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校對視力有什麼要求啊

2021-10-04 09:37:15 字數 5051 閱讀 6876

1樓:召平賓明朗

e字表4.6以上就算合格。

高考統招佔軍校招生的百分之八十左右,這一次考試最公平最可靠。

報考軍校基本條件:

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米以上,包括162釐米;女生身高要在160釐米以上,包括160釐米。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一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佈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劃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性別要求: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有些軍隊院校不招收女生,還有一部分院校規定了男女錄取比例。在這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

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批次要求:軍隊院校招生放在提前批錄取。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凡報考軍校的考生,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分數要求

所謂軍校錄取分數是個偽命題,如果軍校錄取有固定的分數,還叫軍校麼?

軍校錄取要看綜合成績的,這個成績的構成是高考分數、軍檢、政審結果和

面試成績相結合的分數,按照總名額從高到低開始錄取,所以軍校錄取沒有固定的分數線。

而且由於各個省份的高考總分不同,假如說500分是軍校的錄取線,那麼江蘇省高考總分才480分

難道江蘇全省的都考不上麼?而500分可以錄取的話,全國全軍所有軍校的名額就全部被山東省

給包圓了……因為山東省理科的軍檢線是546分起,從全省挑出2-3萬個這個分數的考生肯定是稀鬆。

所以說,軍校的分數要看全體考生的集體發揮,鑑於現在軍校改制後數量下降,而軍隊也在穩步的裁員,

所以軍校招生每年基本穩定在2--2.5萬〔含國防生〕左右,而軍校是目前唯一讀書免費,而且享受供給制的

本科類院校,而且畢業後包分配,所以報考的考生也是逐年遞增,造成二本的專業一本分數的窘境。

軍校被錄取的考生的分數近3年一直穩定在一本線〔你所在省的一本線〕左右,一些排名靠前的或熱門專業需要重本,當然僅有這個還不夠,還需要體檢、政審、面試都要符合要求才可以。

2樓:

2023年軍校視力體檢要求:

1、公安院校

左右眼單眼裸視力:理科類專業須在4.9(0.8)以上,文科類專業須在4.8(0.6)以上。

2、軍事院校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0.8),指揮、潛艇、水面潛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3、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等。

每年都有因為視力不合格與自己喜歡的專業失之交臂的考生,所以準備報考軍校的考生想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一定要儘早做好打算,以免耽誤視力體檢。

【視力體檢通關解決方案一】德國蔡司全飛秒smile鐳射近視手術

先進的角膜屈光手術,以「無瓣、不怕外傷」等優勢成為較好的角膜屈光手術,適合需參加對抗性運動的軍人、運動員等,術後視覺質量更佳。

【視力體檢通關解決方案二】飛秒全鐳射近視手術

全眼定製,關注您的視覺質量,而不止是1.0。適合對夜視力要求高的人群,術後炫光、光暈併發症少。開啟飛秒手術的定製時代。

以往年經驗來說,高考完以後就應馬上接受近視手術檢查,儘早接受近視手術,為術後眼睛恢復和視力穩定預留足夠的恢復時間。

3樓:nx熙

1. 考軍校的視力必須很高

這個其實把它定義得太過於牽強了,士兵中有很多視力完全滿足軍隊標準的,但是體檢的標準是對於很多特殊專業而要求的,在4.5以上就可以了,視力上也是在200多度,這樣一來軍校中其實還有不少人是戴著眼鏡的。

2. 軍校中指揮類專業上的視力要求都很高

大家所認定的軍考體檢標準上的規定讓很多人很費解,因為軍校中體檢合格一共分為十三個類別,如潛艇專業,裝甲專業等等,其中有兩個很重要的就是其他條件合格以及指揮專業合格。

這裡要著重表示一下,軍校中的專業主要我還是要分為兩大類,指揮類專業與非指揮類專業,用這樣看給人的理解就是「指揮類專業合格」才能報名,但實際上兩個是有很大區別的。

兩個專業不能混淆成同樣的,對於指揮類專業的體檢要求只能是其他專業合格,這個體檢標準對於視力的要求也是4.5以上就可以了。

3. 手術過後就可以通過體檢

雖說視力在軍校有著明確的標準,對於很多人沒有達到標準而且還近視,為了能把視力恢復好,就去醫院做鐳射手術,首先這個途徑是可以的沒有問題,而且在手術過後市裡可以達到4.9以上,是完全符合體檢要求的。

