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動,加油到1000轉就好,什麼原因

2022-01-17 09:28:46 字數 5359 閱讀 4483

1樓:御孟止楚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2樓:時光簡訊

如果汽車是稍微提升怠速後就不抖動,那麼可能的原因是燃燒不好導致的,如果油路髒了會導致燃燒的怠速抖動,或者是發動機積碳超標導致的抖動。因為你的車是稍微給油就不抖了說明不是配件的物理故障,處理起來很容易只要用司有普清潔劑這類清潔劑都可以,清潔3-4次油路後就會大幅緩解這類抖動。到最後的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抖動是燃燒不好導致的,當噴油不足的時候抖動就明顯,怠速是噴油量最少的時候就容易出現燃燒不好就會抖動。空調怠速需要的噴油量更大,所以抖動就更明顯。掛d檔或者踩油門就會抖動降低,因為噴油量加大會掩蓋這個問題。

處理很簡單,只有3個國六標準的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加油箱,跑2箱油這個噴油燃燒不好的問題就會解決。

怠速抖動,給點油轉速到1000就不抖了什麼原

4樓:時光簡訊

混合氣過濃,可能是點火角延遲,這和長期使用不好的燃油有直接的關係,長期使用氧化過度的燃油會造成積碳生成高於正常用車的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失火缺缸等現象,嚴重的會導致熄火。但是加大油門時候會掩蓋燃燒不好的現象,所以抖動消失。

1,混合氣過濃兩個願意和結果,一方面,延遲點火噴油進入較多,會產生混合氣過濃資料流,另一方面,進氣不足也會導致混合氣過濃,不過因為你清洗了進氣系統,這個進氣量應該是夠的,如果不夠的話,熱車也會怠速抖動,所以,重點應該就再噴油燃燒方面,解決辦法嘗試提前點火,如果還不行,就要考慮積碳過大或者是油路太髒雜質膠質多了需要清洗油路,可以用司有普燃油新增劑這類國六標準的清洗劑。

2.冷車本身就是低溫啟動燃燒不好,公里數年頭都有的車有點抖動也算可以接受,但是抖動這麼厲害快要熄火就不太正常,熱車後不抖動,這點可以佐證燃燒室積碳存在但是並非特別大,要是積碳特別大就會熱車也抖動了。還要把油路清潔考慮進來,油路長期不清潔大量膠質雜質參與燃燒後也會抖動,熱車或者給油門怠速不抖動。

3.更換了不少的配件了,也清潔各種配件了,所以估計故障碼樓主都檢測過,應該存在其他故障碼的概率不大了。保險起見再做一次仔細檢測也很好。

徹底排除硬體故障,還有這些抖動現象,更加佐證了 1和2的分析。

因為配件更換是成本高的一個檢修行為,不如做低成本的清洗嘗試,畢竟低成本的清洗是很有必要做的,如果長期沒做或者用了很久的品質查的燃油是很需要清潔的。

我的車雖然不是合資車,不過也因為怠速抖動頭大了很久,更換清洗都沒有解決,最後就是徹底清潔油路才搞定的,你可以借鑑這些分析和我的經歷,但是落實到自己的車是一個具體車況個具體分析操作的過程。

5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正常情況下,怠速運轉比中高速運轉抖動要大一些。

因為怠速時,機件運動慣性相對較小,撞擊較大。

如果怠速抖動比較嚴重,應該送廠排查原因,進行解決。

6樓:閆起雲己琴

這個應該是長時間不清洗節氣門導致的

進氣不暢

看看你的空濾是否堵塞。完了清洗一下節氣門

望採納謝謝

7樓:凡兒

應該為缺缸,您可以在怠速時挨個拔缸線試一下,看看是哪個缸不工作,或者去修理廠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檢查發動機支架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主 積碳引起

帕薩特b5發動機800轉怠速顫抖,加油加到1000轉就好了,怎麼 回事呀 ?

10樓:

基本就是開空調後發動機原有輸出功率不夠,需要提升輸出功率,發動機內部做功更加激烈,所以抖動得比開空調前厲害。

但不排除發動機確實有問題的情況,如果感覺抖動不是像沒有開空調前那麼有規律,建議去4s店查下。

加油到一千轉時,發動機抖動厲害,加大了就不抖,是什麼原因?

