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小學生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課文

2021-04-02 00:14:10 字數 2686 閱讀 5416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閉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

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

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猛,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小貓滿月的時候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一玩起來,它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到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

它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它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

它在花盆裡摔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到之處,枝折花落。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它是那麼生機勃勃,天真可愛!

2樓:快樂贏贏

貓 老舍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

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敢,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滿月的小貓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們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

一玩起來,它們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它們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彼此的頭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

它們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們在花盆裡摔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枝折花落。

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們,它們是那麼生氣勃勃,天真可愛。

小學生`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課文

3樓:金不張

大公無私dà gōng wú sī[釋義]一心為公;沒有私心。也指處理事情公平正確;不偏袒任何一方。[語出]《漢書·賈誼傳》:

「為人臣者;主而忘身;國而忘家;公而忘私。」清·龔自珍《龔定庵集·論私》:「且今之大公無私者;有楊;墨之賢耶?

」[近義]捨己為公鐵面無私[反義]假公濟私自私自利利慾薰心見利忘義[用法]多歌頌人的優良品質和秉公處理事情。一般作賓語、定語、狀語。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電子書 120

4樓:☆古劍魔煞

s版小學語文書五年級下冊生字表(二)

s版語文五年級下冊的重點課文有哪些

5樓:星星的馬車

第一單元:《神鳥》《冬不拉》《火把節》

第二單元:《貓》《珍珠鳥》《老人與海鷗》

第三單元:《黃道婆》《提燈女神》《居里夫人的三克鐳》

第四單元:《范仲淹的故事》《體育課》《虎口藏寶》

第五單元:《古詩三首》《左公柳》《隱姓埋名三十年》

第六單元:《少年閨士》《凡卡》《孔明借箭》

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所有古詩、

6樓:技術員

《望天門山》

詩人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

孤帆一片日邊來。

山行 (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暮江吟(唐)白居易

一道∕殘陽‖鋪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唐·王昌齡《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示兒 陸游

死後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題臨安邸

山外青山樓外樓,

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薰得遊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

小學生總結五年級,小學生總結 400字 )五年級

剛開學時的喜悅漸漸消失,而更多的是無窮的煩惱與忙碌。但是學習不是一個苦惱的過程,而是苦樂交織的。之所以是 苦樂交織 的,因為一般都是先品嚐到學習的苦,然後再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現在,我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迷茫。整個一學期,整個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就這麼匆匆過去了。而我的收穫又是怎樣的?剛開學時的喜...

小學五年級下冊期中語文基礎知識,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基礎知識競賽題

最重要是拼音,注意字形,比如 真 中間三橫,大家有可能寫成兩橫,還有大家也該注意書上上的詞語盤點和日積月累,每年都會考,ok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基礎知識競賽題 5 姓名 班級 得分 滿分60分 1.照樣子寫詞語。8分 例 技術好 技術 精湛 1 態度好 態度 誠懇 2 臉色好 臉色 紅潤 3 盒子好...

小學生五年級上自我介紹作文,小學生五年級上自我介紹作文200字

我叫路則文,又名路文通。我哥哥叫路暢,我們的名字合起來的意思就是路路暢通。爸爸媽媽希望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路路暢通。烏黑明亮的大眼睛顯露出我的聰明與智慧,翹翹的嘴巴顯露出我倔強狂躁的性格。哎,什麼時候能改掉我的壞脾氣呀。我的學習不算太好,喜歡下棋 玩撲克牌 打乒乓球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看書,我在書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