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的作文,心中有光的作文700字

2021-10-04 09:22:19 字數 5474 閱讀 8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陽光

陽光,對我們而言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它的意思就是一束帶著暖意的光線。然而,就是這樣一束溫暖人心的光線。照亮了你我,給了人們希望,也增添了世界的光明。

所以,我們應該盡力讓自己的心中充滿暖意,充滿陽光,也讓每一個心中沒有陽光的人被這一束束溫暖人心的光線所打動,不由自主地為世界增添了光明。

現代有一個傑出人物——海倫-凱勒。即:美國女作家,教育家。

她,做出了令常人感到非常敬佩;難以置信的事。她小時侯因生了一場大病,導致幼小的她,雙耳失聰,雙目失明。若在我們常人眼中一定認為這孩子已失去了孩童應有的快樂,但事實卻剛好相反。

這是為什麼呢?這正是因為在她的心中始終有一束照亮並溫暖著她的光線——她一生中的好教師——安妮。因為安妮用自己的雙手帶領凱勒一起去觸控了身邊的事物,讓她感到了事物的多樣性;用心的體驗;細微的觀察……把一個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孩子帶出了黑暗,走進了光明。

就是海倫-凱勒用心生活的態度,造就她寫出了這兩本激勵人心的書;《我所生活的世界》,《從黑暗**來》。從中也讓我感悟到: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質量。

而人生的質量就在於你能夠從生活中體會到多少。有的人經歷豐富,但是因為缺少對生活敏銳的感受能力,因此浪費了他的經歷。有的人擁有的物質很少,但是他會用心去體會周圍的一切,所以他能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由此可見,不論是什麼人,正常或殘疾,心中必須有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光明。這或許也是一個成功的祕訣,正因為成功了,才能把一道道成功之光撒播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充滿了光明,充滿了勝利的曙光。 就讓我們共同擊敗一個個迎面而來的困難,一起走上成功的道路,也一起為世界增添光明,好嗎?

2樓:可愛

當黎明的女神翩躚而來,把第一縷陽光撒向大地時——這柔和明媚的陽光頓時撒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把黑暗中的猶豫和恐懼一掃而光。

而當心靈的陽光撒向世界時,你會驚訝地發現,世界居然也像它一樣純淨而美好,生機勃勃,充滿希望。

來自太陽的陽光,能夠溫暖人的身體;來自心靈的陽光,卻能夠溫暖人的內心。無形的它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在不知不覺中把愛和希望注滿你的心房。

盲人**家阿炳的作品中,常常描繪他永遠無法見到的陽光,而且逼真地寫出了陽光所象徵的勇氣與希望。當有人問及原因時,他說:“我雖然看不見大自然的陽光,但我每天都感受著心靈的陽光。

它使我時刻覺得自己生活在光明中,生活在希望中。”

對於一個盲人來說,大自然的景緻已經毫無意義,但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用一種堅強樂觀的精神,堅定執著的追求,照耀自己的生命,終於達到了人生的輝煌。這就是心靈的陽光!

心靈的陽光,是一種源源不斷的動力,一種勇氣,一種信念,支援著你戰勝挫折和孤獨,讓你的人生不斷充值和增值。

有些人之所以沉淪困境,一蹶不振,不是因為他承受不了所遭遇的挫折,而是因為他無法面對挫折所帶來的痛苦。其實他們只要做到心懷陽光,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就會發現一切都沒有他們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完全可以迎刃而解。

心中有陽光,就有了一種力量,這種力量還可以照亮整個世界,溫暖整個世界。

世界上,有陽光就會有陰影,就會有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陽光之下的陰霾,充滿了人性的弱點——冷漠、自私、虛偽……

在那裡,有非洲難民骨瘦如柴的身影,有艾滋病患者恐懼迷茫的目光;有失學兒童希望渺茫的夢想,有高樓大廈中一張張漸次冷漠的面龐。

雖然國籍不同,膚色不同,身份不同,但他們都需要心靈的陽光送去愛與溫暖,給予他們夢想和希望。

而我們,心中陽光燦爛的我們,既然可以用心中的陽光戰勝挫折,為什麼不用它照亮這被人遺忘的角落呢?心中的陽光有一種神奇而偉大的力量,可以讓人間頃刻變成天堂。

這世界上的愛,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也惟有愛和陽光,才能夠越分越多。

心中有陽光,是心中有信念,有了信念,自己的心靈就美好純潔;心中有陽光,是心中有愛,有了愛,世界就光明。心靈的陽光,像汨汨流淌的清泉,讓世界匯聚成愛的海洋;是它融化了心靈的堅冰,抹平了連時間也無法抹平的傷痕,讓世界從此不再憂傷。

