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士兵報考軍校有什麼條件,普通的士兵考軍校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17 02:27:34 字數 5021 閱讀 9132

1樓:沙漠也長草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的士兵,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士兵(含直招士官),非統招、非全日制以及函授、自考的大專畢業生士兵,可參加高中生士兵招生考試。

1、高中生士兵

非統招、非全日制以及函授、自考的大專畢業生士兵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以放寬1週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身心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通過軍事共同科目考核。

2、參加專升本考試的大專畢業生士兵(含直招士官)招生物件及條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辦公室統一錄取、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學籍資訊在教育部高校學生資訊資料中心註冊的;年齡不超過24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放寬1歲;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團(含)級以上單位表彰或擔任班長、副班長職務;服役期間受過處分的不得推薦;其他按《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工作條例》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軍1年以上 高中或高中以上學歷 檔案有 副班長令 (只要你考 連長 基本會給你 副班長令)

普通的士兵考軍校需要哪些條件?

3樓:師之航軍考

一、軍齡要求

義務兵:參軍滿一年可以考學。

士 官:參軍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到6月30日)。

說明:以義務兵為例,由於入伍時間是每年的9月份,到第二年考試日期(6月7號8號)還不滿一年,所以要再等一年才能考,也就是入伍年號+2,例如:2023年9月份入伍的戰士,考試時間為2023年6月。

二、學歷要求

最低學歷為高中畢業生,以及參加了高考、經省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

三、士兵考軍校流程

士兵考軍校流程依次是:報名、軍考預考、體檢、政審、體能考核、軍考、分數公佈、錄取。

除了報名,之後的每個流程都會刷下一批人。在決定報考之前,一定要多加了解,做好十足的備考準備。

4樓:蟻昂雄賞敬

當兵後考軍校=實力+關係!

當兵後考軍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名額有限,是選拔優秀的士兵報考軍校,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不但你自己要努力成為優秀的士兵,而且你們家也得有關係!

當兵後報考軍校的條件: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當兵還真是不容易,也不是想當就能當的

5樓:冠明軍考教育

士兵考軍校流程依次是:報名、軍考預考、體檢、政審、體能考核、軍考、分數公佈、錄取。

高中士兵考軍校是22週歲,大專士兵考軍校是24週歲,本科士兵提幹是26週歲。

6樓:臺星宇

在部隊考軍校主要根據你的學歷分兩種考試,一種是高中學歷(包括大學在讀入伍的)還有一種是大專畢業的學歷。學歷不一樣,條件也有些不同

高中學歷軍考條件:

政治條件

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年齡條件

高中學歷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週歲。

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在上大學期間(未取得大學畢業證)去當兵的這群人,他的學歷仍然是高中學歷,年齡可以放寬1歲。

學歷要求

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

兵齡要求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身體條件

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大專學歷軍考要求

專升本考試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

2、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4、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取得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且學籍資訊在教育部高校資訊資料中心註冊。

5、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年齡不超過24歲,(以20年為例)即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歲,即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6、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團級以上單位表彰或擔任班長、副班長職務。

7、服役期間未受過處分。

當兵考軍校需要什麼條件?

7樓:冠明軍考教育

以2023年為例:高中畢業(含同等學力)士兵報考軍官院校年齡條件:

首先年齡不能超過22週歲,也就是高中畢業生為99年,大學在讀最大為98年,截至2023年1月1日計算。

如果說你入伍前是高等學校在校生、同時你還是少數民族,只能放寬一歲,不疊加。

高中畢業(含同等學力)士兵報考軍官院校的基本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的政治條件。

2.義務兵考生需在部隊服役滿一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三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這個就是需要服役一年之後你才可以考試,因為你要熟悉、適應部隊的生活,對軍人和部隊有一定的瞭解,對自身的軍事素質也要有一定的提高。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4.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和同等學力,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非統招、非全日制和通過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學歷教育且取得相應文憑的士兵考生,都是可以考的,有些戰友就是通過函授等方式取得文憑的 其實都是可以考的。

高中畢業(含同等學力)士兵報考士官院校的基本條件:

1.政治思想堅定,現實表現好。

2.立志獻身國防。

3.具有高中以上(含同等學力)文化程度 ,不管是考軍官學校還是士官學校,都是需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

4.沒有年齡限制,但是有兵齡限制。

5.專業技術熟練,有一定組織管理能力。

6.身體和心理健康。

【大專畢業生】士兵報考軍隊院校的基本條件:

