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男子網球運動員嗎 好象沒聽說過

2023-04-27 05:10:09 字數 5709 閱讀 2656

1樓:吳打折

當然有了!只不過跟其他專案一樣都有陰盛陽衰的問題。他們只在國內跟自己人打打比賽,爭一爭。

不像足球,有那麼多人贊助,他們就沒有機會出門比賽,強對抗經驗少。如果他們能像女隊那樣經常打比賽,相信他們也不會差到**的。 還有一點是中國的體制問題,國外的隊員都是個體制,自己出國打比賽,自己照顧自己,這方面中國隊員要差很多。

關鍵還是錢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 有。2 確實差。

其實今年我去看了戴維斯盃亞太二組的中國隊比賽,實力確實不濟。不過打個黎巴嫩還是夠的。

我國網球男運動員都有誰?

3樓:酸菜魚的娛樂

1、徐俊超,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2023年成為中國男網史上首位憑藉排名進入青少年大滿貫正賽的球員,成績優異。

2、張耀中,中國男子網球隊運動員,浙江寧波人,2023年6月出生。2023年獲得全國青少年(14歲組)總決賽雙打第三,單打第五。2023年10月參加浙江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網球賽,獲得男子乙組單打第一名,團體第一名。

3、潘兵,武漢黃陂人,網球運動員,國家級運動健將,湖北省勞動模範。湖北網球名將,前中國男子最高排名創造者,個人職業生涯在atp最高世界排名曾衝到了170位。

4、張擇,網球運動員,中國新一代男子網球球員中的實力派,2023年開始接受網球訓練,2023年進入江蘇省隊。2023年憑排名入圍法網資格賽,成為公開賽時代繼潘兵之後第二位參加四大滿貫單打資格賽的中國大陸男子職業網球選手。

5、吳迪,2023年9月14日出生於湖北武漢,中國職業網球運動員。2023年轉入職業。2023年,以中國首位參加大滿貫正賽的男運動員身份參加澳網。

2023年4月14日,在韓國光州挑戰賽上打進八強,世界排名提升至144名,創中國男網最佳排名記錄。

4樓:網友

最新中國男網運動員的世界排名:

排名 變化 姓名 國家/地區 積分 參賽數量375 16 李喆 中國 106 14

376 -3 張擇 中國 105 18

391 -40 柏衍 中國 100 5

392 -56 公茂鑫 中國 100 22416 -24 吳迪 中國 88 16

716 -7 常雨 中國 22 16

727 -51 王楚涵 中國 21 14

755 -56 徐俊超 中國 18 13

此外中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應該是潘兵,他在上世紀90年代打進過top200.

5樓:孔雀翎釋

排名 變化 姓名 國家/地區 積分 參賽數量375 16 李喆 中國 106 14

376 -3 張擇 中國 105 18

391 -40 柏衍 中國 100 5

392 -56 公茂鑫 中國 100 22416 -24 吳迪 中國 88 16

716 -7 常雨 中國 22 16

727 -51 王楚涵 中國 21 14

755 -56 徐俊超 中國 18 13

此外中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應該是潘兵,他在上世紀90年代打進過top200.

世界有名的網球運動員是誰(男)?

中國最出色的男網球運動員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潘兵這個名字曾經是中國男子網壇最響亮的名號———他連續摘得兩屆亞運會男單金牌、包攬了兩屆全運會男單和男雙冠軍,在atp世界排名中創造的第170位排名至今仍沒有任何一箇中國男球員可以超越。

而在那四年之前的2023年,夏嘉平的排名也曾達到過第252位。但在那之後,中國球員卻再也未能突破這兩人的高度,國家隊目前的兩位主將孫鵬和于欣源,職業生涯最高排名分別是第290和389位,曾經的國家隊主將王鈺也從未進入過世界前300位。

中國男子網球為什麼這麼差

7樓:歐陽菲扶寅

從小就不培養網球選手,中國男的對網球也沒那麼熱愛,導致中國男子網球至今沒有出現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與我們國家對網球的重視、認知程度有關,加上起步晚、運動員體質差等原因,所以男網與國際比差距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子網球的飛速發展遍地開花映襯出了中國男子網球的蒼白。在中國網球界,陰盛陽衰的情況已經持續很久。中國國內,男子網球的人才很少,難於發現。