用心中的陽光,會聚成照亮整個世界的光芒,讓每個人都能帶著微笑心懷陽光。那時,我們發現自己真的改變了世界,世界因我們而光明,只因為我們心中有陽光。

3樓:遠古王虎

心中有光

蘸上墨汁,拿著飽滿欲滴的毛筆在房間裡徘徊,終於,我還是狠狠地將它砸向了四周的牆。

黑。比想象中的還要黑。

我眼睜睜地看著它在牆上綻放出一朵朵墨色的花,然而花瓣不堪它熱情的重負,順著牆皮蜿蜒而下,流到地上,支離破碎。

這個殘忍的畫面,讓我痛到極點。

有那麼一段日子,我的生活也如同這墨汁一樣,在我的心房裡肆意揮灑,一片黑暗。從未有過的無望,從未有過的絕望。

而我就在這樣的墨色世界中輾轉反側,狹隘地將自己封鎖其中,在我眼前的黑暗中翻滾,越滾越黑,越來越絕望。

直到有一天。

直到有一天,我蹲在這房間的角落裡,墨色的氣息桎梏著我,我快要喘不過氣來,淚水在黑暗中緩緩地滑過我的臉龐,我苦笑著自己的懦弱,卻驚奇的發現,淚水暈開了我手心裡的墨色,逐漸地也清洗掉我身上的黑。

我成了這房間裡唯一的光亮。

於是,我盡情釋放心中的感情,在這黑暗房間中嚎啕大哭,讓淚水流遍整個房間。

黑色的牆壁逐漸露出光潔的白,黑暗的角落也被沖洗得毫無汙穢。漸漸地,我看見整個房間開始嶄露出一種久違的亮。

這個房間白的刺眼。

心開始莫名地躁動,從未有過的興奮。

我試著去開啟房間的窗,陽光衝破窗戶的那一瞬間,豁然開朗。我開始相信還有希望。

我像觀察淚水一樣地靜靜看著這些光線,它們跳躍在房間的每一寸牆皮上,它們穿梭於每一個剛被洗刷過的角落,給這個剛剛被淚水清潔過的房間鍍上了一層燦爛的金色。

亮,比想象中還要亮。

我也歡暢地跳躍於這個房間,追隨著光的腳步。它們來自於我內心深處,它們幫我趕走這墨色的世界。

從未有過的希望,從未有過的對未來的渴望。

因為我心中有光,再凶猛的黑也可以沖掉;

因為我心中有光,再無望的未來也有光亮;

因為我心中有光,我可以獨尊於世界!

因為我心中有光。

希望樓主採納哦

作文《心中有晴天》700字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些天的天氣有些反常,似乎一下子從火熱的夏天步入了嚴寒的冬天,雨淅淅瀝瀝的下著,一直沒有停過。

好在回去的那天,天還是晴的。兩個城市間相距並不是很遠,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把自己安頓好了之後再回去把房子退了,順帶著把一些上次留下的東西帶過去。

回去,做了個清掃,和原先的舍友把房子裡裡外外的打掃的乾乾淨淨。沒想到房東還是絮絮叨叨的說了一大堆,這個不是那個不是。提前一個月退房也是她自己同意的,現在倒是還要扣壓金。

反正要走了,也懶得和她爭辯,拿過錢就走了。

出門的時候,在街道旁遇到一個沒有腿的小夥子,撐著柺杖的雙手手腕上還掛著兩個沉重的塑料袋,裡面全是一些書之類的東西,一步步的往前挪。也許我的不夠確切,他是有腿的只不過是肌肉萎縮著,看上去就和沒有一樣。我上去幫忙,問他去**?

想揹他過去,他朝我看了看,清秀的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把手上的兩個袋子給我,就這樣,我一面和他聊著,一面隨著他緩慢的前行著。走過**,周圍總會有人投來異樣的目光,但是他毫不介意,依然微笑的和說著他的過去的那些故事。

一個因身體缺陷多小被遺棄的少兒,在福利院長大。之後再離開那裡,獨自生活,我難以想象,這些年,他是怎麼過來的。聽著他輕描淡寫的訴說著,他的樂觀,堅定還有嘴角淡淡的笑容深深的觸動了我,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很多。

送他到目的地後,他朝我點了點頭算是告別,嘴角依舊是微笑的。

坐車回來的路上,天開始慢慢陰沉,雨點**的砸在車窗玻璃上,我靠在座位上,開始懷念起那個笑容來,它象一抹陽光碟機散了我心中所有的陰霾。

心中有陽光,每一天不都是晴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天氣較晴天,也有一種天氣叫雨天.雨天過後,自然而然,又是一片美好的晴天.

人生也是如此,有“晴天”,同樣也有大雨漂泊的“雨天”,雨天后,對於那些堅強的人來說會出現更美好的晴天,相反,對於那些懦弱無能的人,就不會有晴天了.

那天,月考過後,我便已經預料到這次自己的成績將會是十分的不理想,自從轉到這個學校以來,我有太多的不適應,這次考試的失敗也有這方面的原因.但我在

知道我真實成績的前一秒,我竟然還抱有一絲希望,知道那無情的考卷下來後,我才慢慢放了這一絲的希望.整個人就像木頭人一樣面無表情,冷冷,清清,我坐在

凳子上,呆呆的望著考卷.

