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修養的現實行為有哪些

2022-11-30 13:50:12 字數 1109 閱讀 4930

1樓:王倩

個人理解,語文就是語言和文學。語文素養便是與學習語言和文學有關的,自身具備的一些能力,這種能力不完全依靠課堂獲得,或者說課堂學習是提高的方法之一。那麼學習語言和文學需要什麼能力?

對生活的感性認知和理性評判。對語言現象的敏感和總結能力。對於經典的瞭解廣度和吸收能力。

對語文與生活聯絡的認識。對作品中虛擬世界和現實生活世界的合理理解和看待。用口頭或書面合理表達自我意願的能力。

以上均為自我理解,拋磚引玉之。

2樓:名

多看書,尤其是文學類的書籍,**有時候可能就變成看熱鬧了,要提升文學素養還是從散文、詩歌來看起,提升比較快。記憶背誦,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溜。讀書的時候要做好摘抄。

進行仿寫,針對某些句子進行仿寫,最簡單的就是擴寫成排比句,找自己和原作之間的差距。迴歸閱讀,反覆閱讀書籍,不斷有新的感悟,不斷提升自己。

3樓:汐

這該是個興趣和悟性的問題吧,有點印象自己5歲的時候大概剛剛觸控了超我的存在,小夥伴們在牆根兒玩泥的季節,?我已經在紅塵滾滾的馬路邊撿廢報紙看了,捷克斯洛伐克分治這事記憶猶新,高中的時候,實在是無聊,爸媽和我都對提高成績沒啥興致,於是手抄了一套中國古代文學史,拿來解悶,餘韻嫋嫋的旖旎中,曾試圖喚醒觸發枕邊人的文藝機制,無奈她卻轟然沉睡,終於明白大部分人可能永生解鎖不了文學這個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作家/作者要想真正提高文學修養,還是要用心去生活,用心去思考,因為到了一定的年紀,思維已成定式,讀書也讀不進去了,只有經歷和思考會不斷促使他心靈成長。黃侃說,五十之前不著述,想來就是擔心知識、思想修養不夠成熟,怕誤人子弟吧。

5樓:許長髮

常常聽人說:這個人真沒文化修養! 文化修養到底是什麼?

今天終於看到了一個很靠譜的解釋。文化修養可以用四句話表達:植根於內心的東西;無需提醒的自覺; 以約束為前提的自由;為別人著想的善良。

6樓:寶19901殉氈

如果想提高文學修養,儘量看一些文學性強文筆簡練的書罷。舉個栗子,很多網文裡文法不通邏輯缺失病句橫生,但是這些問題乍一看是看不出來的,所以讀多了,你的整體語感就差了,行文的錯誤也會增多。比如我。

形容修養的詞語形容修養的成語有哪些?

斯文 優雅 文雅 高雅 儒雅。一 斯文 文雅 他說話挺 的。斯斯文文地坐著。引證解釋 樑斌 紅旗譜 四一 她斯文禮貌地倒了兩杯茶,一杯放在 江濤 面前,一杯放在 嘉慶 面前。二 優雅 優美高雅 的姿態。舉止 引證解釋 高雲覽 小城春秋 第十二章 劉眉 用一種優雅的姿態把名片遞到 劍平 手裡。三 文雅...

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和文學修養應該多讀哪些方面的書

想要提高寫作水平和文學修養嗎?千萬別去看什麼 最 小時代 什麼的那些只是娛樂 沒法提高寫作水平 想在考場作文裡的高分 還是實際一點吧 推薦幾本比較好的月刊雜誌給你 都不錯 也不貴 一般的郵局都能買到 1.啟迪 分上半月刊和下半月刊 兩個版本都不錯 2.感悟 這書是我的寶貝 裡面的文章很能啟發人,對提...

加強道德修養的途徑與方法有哪些,道德修養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第一,努力學習道德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修養首先要學習先進的道德理論,提高修養的道德認知水平,分清正確的價值觀和錯誤的價值觀,這樣才能幫助人們進行正確的道德修養。在2001年10月24日中共 印發的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提出了20字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即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