全世界男網水平的飈速提升更使中國男網沒有地位可言,男網根本沒有資格去參加世界一流比賽,與世界高手過招的機會沒有,就無法提高自己的水平,僅在亞洲,中國男網的水平也不能恭維。隊員缺少鍛鍊機會,以至於整個中國男網的體系無法順利運作。男網的戰績不佳,沒有什麼讓人叫好的經歷,國人對於男網的關注少。

中國男網正處於一個成長階段,還是需要時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對網球是近兩年才開始重視的,而且中國的男選手體力都不行。打網球的尤其是男選手體能訓練一定要有足夠的強度才成。亞洲人本身體力就不如歐美,就像田徑一樣。中國出個劉翔不容易呀~~

看看人家納達爾的體力,沒的說。還有就是技術,精準度不夠高,沒有自己的特點。再看看重國那一個個瘦的,肌肉都不太明顯,體能一定沒做到家。

雖然女子在世界網壇上開始嶄露頭角,但是和世界頂級的運動員相比較差距還是挺大的。看看我的偶像海寧,人家也和中國的身材差不多,看看人家的技術,真的太漂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 球技差 訓練差 場地差 後備軍不足。

12樓:張彤炬

中國男子網球不行我覺得主要有幾個原因:

1身體素質。

無論是力量、速度還是耐力都相差太遠。

2選材正因為對力量速度耐力的要求很高,所以選材就很重要。黃種人身體素質普遍比其他人種差,所以必須萬裡挑一選出素質稍好的人,然後才能在此基礎上選擇反應、網球智商好的人,相當於和歐美人比多選擇一次,故難以找到好苗子。

3由於網球水平差,怎麼培養訓練也都不知,純粹是瞎蒙,更不可能因材施教。

其實中國男網幾十年水平在下降,90年代還有潘兵夏家平。中國所有男子專案其實都有相同問題。

13樓:刷卡機

1.場地少啊,找個免費的網球場很難啊,只有體育中心有,還經常被大爺大媽跳廣場舞。

2.一直感覺中國男性與外國男性的差距比女性大。

3.網球雖然速度沒羽毛球快,但個人感覺比羽毛球難,來回跑,而且每一排都得打出力量,導致很多女選手都得喊出來。

4.普及的沒有羽毛球和乒乓球多,而且練習費用啊都很貴,女生更不願打,很容易被曬黑啊。

世界出名的男子網球運動員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桑普拉斯。

皮特·桑普拉斯是一代世界球王,溫布林頓永遠的國王。有史以來最好的草地球員。14個大滿貫得主。2023年,桑普拉斯奪得第一個atp冠軍頭銜。..詳細介紹]

票數:663 人氣:1147

投票 羅傑·費德勒。

羅傑·費德勒作為瑞士新一代球員的領軍人物,19歲時就被很多網壇前輩看好有能力在世界男子網壇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成績出來,甚至還被球迷。[詳細介紹]

票數:322 人氣:796

投票 德約科維奇。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2023年5月22日出生於塞爾維亞,塞爾維亞職業網球運動員。 2023年,德約科維奇轉為職業球員,開始。[詳細介紹]

票數:47 人氣:149

投票 羅迪克。

安迪·羅迪克,美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2023年美網冠軍,近年來世界排名始終在前10名。[詳細介紹]

票數:39 人氣:239

投票 阿加西。

安德烈·阿加西出生在一個奧運拳擊運動員之家,他的父親曾經代表伊朗參加奧運會的拳擊比賽,但他是個為網球而生的天才運動員。當他三歲。[詳細介紹]

票數:38 人氣:306

投票 薩芬。

薩芬是俄羅斯著名的網球選手,前世界排名第一,是當年atp"new balls"活動中力捧的新生代球員,也是80年代球員中當年成名最早最有作為的一。[詳細介紹]

票數:26 人氣:186投票。

中國男子網球取得哪些成績?

