!只能用機械來實現這個操作!

那就要用到化油器這個東西!換了可能對動力有改善 !他把空氣和燃油做到最好的燃油比 可以提高動力和減少油耗!

當然你找專業的改裝可以換!如果自己那就不要亂稿了!

13樓:

把油轉換為空氣與油的混合物吸入汽缸進行燃燒的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換這個````

````再就是改變混合比,每個化油器上都有混合比調整螺絲的```不是太懂的話最好不要亂搞這玩意

化油器中的各個部件及它的作用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技術是機械合成可燃混合氣,並根據發動機執行需要機械控制混合氣的進氣量。化油器裝在發動機進氣歧管上,與化油器連線的系統(部件)分別是:

進氣管(從空氣濾芯到化油器,用來**空氣)

進油管(從汽油濾芯到化油器,用來**汽油)

真空管(從真空閥到化油器真空閥,用來增加空調怠速)

進氣歧管(從化油器到進氣門,用來**可燃混合氣)

其實電噴技術是機械化油器技術的改進,其內容是將機械控制改進成微機控制,其合成和**原理是一樣的,只是結構部件有所區別,區別在於將化油器和進氣歧管一體化,並且借鑑了柴油發動機的噴油技術,增加了噴油嘴,以更好地實現燃油的霧化。

化油器的作用是將一定數量的汽油與空氣混合,以使發動機正常運轉。如果沒有足夠的燃油與空氣混合,那麼發動機將在貧油狀態下運轉,這將使發動機停止運轉,也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如果有過量的燃油與空氣混合,那麼發動機將在富油狀態下運轉,這也將使發動機停止運轉(化油器溢油),或者運轉時產生大量的煙,或者運轉狀況惡劣(容易發生問題、停轉),最起碼是浪費燃油。

概括而言:

1)讓燃油汽化。

2)二是讓汽化的燃油和一定比例的空氣相混合形成混合氣。

化油器工作原理

來自外界的空氣經過濾清後進入化油器,空氣進量多少由阻風門位置的變化來控制。空氣衝過化油器內的喉管產生吸力將燃油從浮子室通過噴管吸出,並將其霧化,霧化的燃油和空氣混合後通無進氣歧管被氣缸吸入。混合氣的進量由一個油門踏板操縱,它位於化油器內的油門(節氣門)所控制。

由油泵泵入浮子室的油量則由浮子室內的浮子控制。浮子在浮子室內隨著油量多少而升降,當浮子室內充滿汽油時,浮子上浮,用它的針閥將進油口堵住。駕車人通過控制油門開度大小來改變發動機的轉速,混合氣的濃度是隨著油門開大而逐漸變濃的。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狀況要經常在很大範圍內變化,如汽車起步前和在路口等待綠燈放行前,發動機作怠速運轉,此時的負荷為零,油門開度最小,轉速最低;汽車滿載爬坡時,油門全開,但轉速並不高;在平路上行駛,油門不必全開,發動機發出中等負荷,車速和轉速中等;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發動機可能是滿負荷,轉速達到最大。在如此眾多複雜的工作狀況下,對於混合氣要求也不能千篇一律。例如在怠速和小負荷下,前者要求混合氣必須很濃,後者則要求濃度逐漸變稀;在中等負荷下,為了節油,又要求化油器供給耗油率最小的混合氣;在滿負荷下,為了讓發動機發出最大功率,要求化油器提供濃混合氣。

此外,如汽車冷起動時,要求有較濃的混合氣;加速時要求化油器在油門突然大開時,額外供給油量等等。

綜上所述,發動機在正常工作狀態下,在小、中負荷時要求化油器隨著負荷增加能供給由較濃逐漸變稀的混合氣,在滿負荷下又要求混合氣由稀變濃,根據上述要求,僅靠前面所介紹的簡單化油器是無法滿足的。為了滿足這些要求,在化油器上配備了一系列的混合氣濃度補償裝置。如主供油泵、怠速系、省油器、加速系及起動系等,以確保發動機在不同工作狀態下,化油器能供給適當濃度的混合氣。

別看化油器個頭不大,但內部綜合了這麼多的系統,結構就變得為複雜。為保證化油器能經常地正常工作,所以對它的定期維護保養是非常重要的。使用化油器的主要缺點是向氣缸充氣和混合氣的分配並不理想,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的提高,對達到排放要求很不利,所以現在化油器有被電噴取代的趨勢。

汽車化油器有什麼作用

16樓:y神級第六人

化油器是將汽油霧化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然後送如各個汽缸。當汽油通過汽油泵送如化油器中的浮子室,在浮子室內有一個量空,它可以通過外界氣體壓力與噴管形成(真空)壓力差,直接將油噴入吼管,變成油滴與吼管上部通過空氣濾清器的空氣混合,化油器還分五大系統,主供油、怠速、加濃、加速、起動。

化油器是啥?有什麼作用,摩托車化油器的作用是什麼?

化油器 carburetor 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 心臟 其完整的裝置應包括起動裝置 怠速裝置 中等負荷裝置 全負荷裝置 加速裝置。化油器會根...

化油器的問題

原理 化油器的作用是將汽油霧化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然後送如各個汽缸。當汽油通過汽油泵送如化油器中的浮子室,在浮子室內有一個量空,它可以通過外界氣體壓力與噴管形成 真空 壓力差,直接將油噴入吼管,變成油滴與吼管上部通過空氣濾清器的空氣混合,化油器還分五大系統,主供油 怠速 加濃 加速 起動,所以...

化油器和節氣門一樣嗎,化油器和節氣門有什麼區別?

不是。化油器 carburetor 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 心臟 其完整的裝置應包括起動裝置 怠速裝置 中等負荷裝置 全負荷裝置 加速裝置。化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