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對頭髮傷害大嗎,頭髮染色對身體有害嗎?

2021-10-04 09:35:11 字數 4715 閱讀 1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後果不像你說地嚴重!對頭髮會有點傷.

但對人不會造成傷害!!!要操作得當...你要染就洗完頭隔一天才染!

這樣子染之前不用洗頭咯!頭髮有一層酸性保護膜保護頭皮哦!祝福你...

頭髮染色對身體有害嗎?

2樓:心碎錺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

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記者請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和功效檢測機構負責人賴維、蘇豪高階髮型師kinglee談談如何科學染髮。 kinglee說,蘇豪的顧客70%-80%都會做頭髮染色。

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

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

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一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

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kinglee認為,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釐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

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關於染髮 染髮產品一般分為三種:漂染(就是一般性的褪色)、金屬性染膏、植物性染膏。

一般來說,漂染對頭髮的傷害性比較大,而且容易變黃變白,不是特殊情況下,不建議選用。而金屬性染膏的材料是從礦物質裡提煉出來的,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大家可能也聽說過染髮能夠致使**癌,這種染膏就是罪魁禍首。不過大家放心,這種染膏,較大店的都沒有了。

而植物性染膏,是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精華,相對溫和了許多,也是目前市場是最專業的染膏(如歌微、黑人頭、威娜等) 染一個漂亮頭髮,要根據膚色、工作環境、個人喜好等來決定。就像裝修房子時精心挑選塗料的顏色,染髮也是美髮很重要的環節,它可以改變頭髮的視覺效果,增加頭髮層次的清晰度,使其看起來輕柔、亮澤,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有些髮型加上挑染或片染效果會更佳。

無論是燙髮還是染髮,都要做到自己心裡有數,什麼時候需要染,什麼時候適合燙,不要盲目聽信一些髮廊工作人員在耳邊的推銷。

3樓:方冬員陽州

對頭皮有傷害,對髮質也有損.建議你別染,自然就是美

4樓:米夢月抄實

給頭髮焗油,染色對身體有害!

頭髮不僅可以對頭部起到保暖作用,也有保護作用,如今更承擔著襯托臉型和美容的作用。因此,許多人都不惜花功夫在頭髮上大做文章,讓自己更引人注目。燙髮、染髮就是這其中最流行、最時尚的代表。

當前有許多愛美的年輕女士,喜歡把頭髮燙得彎彎曲曲以為流行,有許多年輕男士把頭髮染得五顏六色以為時尚,老人將白頭髮染黑以示年輕。但自然生成的頭髮,在燙髮染髮的過程中,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呢?燙髮染髮對頭髮和身體有沒有什麼害處呢?

哪些人不適合燙髮染髮呢?

瞭解我們的頭髮

頭髮是角質蛋白質由一連串的氨基酸聯接而成。這種大分子好比長長的鏈條,氨基酸就是其中的一個個鏈結。頭髮中較多的一種氨基酸,叫做半胱氨酸。

安插在不同地方的兩個半胱氨酸,以疏??硫橋鍵連線起來,形成一個胱氨酸。這些胱氨酸極似一節節小彈簧,使頭髮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彈性。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佈,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專家認為,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行。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

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為了健康,儘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染髮對頭髮傷害大嗎?

5樓:抱香蕉睡覺

染髮對頭髮傷害大,染髮會傷害頭皮,會影響髮質。

1、傷害頭皮

染髮劑一般是由一些化學成分做成,主要的化學成分雙氧水對頭皮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對於容易過敏的人群有可能可能因為染髮而引發嚴重的頭皮過敏現象。同時染髮劑的另一種化學成分對苯二胺更是有致癌的危險

2、傷害發質

一般人的頭髮是柔順的,染髮通過一些化學劑人為的給原本的頭髮顏色染上一層其它的顏色,要想讓染上的顏色不褪色,就要採用固色的化學材料,這種固色的化學材料會對髮質帶來一定的傷害。反覆的染色會使頭髮便給乾枯。頭髮缺乏營養就會幹燥分叉。

這都是染髮劑對頭髮帶來的傷害。

3、加重脫髮

不少患者脫髮就是因頻繁染髮導致的。這是因為部分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滲透進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過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6樓:莫念v勿忘

染髮的傷害更大。

燙髮有時候需要上藥水,但是染髮不僅要上藥水,還要使用染髮劑,染髮劑裡面的物質很多都是致癌的,而且染髮前還要給頭髮褪色,對頭髮的傷害比燙髮要大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

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佈,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

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

為了健康,儘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燙一次頭髮傷害大嗎,燙頭髮只燙一次對頭髮危害大麼?

燙一次頭髮,對頭髮髮質的傷害是肯定有的。對頭髮傷害的大小,要根據燙髮時候用的藥水好壞區別。一次頭髮傷害還是比較大的,燙頭髮的話有可能會損傷髮質,有可能會損傷頭髮,而且這藥水的話,對頭皮也會有一些傷害 燙一次頭髮傷害大嗎?呃燙頭嗯,四對頭髮有傷害的,但是你也不算太大。不經常燙是沒問題的。只要是你不經常...

做護理對頭髮有沒有傷害,用運板燙頭髮好嗎對頭髮有傷害為

不會的,護髮的目的,是針對受損嚴重的髮絲或髮尾進行滋養動作,希望讓頭髮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在使用護髮品的時候,可避開頭皮,以免讓頭皮負擔過重,油性發質的人,也可降低護髮品的使用頻率。由於護髮品是給予頭髮養分,潤髮品是在頭髮外層形成保護膜,因此,潤髮的步驟要在護髮步驟之後喔!在洗完吹頭時,避免使用過...

經常用護髮素好嗎?它對頭髮有傷害嗎

遠離護髮素的使用誤區 1.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