15樓:湯圓某些人

中國男網第一位 公茂鑫。

性別:男。生日:2023年8月。

籍貫:江蘇南京市。

身高:178cm

體重:69kg

教育背景:南京理工大學本科在讀。

註冊單位:江蘇。

現在教練:李輝。

最好成績:第十一屆全運會網球男子團體賽冠軍。

運動經歷]2023年8月進入省隊。

運動成績]2023年。

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網球男雙決賽,公茂鑫/李喆獲得男雙銀牌。

2023年。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網球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不敵韓國鄭石英(6:2;4:6;2:6)

第11屆全運會網球男子團體賽冠軍代表江蘇隊(其他成員:張擇、曾少眩及薛峰)

第11屆全運會網球男單排名第5代表江蘇隊。

10曰12日,上海atp1000大師賽繼續賽事第一輪爭奪,在中心球場今日壓軸進行的一場焦點戰中,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公茂鑫與行將退役的俄羅斯「沙皇」薩芬拼鬥,公茂鑫以4-6 4-6告負。

2023年 全國網球團體錦標賽團體冠軍。

2023年 全國團體錦標賽團體冠軍。

排名目前單打世界排名:299

目前雙打世界排名:137

單打世界最高排名:294(2023年1月31日)

雙打世界最高排名:137(2023年2月7日)

單打冠軍頭銜:0

雙打冠軍頭銜:0

2011賽季迄今單打戰績:8勝2負。

2011賽季迄今雙打戰績:8勝4負。

職業生涯單打戰績:94勝78負。

職業生涯雙打戰績:153勝91負。

本段最新新聞。

2023年10月1日,在2023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資格賽第一輪比賽中,不敵俄羅斯選手加巴什維利(2:6;1:6),無緣下一輪。

2023年10月29日,參加2011「梅賽德斯——賓士杯」中國網球大獎賽,獲男雙冠軍,併成功進入男單決賽,和張澤(雙打夥伴)比賽,最後以2:1輸掉比賽。

16樓:吳氏運宇

女子很出名,男子還真沒有聽說進前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0,好像連大滿貫賽事正賽都沒進過,世界排名最好的也就400名左右吧。

18樓:520灝明

貌似只有女的吧。

男的不出名。

最著名的網球運動員是誰? 20

19樓:網友

世界級的有很多,他們各自有不同的幾項榮譽,當今網壇應該是費德勒了,他共拿下15個大滿貫,是最多的,而且世界第一的記錄保持時間最長,有237周,atp年終總決賽6連貫。

20樓:匿名使用者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費德勒連續四年半位於男子網球排行的第一位,共獲得16大滿貫及2023年的年終賽事。

2023年8月18日及2023年6月6日納達爾(rafael nadal)兩次超越費德勒。目前第一為德約科維奇。

21樓:的訂單訂單的

必須是費天王:羅傑•費德勒,16個大滿貫,世界第一的記錄保持時間最長,237周,atp年終總決賽6連貫,無人能破。納達爾是第二,跟費德勒有一拼,2023年德約科維奇是最棒,世界第一,爆發了。

穆雷也崛起了,第4,運氣很好。

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誰知道,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資料誰知道

國籍 美國 性別 男 生日 1985.4.26 身高 206cm 握拍 右手 atp排名單打排名 19 2010 11 8 1 atp總積分排名 192 atp雙打排名 620 職業生涯單打 5勝2負 職業生涯雙打 1勝3負 生涯總獎金 71749 約翰 伊斯內爾 john isner,1985年4...

韓國有哪些有實力的足球運動員

目前最有 bai名氣且有實力的當屬曼聯的 du朴智星 現在在大zhi連表現不錯的安貞煥 dao,不過貌似年 內紀不小了 容 朴周永也不錯,目前效力摩納哥,以靈活性和速度取勝 李東國,目前效力浦項制鐵 金南一,現效力俱樂部 荷甲 埃塞爾西亞隊 費耶諾德的姊妹球隊 風硬朗的工兵型球員,能拼能搶,貼身緊逼...

籃球,足球,網球運動員,誰的運動生涯最長,誰的最短

綜合3個專案運動員的運動生涯,運動生涯最長的是 網球運動員 籃球運動員 足球運動員,這是按各運動專案人數比較,還有籃球.足球運動員主要是配合,網球只有單.雙專案,激烈程度 技術水平高於前2個運動專案,男運動員有阿加西.桑普拉斯,女運動員有格拉芙。另外3個專案運動員出成績的年齡,網球運動員的成績較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