但是有個限定的要求,手術的時間一定要達到半年以上,而且只要是做過鐳射手術都是可以檢查出來的,在部隊的日常性訓練之中,可能會讓還沒有完全恢復的眼睛有些過多的影響,這個也是要注重的一個點。

4樓:**隨身吧

首先:招收無軍籍學員的軍校,近視考生可以報考。

目前,我國有四所軍校招收無軍籍學員。這四所軍校分別是:國防科技大學、陸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和空軍軍醫大學。

這些軍校2023年無軍籍學員的招生計劃數已經公佈。比如:國防科技大學今年在七個省份招收無軍籍學員350多名。具體招生計劃如下:

對於無軍籍學員的視力要求是雙眼矯正視力在4.8以上、無色盲、斜視、對眼等眼疾。而對於生長軍官學員的視力要求是按照《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執行。

那麼,軍校體檢的合格標準是什麼呢?軍檢第39條這樣規定:

由此可見,軍檢不同專業對視力的要求是不同的,有的兵種對視力要求特別高。

除了國防科技大學,海軍軍醫大學招收無軍籍地方生300名,空軍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都招收一定量的非軍籍學員,近視的考生在學校規定的視力範圍內也可以報考。比如:陸軍軍醫大學的要求就是:

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學800度;另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均不宜報考非軍籍學員。

其次:視力標準不低於4.5,可以報考軍校某些專業。

近視4.5的眼睛度數大概是200左右。200度可以說是輕度近視,報考軍校某些專業是可以的。

具體來說軍校分為指揮類和非指揮類,非指揮類對視力要求低些,一般而言,該專業要求裸眼視力不低於0.3,而指揮類專業則要求裸眼視力不低於0.8。

裸眼視力低於0.8的,則要進行矯正視力檢查。矯正視力如果低於0.

8或者矯正度數大於600度,就算不合格。

今年情況特殊,軍校90%以上的專業只要其他專業合格就可報考,也就是說視力不低於4.5即可。

上面的**也顯示,部分專業如:潛水、空降、特種作戰對視力要求就是非常高的,裸眼視力低於5.0即為不合格。而指揮、裝甲、測繪、雷達等專業,任何一個裸眼視力不低於4.9。

5樓:猥瑣de星星豬

1、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

2、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3、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6樓:武漢愛爾眼科

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視力要求,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矯正視力不足4.9,以及紅綠色弱、色盲的,是不符合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招生標準的。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0.8),指揮、潛艇、水面潛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8樓:今年怎麼樣

報考軍校一般技術專業的和徵兵的視力要求一樣。都是右眼4.6左眼4.

5。報名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比技術類院校要求高。

空軍招飛是c表0.1,矯正視力1.0,標準也放寬了!

9樓:

軍校報考視力要求如下: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0.8),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或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6(0.4)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

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報考軍校視力要求是多少,報考軍校對視力的要求到底是多少啊?

報考軍校,滿足5個要求才有資格,很多優生遺憾在第3個 軍校對視力的要求 1.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0以上。2.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 0.8 指揮 潛艇 水面潛艇 坦克 測繪 雷達專業學員...

考駕照對視力有什麼要求呢?求解答

我國頒發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規定,要求考駕照應試者的視力必須達到以下標準 一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二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

軍校面試頭髮有沒有什麼要求,軍校對於男生頭髮的要求。

介意剪掉,軍校本身對儀容儀表是有非常嚴格的要求的。頭髮修了是還會長的。孰重孰輕自己衡量。軍校對於男生頭髮的要求。軍校生從入學開始必須留板寸頭,這種頭型可以避免外傷時搶救的麻煩,也是從戰時考慮的搶救需要。學校管得嚴點就是標準3毫米 不嚴的話也就1cm左右 軍校畢業當幹部了 當然就可以稍微留長些了 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