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男運動員都有誰,中國網球明星都有誰

2021-05-18 05:42:07 字數 2912 閱讀 9528

1樓:酸菜魚的娛樂

1、徐俊超,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2023年成為中國男網史上首位憑藉排名進入青少年大滿貫正賽的球員,成績優異。

2、張耀中,中國男子網球隊運動員,浙江寧波人,2023年6月出生。2023年獲得全國青少年(14歲組)總決賽雙打第三,單打第五。2023年10月參加浙江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網球賽,獲得男子乙組單打第一名,團體第一名。

3、潘兵,武漢黃陂人,網球運動員,國家級運動健將,湖北省勞動模範。湖北網球名將,前中國男子最高排名創造者,個人職業生涯在atp最高世界排名曾衝到了170位。

4、張擇,網球運動員,中國新一代男子網球球員中的實力派,2023年開始接受網球訓練,2023年進入江蘇省隊。2023年憑排名入圍法網資格賽,成為公開賽時代繼潘兵之後第二位參加四大滿貫單打資格賽的中國大陸男子職業網球選手。

5、吳迪,2023年9月14日出生於湖北武漢,中國職業網球運動員。2023年轉入職業。2023年,以中國首位參加大滿貫正賽的男運動員身份參加澳網。

2023年4月14日,在韓國光州挑戰賽上打進八強,世界排名提升至144名,創中國男網最佳排名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網球男運動員有潘兵丶張擇丶柏衍等。

潘兵是湖北網球名將,前中國男子最高排名創造者,2023年的北京亞運會上,潘兵奪得了中國男子網球的第一個亞洲冠軍,四年後的廣島,他蟬聯該項冠軍,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裡,他把持著中國男單的頭號位置,無人可敵。七運會、八運會上包攬男單、男雙四項冠軍的霸氣至今仍是網球界人士津津樂道的話題。

張擇是網球運動員,中國新一代男子網球球員中的實力派,2023年開始接受網球訓練,2023年進入江蘇省隊。2023年憑排名入圍法網資格賽,成為公開賽時代繼潘兵之後第二位參加四大滿貫單打資格賽的中國大陸男子職業網球選手。

柏衍是中國男子網球領軍人物,在2023年曾經創造了中國男子網球選手在最高階別比賽中擊敗排名最高對手的紀錄。

3樓:

最新中國男網運動員的世界排名:

排名 變化 姓名 國家/地區 積分 參賽數量375 16 李喆 中國 106 14

376 -3 張擇 中國 105 18

391 -40 柏衍 中國 100 5

392 -56 公茂鑫 中國 100 22416 -24 吳迪 中國 88 16

716 -7 常雨 中國 22 16

727 -51 王楚涵 中國 21 14

755 -56 徐俊超 中國 18 13

此外中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應該是潘兵,他在上世紀90年代打進過top200.

4樓:孔雀翎釋

排名 變化 姓名 國家/地區 積分 參賽數量375 16 李喆 中國 106 14

376 -3 張擇 中國 105 18

391 -40 柏衍 中國 100 5

392 -56 公茂鑫 中國 100 22416 -24 吳迪 中國 88 16

716 -7 常雨 中國 22 16

727 -51 王楚涵 中國 21 14

755 -56 徐俊超 中國 18 13

此外中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應該是潘兵,他在上世紀90年代打進過top200.

中國網球明星都有誰

5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女:李娜(已退役)、鄭潔、晏紫、彭帥、張帥、韓馨蘊、謝淑薇、孫勝男、王薔等等。

男:公茂鑫、張擇、吳迪、李喆、盧彥勳、柏衍等等。

1、李娜

李娜,2023年2月26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女子網球運動員。2023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單打第四名,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2023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亞洲歷史上女單世界排名最高選手。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

2、鄭潔

鄭潔,2023年7月5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中國著名女子網球運動員。2023年開始練習網球,2023年選調進入國家集訓隊。2023年開始轉入職業網壇;2023年,鄭潔成為中國第一位殺入大滿貫16強的運動員;2023年,和晏紫搭檔摘下了澳網和溫網的女子雙打冠軍。

3、晏紫

晏紫,2023年11月12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畢業於四川大學,網球運動員。晏紫的職業生涯創造了中國網壇的諸多傳奇,如她和鄭潔搭檔成為中國第一對獲得大滿貫女雙冠軍的組合,也是中國女子雙打第一對進入年終總決賽的組合,她的職業生涯共捧得17座wta雙打冠軍獎盃;單打方面,也獲得過2023年廣州公開賽冠軍,職業生涯單打最高排名40位。

4、公茂鑫

公茂鑫(2023年8月24日 -),江蘇南京人,中國男子網球國家隊球員。第十一屆全運會網球男子團體賽冠軍。2023年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網球團體賽冠軍。

2023年8月6日,公茂鑫入選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

5、張擇

張擇,網球運動員,中國新一代男子網球球員中的實力派,2023年開始接受網球訓練,2023年進入江蘇省隊。2023年憑排名入圍法網資格賽,成為公開賽時代繼潘兵之後第二位參加四大滿貫單打資格賽的中國大陸男子職業網球選手。

6、吳迪

吳迪,2023年9月14日出生於湖北武漢,中國職業網球運動員。2023年轉入職業。2023年,以中國首位參加大滿貫正賽的男運動員身份參加澳網。

2023年4月14日,在韓國光州挑戰賽上打進八強,世界排名提升至144名,創中國男網最佳排名記錄 。2023年8月19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網球比賽中,吳迪勇奪男單桂冠,實現全運會男單三連冠。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的算是李娜,鄭潔,在世界網壇也有一定名氣,李娜2次進過溫網8強,奧運會四強,悉尼賽冠軍,鄭潔則是在2023年溫網以持外卡的身份殺進4強而出名,雙打中鄭潔晏紫最有名,但今年彭帥,謝淑薇表現的很搶眼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有李娜、鄭潔、彭帥、晏紫、張帥、魯晶晶、孫勝男、李婷(已退役)、孫甜甜男子有盧彥勳、吳迪(未來之星)、楊宗樺(未來之星)、柏衍(未來之星)、王鈺、朱本強(已退役)、曾少眩和於心源

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誰知道,網球運動員伊斯內爾的資料誰知道

國籍 美國 性別 男 生日 1985.4.26 身高 206cm 握拍 右手 atp排名單打排名 19 2010 11 8 1 atp總積分排名 192 atp雙打排名 620 職業生涯單打 5勝2負 職業生涯雙打 1勝3負 生涯總獎金 71749 約翰 伊斯內爾 john isner,1985年4...

中國體壇最富運動員排名,都有誰呢

隨著中國競技體育事業的發展,湧現出很多優秀的運動員。他們在各自的領域為國爭光,在世bai界舞臺上展示了中國運動員的實力。贏得榮譽的同時,他們也收穫了不少經濟上的收益,不少運動員都是身價千萬。盤點中國體壇最富有的四大運動員 姚明僅排第二,榜首聞名世界。第四 劉翔 排在第四位的是著名跨欄運動員劉翔,劉翔...

運動員(網球)中場休息時間吃香蕉有什麼幫助?請具體分析

運動員在網球比賽中消耗較大,所以香蕉成了首選.香蕉是一種極易能快速分解的碳水化合物.網球運動員吃香蕉有什麼用?1。網球比賽對體能的消耗極大,需要比賽當中補充能量和水份。所以,球員往往比賽中經常飲用礦泉水或各種運動飲料以補充水份和無機鹽。吃香蕉來補充能量。2。香蕉中的鉀離子可以補充由於大料出汗導致的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