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好後怠速的時候,油門針一上一下是什麼情況

2022-08-24 19:05:20 字數 2213 閱讀 4194

1樓:璀璨離一人

油門作為車輛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掌控著汽車的行駛速度。如果油門稍有故障,那後果可以是很嚴重的,基本上就是九死一生,例如之前著名的「豐田油門」事件,就引發了不少的事故。當時就是因為車輛油門踏板無法及時歸位,車輛設計的踏板長度與腳墊發生衝突,造成油門踏板被腳墊卡死,進而發生危險的。

什麼是油門卡死?

油門踩下去被卡住無法回彈,或者回彈比較慢,這就是油門卡死的症狀。對於行駛中的車輛來說,這是極其危險的。油門一直卡住,車輛就會持續加油一直向前猛衝而且沒法剎車,如果這時前方有突發狀況,那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油門卡死的原因

汽車腳墊

因為設計的時候考慮不周,踏板的高度設計可能存在不合理,就會導致車輛在安裝了腳墊和地膠等內飾裝飾之後感覺不適,踩下踏板可能會掛到腳墊或者地膠上導致踏板無法復位,容易造成危險。所以車主在選購腳墊時,要先確保好其對行車安全是否有影響。

車內異物

有時車內擺放的裝飾品或者是儲物槽裡面的東西滑落到踏板下,也會導致踏板卡死,所以在出行前應該檢查好油門和剎車踏板周圍有無存在隱患的異物。

車輛工藝

有些車輛會在生產或者使用一段時間過後,出現踏板卡滯、復原慢的問題,有可能是車輛工藝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送到4s店進行檢修。

油門被卡住了怎麼辦?

保持鎮定,迅速切入空擋

當發現油門突然卡死後,先要保持鎮定。不要因為油門的卡死而擾亂了自己的駕車節奏。迅速切入空擋,這時候引擎會因無變速箱負載而瞬間超轉的,但是汽車的設計為了保護引擎也會立刻進行介入而會斷油(即熄火)。

扶穩方向盤,點剎減速

發現油門被卡死後,要穩住方向盤,就當自己在加速行駛,而當動力被切斷後,汽車的助力會逐漸消失,此時剎車就會變重,司機要做的應該是在穩住方向的同時,用力點剎減速。

注意前後車輛,開啟雙閃

發生意外時,開啟雙閃警示他人是非常重要的,而卻很容易被大家遺忘,提醒後車是減少「二次事故」最大的妙招。在發現油門被卡死後,在注意前車的同時,也要注意後方行駛車輛的情況,在汽車慢慢減速後,勻速進入緊急車道,排查問題,並請求救援。

油門卡死幾大忌:切忌猛打方向,切忌狂踩剎車,切忌強行滅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好後怠速的時候,油門針一上一下,個人認為有可能是車子的節氣門過髒導致的怠速不穩,建議檢查車子是否存在這方面問題。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就告訴你是怠速不穩,需要進行檢修或者是清洗。

汽車怠速,聽人家說踩下油門到4000轉時鬆開,然後轉速針退到1000~~1200時停頓一下,才慢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你這樣是在傷發動機和浪費油,沒有必要這樣做。要想節氣門不髒(減少積碳形成),首先要明白積碳產生的原因,現在的電噴發動機,工作時汽缸每次都是先噴油再點火,當車主熄滅發動機的剎那,總有汽缸噴出的汽油末點火燃燒,留在缸體、汽門、燃燒室的汽油揮發之後,剩下的膠質物和石蠟卻越積越厚,經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積碳。

5樓:深圳摩聖

工作正常的發動機,應能在300-500r/min的轉速範圍內均勻運轉。如果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超過這個轉速範圍,或在此轉速範圍內發動機出現熄火、轉速不穩,即為無怠速或怠速不良。怠速不良時,可根據其故障特點將其分為怠速熄火、怠速不穩和怠速過高。

如發動機起動後,從低速到高速時運轉良好,但一鬆開加速踏板後就立即熄火,或是先運轉不穩繼而熄火,則為怠速熄火故障。如發動機怠速運轉不平穩,排氣管發出「突、突」響聲,則一般為怠速不穩故障。如發動機最低穩定轉速高於規定範圍,且又無法使此轉速降低,則為怠速過高或無怠速故障。

深圳摩聖汽車保養。

6樓:環伶伶

不 節氣門髒 怠速不穩

汽車行使後停下來怠速時發動機有抖一下是什麼原因

7樓:休心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問 摩托車怠速的時候加大油門,感覺要熄火了一樣,小油門正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點火線圈壞了

點火線圈壞的話就發不動了。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油不夠燒,就是進的油不夠。新換的化油器可能進油閥堵塞或油麵過低,調整一下進油閥浮子高度。彎樑摩托車小油門突突怠速不穩想熄火,油門大了好轉是怎麼回事 發動機經過1到2分鐘預熱後才可以正常行駛,這樣有利於汽油霧化。各零件得到充分潤滑。才能延長發動機壽命。請採納。...

我的朗逸1 6怠速高,行駛一段距離後怠速一直保持在轉之間,不明白哪裡有問題

1 發動機積炭嚴重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

油鋸的油針怎麼調好一點,油鋸怎麼調怠速?

先把怠速針調大,保證能 把h針和l針旋緊後,反退出一圈半到三圈,一般就會正常。按上述調好,拉然油鋸,加大油門,調h針,感覺到機器不發悶,加油起速快就是最好狀態。鬆開油門,調整好怠速,配合l針,使怠速穩定即可 先把怠速針調大,保證能 把h針和l針旋緊後,反退出一圈半到三圈,一般就會正常。按上述調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