11樓:傲威清積碳

可以從下面幾方面檢查一下:

一:進氣系統: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漏氣。

2、節氣門或進氣道積碳過多。

3、怠速執行元件故障。

4、進氣量失準。

二:燃油系統:

1、噴油器太髒。

2、燃油壓力故障。

3噴油量失準。

三:點火系統:

1、點火線路故障。

2、火花塞故障。

這些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發抖,可到檢查一下。

剛大修好的鉑銳,怠速抖,加油到一千轉就不抖了鬆了油門又開始抖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12樓:struts流光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

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的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氣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大修好的發動機出現怠速輕微抖動可能是正常現象,在經歷過一段磨合時期之後,如果還是抖動,可以找找故障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大修好的鉑銳,怠速抖,加油到一千轉就不抖了鬆了油門又開始抖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大部分黑油是雜質水分多的油,也有個別***的,但是吧,這個東西因為運輸儲存方式不是太好,氧化是難免的。

如果加了質量較差黑油就必須清洗油路,換什麼油都不行,都無法清洗油路的雜質水分,如果外加當地是乙醇燃油,會發大,本身中國石油這種遍佈大連各個地方的大油站都要2個月清洗一次地下油罐,可見乙醇會發有多大,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源於美國做適合中國油品的新增劑司有普怠速抖動專用燃油新增劑和國六標準的燃油新增劑-司有普燃油新增劑這類清洗劑定期清洗。

發動機轉速1000以下抖動厲害,像共振一樣,加油門到1000轉以上抖動消失,清洗了節氣門和怠速馬達 30

15樓:神馬時候的事

檢查發動機外部機腳墊有沒有損壞,如果正常一般是混合氣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建議檢查進氣歧管。

燃油系統堵塞或故障: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導致汽車怠速時不能得到相應的燃油量,導致混合氣就會變稀,發動機動力輸出變弱,怠速抖動。

發動機轉速注意事項

發動機轉速並沒有明確規定多少最為合適,一般來說,轉速在1000~3500之間,在3000轉左右發動機輸出扭矩最大,之後和轉速呈反比。所以一般開車轉速在3000轉左右就夠了。

發動機轉速越高,單位時間內做功越多,所以功率越大,但是轉速越高,使整個迴圈速度加快,燃油沒有足夠時間完全燃燒就排出去了。所以油耗會呈數倍增加。所以不是轉速越高越好。

轉速主要看時速和檔位來定。維持在3000左右就夠了,此時發動機勁最大。

16樓:氣青蘭蕊馥

怠速不穩,發動機故障原因基本上有四種: 1.進氣系統:

進氣管路有洩漏,節氣門或進氣道髒堵,怠速電機故障,空氣流量計或進氣壓力感測 器及線路有故障。 2.燃油系統:

噴油器髒堵、密封不嚴,濾清器髒堵引起油路不暢、或管路堵塞,燃油泵故障,燃...

17樓:手機id登陸

什麼機器?柴油還是汽油?要是汽油機的話,檢查下火花塞和噴油嘴,一般火花塞問題比較大些。要是柴油機,主要是看油泵供油時間和流量,然後就是噴油霧化是否良好

18樓:小螞蟻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怠速行駛正常,1000轉以下低油門行駛抖動

19樓:美女借一個吻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在,行駛時抖動一般是失火。主要是發動機的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出了問題?建議你去修理廠或4s店找專業技師幫你,檢查一下確定故障部位再進行維修。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節氣門積炭過多,清洗下節氣門試試。

22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易熄火、發動機高溫等。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打吊瓶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難啟動、易熄火問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更換火花塞

2019款跑了1000公里車怠速時抖動為什麼

不可小視的原因 積碳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

飛肯踏板摩托車加油時抖動,怠速熄火是怎麼回事

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

科目三,二擋怠速下加油車子抖動是什么原因

1 火花塞 缸線造成的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正負極間隙越大,其點火點的表面積就越小,從而導致壓縮油氣混合氣所需的點火能量下降,造成動力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汽車發動機產生抖動。此外點火線圈老化造成高壓電流動不暢或者漏電,也可能造成動力下降導致發動機發生怠速不穩和抖動。2 油氣配合比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