放學了,我習慣的抬頭找她——月亮,但我今天發現,她與往日的她與眾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冷清,慘淡.人們似乎也少

了許多,四周冷冷清清,沒有一絲生機看著這一切,我的內心又增添了幾分淒涼,我害怕回到家後看到母親臉上那失望的表情,因為那對我來說真的不如痛快罵我一

頓,使我更加傷心.

到家門口了,我徘徊了幾分鐘,終於開了門,回到家就聞到一股飯菜的香味,我還是忍著進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我想著自己失敗的原因,許久,媽媽端著飯菜進來,拉起我的被子叫我吃飯,她看到我的不開心,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考試失利了我點了點頭,她說:“兒

子,你們的課本中,肯定有林肯**,媽媽告訴你,他在當選美國**的時候,幾經挫折,但他都沒放棄,你這點小的挫折有算的了什麼呢?媽媽相信你,你下次會

考好的,加油,飯菜涼了,快吃吧”,她出去了,接著,我便想到林肯說的一句話:“我主要關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是不是不甘心”,我不停

反問著自己:“你就這麼點實力嗎?就這樣打算放棄了嗎?”一個“不”字從心裡蹦了出來.是啊,還有什麼抗不過去的,這點風雨算得了什麼,明天肯定又是一片

美好的晴天.

之後,我變得比往常更加自信了,每當我失敗後,我都會告訴自己,雨天過後,一定又是一片晴天.

《心中的明燈》作文7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心中一直有著一盞明燈在照亮著我前進的方向,那就是--希望。

希望是我在痛苦之中的止痛藥。記得有一次,我考得非常的差,我從來沒有得過這麼低的成績,這讓我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我不禁放聲大哭。哭著哭著,我想起了自己的希望。如果我就為那麼一點挫折就不知所措,那我該拿什麼來實現我得希望?

想著,想著,想著的痛也就慢慢的消失了。對,我應該擦乾眼淚,勇敢地去面對,努力學習,實現心中的希望。

希望是我在迷茫之中的指路人。初二的我,不禁陷入了感情的漩渦之中,不能自拔。一切都來得太快了,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選擇,讓我失去了方向。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讓我失去了方向。這時我朋友就對我說:" 你心中的希望去**了?

你真的要拋棄它嗎?”對啊,我心中的希望呢?不是說好要為它奮鬥的嗎?

我現在算什麼?我不要這樣子,我要努力,放棄那一段本不該有的感情,努力向前衝。原本白茫茫的世界,因為陽光的照射,而逐漸明亮。

希望是我在黑暗之中的光明。初三的我,不斷的和我的好朋友發生爭吵、冷戰,這使得我非常的疲倦。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子?初

一、初二都不會這樣啊!我的世界裡面開始被黑暗包圍了。我把自己的內心封閉了起來,不願再告訴別人心中的想法。

陷入黑暗中的我,找不到出口。可是,黑暗裡面總會有光明的,那便是希望。希望的出現,使得我的世界開始一點一點回到光明。

希望,我要為你奮鬥,讓你變成現實。

人有了希望,才會有前進的動力,才會去奮鬥,去爭取,才能創造一個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樹立自己的希望,努力奮鬥,讓心中的明燈更加耀眼!

作文《心中有晴天》,作文《心中有晴天》700字

這些天的天氣有些反常,似乎一下子從火熱的夏天步入了嚴寒的冬天,雨淅淅瀝瀝的下著,一直沒有停過。好在回去的那天,天還是晴的。兩個城市間相距並不是很遠,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把自己安頓好了之後再回去把房子退了,順帶著把一些上次留下的東西帶過去。回去,做了個清掃,和原先的舍友把房子裡裡外外的打掃的乾乾淨淨...

求作文心中有顆明亮的星,求一篇作文 心中有顆明亮的星

感謝那顆明亮的星 寶石藍的夜空,幽遠而靜謐。仰望蒼穹,萬顆星點如鑽石般璀璨。星星閃爍著,顆顆奪目,但我卻認為北邊的那顆星最明亮,因為,他承載著我的感謝。其實,這顆星星是一個在普通世界中的不普通的人。他天籟般的歌聲與石破天驚的高音,被喻為震撼靈魂的神話 他俊美的面容與優美的舉止,讓人感到他彷彿是傳說中...

我心中有一塊草地的作文數限制,我心中有一塊草地的作文400字數限制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己的顏色。或是紛繁 或是單一 或是彩色 或是黑白。而我心中獨存的就是那一抹綠色?綠色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一簇帶著泥土的香氣嫩綠色的草 一片襯托著鮮豔的花?的綠色葉子 一杯淡綠中散發著清香的茶 一塊兒苦中有甜的抹茶蛋糕,都足以讓我們沉浸在那富有活力 象徵青春的綠色當中去了。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