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小學五年級語文S版中的課文冬不拉內容

2021-10-04 09:26:30 字數 1503 閱讀 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記敘了哈薩克族地一個王子——冬不拉,為民除害,壯烈犧牲了的故事。一個牧民用琴聲把這件事講給國王,為了紀念王子,把這種琴叫「冬不拉」,表達了人們對勇敢、善良,勇於犧牲的品質的讚美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本文通過講述冬不拉這種樂器名字的來歷的動人故事,表達了人們對王子的勇敢、善良,勇於為民除害,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的高尚品德的讚美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哈薩克族地一個王子——冬不拉,為民除害,壯烈犧牲了的故事。一個牧民

用琴聲告訴了國王,為了紀念王子,把這種琴叫『冬不拉』。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第3課冬不拉的資料

4樓:課文與閱讀

《冬不拉》這篇文章是哈薩克族的民間故事講的是很久以前,一隻瞎熊經常傷害人和牲畜,冬不拉的王子自告奮勇去除掉瞎熊。他勇敢的和瞎熊進行激烈的搏鬥,最後同瞎熊同歸於盡。一個叫阿肯的老牧民,用琴聲把這個悲壯的故事講述給國王聽。

為了紀念了王子,牧民們把阿肯彈撥的樂器叫做「冬不拉」,把使用這種樂器的藝人叫做「阿肯」。

s版語文五年級下冊的重點課文有哪些

5樓:星星的馬車

第一單元:《神鳥》《冬不拉》《火把節》

第二單元:《貓》《珍珠鳥》《老人與海鷗》

第三單元:《黃道婆》《提燈女神》《居里夫人的三克鐳》

第四單元:《范仲淹的故事》《體育課》《虎口藏寶》

第五單元:《古詩三首》《左公柳》《隱姓埋名三十年》

第六單元:《少年閨士》《凡卡》《孔明借箭》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第3課《冬不拉》一課的卷子上出了一個習作: 根據所給的材料提示,編寫一個

6樓:儂會哭

阿肯帶著幾個手下為國王以演戲的方式把冬不拉不幸的訊息告訴國王,行嗎?

求採納!謝謝!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冬不拉》讀後感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在述說一個悲劇的結局和人們對英雄的依戀和懷念,戰鬥即將爆發,人畜受到威脅.」這段話運用了排比手法和優美詞語,深受讀者回味冬不拉是一篇感人的文章,描繪了一個勇敢.一會兒音韻鏗鏘,跟著民間故事遨遊,好像宣告戰鬥已經爆發,我對冬不拉的敬愛也更深了;一會又如泣如訴,我願我是一隻小鳥,讀了這篇文章,所有的民間故事都很有趣.

作者用細膩的筆鋒深刻地描寫了整個經過. 文中由瞎熊出沒,卻拯救了千千萬萬個黎民百姓,我被冬不拉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吸引了,我願我是一縷清風.結局是冬不拉犧牲了,到冬不拉奮勇戰瞎熊,「琴聲一開始雄渾激昂如同英雄視死如歸,和壯烈犧牲.

這篇課文有一段話讓我深受感動. 《冬不拉》這篇民間故事很有趣,跟著民間故事把花瓣散去,隨著民間故事飄蕩,我願我是一朵鮮花、機智.讀完這篇文章、捨己為人的大英雄形象,人們為了紀念他,要上戰場;一會兒低迴婉轉像是在述說危機到來,讓我愛不釋手,便將那個樂器叫「冬不拉」

S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小學生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課文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它閉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

五年級語文S版寒假作業答案,五年級語文寒假作業答案全部

八年級語文寒假作業及答案 三套 河大版 學習與導航一一 積累及運用1.字詞積累給加點的字注音 恐嚇 強顏 閏月 伺候 安土重遷 按拼音寫出漢 河大版八年級上,河大義工.學習與導航一一 積累及運用1.字詞積累給加點的字注音 恐嚇 強顏 閏月 伺候 安土重遷 按拼音寫出漢 河大版 七年級語文寒假作業3套...

五年級下冊語文26課課文是什麼,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26課課文

浙江的是 威尼斯的小艇 我現在就是五年級的學生,第26課是 灰椋鳥 第27課才是 水 是 灰驚鳥 我翻過語文書了。威尼斯的小艇 我懷疑你沒念過書 人教版是 威尼斯的小艇 人教版的是威尼斯的小艇 灰驚鳥ok 舊書是 灰椋鳥 新書是 水 是26課 灰椋鳥 蘇教版第26課課文是 水 laoba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