年齡不超過24週歲,截至當年1月1日,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1. 必須要有專科畢業證,沒有大專畢業證的一律按照高中學歷參加軍考,重點的事請再強調一遍,沒有大專畢業證的一律按照高中學歷參加軍考。

有大專畢業證的才可以考專升本,大專在讀肯定是不行的,如果在服役期間能拿到畢業證, 這種情況下也是可以報考專升本的。

2.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的政治條件。

3. 和高中生士兵一樣,需在部隊服役滿一年。

4.身體和心理健康。

5.被評為優秀士兵或受到旅、團級以上單位表彰或擔任班長、副班長職務。

受過嘉獎和表彰也是硬性條件,這個需要注意。

6.服役期間未受到過處分,所以說爭取考試名額,在部隊裡好好表現也是必須的。

7,直招考生要滿兩年才可以參加考試。【注意】

【大學本科畢業生】士兵提幹的年齡條件:

提幹分為大學畢業生提幹和研究生提幹,大學本科畢業生的年齡不超過26週歲,碩士研究生的年齡不能超過29週歲。

其中,獲二等功、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獎勵的,或者被軍區級以上單位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以及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區和駐特類、一類島嶼 艱苦地區部隊的少數民族大學畢業生士兵選拔物件,年齡可放寬一歲。

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的基本條件:

1.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自願獻身國防事業、中國共產黨黨員或入黨積極分子,這個就不再不贅述了。

2.大學本科畢業,這個地方請各位一定注意,一定要有本科畢業證,入伍之後取得的畢業證一般不可以,有的可能要入伍後拿到畢業證滿兩年,最好拿到畢業證了再來考提幹。

3.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和心理測試標準。

4.如果是三本畢業生,需要優秀士兵嘉獎以及副班長職務

5.立功提幹要求,24歲之前有兩個三等功或一個二等功,並且擔任班長職務。

優秀士兵保送入學年齡條件:

年齡不超過25歲(截至當年1月1日)

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以及駐邊遠艱苦地區部隊少數民族選拔物件,年齡可放寬1歲,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選拔物件,年齡可放寬1歲。

優秀士兵保送入學基本條件:

1.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念,立志獻身國防事業。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2.中國共產黨黨員。

3.表現突出,軍政素質兼優,有較高的群眾威信。

4.在推薦單位擔任班長一年以上,技術尖子須在本崗位連續工作三年以上,具有一定組織指揮和管理能力。

5.高中或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6.必須獲得1次二等功或2次三等功以上獎勵;戰區級以上單位表彰先進個人,軍級以上單位樹立的先進典型,或通報表彰的軍事訓練尖子也可視為符合獎勵條件。

7.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所以,2023年的考生,只要滿足以上條件,那麼從現在開始就可以為軍考做準備了。

8樓:謝謝

當兵考軍校是比較現實而有一定難度的理想,要實現這一目標,先要爭當優秀士兵。當好兵是在部隊考軍校當軍官、當士官的基礎,因為報考軍校都要在優秀士兵中選拔推薦,考軍校軍事專業考試成績還要佔百分之三十比例的分數。因此,到了部隊要按照優秀士兵的要求打牢基礎,勇於創優,刻苦訓練,掌握過硬的軍事本領,爭當優秀戰士。

再說考軍校,在部隊考軍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有不懼困難,敢於吃苦,富有毅力和恆心,成功率就比較高。要有較好的文化基礎。這個基礎就是相當於能考上大學的人。

這樣的實力,再加上後來的不懈努力,成功是可能的,如果學習成績差得遠,一般不要費這個功夫了,這也是科學態度。就可以考慮從指揮院校降為士官學校,考上士官學校也是不錯。

普通士兵的提幹條件是什麼,部隊士兵如果提幹,需要哪些要求?需要什麼條件?等

1.基本素質。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或者入黨積極分子。2.學歷要求。大學本科畢業的,主要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下同 招生辦公室第一批 第二批統一錄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畢業生 含畢業學年...

報考普通海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普通海員證需要什麼條件?

報考普通海員一般應滿足下列條件 1 男性,年齡18 35週歲,無不良行為記錄,熱愛航海事業。2 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3 身高1.60以上,無色盲 無色弱,船舶駕駛專業 三副 水手 裸眼視力不低於0.8,船舶輪機專業 三管 機工 條件可適當放寬 無口吃 無慢性病和傳染病,符合海員體...

高中生想報考軍校有什麼條件,高中生想報考軍校有什麼條件?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應屆要求 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 高四生 高五生 不能報考軍校。身體要求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