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急急急,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200字 急急急 急急急 急急急

2021-03-22 11:55:25 字數 5111 閱讀 1420

1樓:無企聊鵝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受到困難和挫折是鼓勵我,不要後退。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

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裡有一個疑惑:我們是獨生子女,從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們看成掌上明珠,整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像個「小皇帝」。稍遇困難、挫折就會一蹶不振,而海倫.

凱勒所受到的困難與挫折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

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作著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毀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2023年7月份,我國發生的一件事:

幾家工廠因為過量地向大海和大氣中排放汙水和汙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這樣既汙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嚴重損失。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受害了。同學們,科學家早已證明:在宇宙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

2樓:九2十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今天,我隨手翻開了四年級的語文書上的《和時間賽跑》這一課看後我眼眶的眼淚在翻騰,在兩個眼珠子下打滾。

書上是說: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很痛苦。可有一天看見太陽快下山了,就想太陽比賽,看誰先回到家。

從這天開始,作者每一天都有和時間賽跑。讀了後,我萬分慚愧。因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一個時間的小偷,只是知道如何浪費時間,就是不懂得如何珍惜它、擁有它,我能不內疚嗎?

直到現在,五年級了,才感到後悔。我常常在沉思,我這幾年的時間到底用去**了?我很想很想找些辦法來補救,可我無論如何補救,我都無法原諒自己這樣浪費時間。

我每次想全心全意地幹一件事時,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想,這大概是時間給我的懲罰吧!每當我回憶已過去的往事時,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不停往下掉。

難道這是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嗎?我很想回到從前那快樂的時光,那令人懷念的時光,那裡有多少童年的趣事呀!可我在也回不了了,因為時間已經過去了,我長大了。

俗話說:「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可是對待時間能「亡羊補牢」嗎?不能!

一次,我去拜訪親戚時,我的親戚們都會說:「啊,思敏已經這麼大了,想當年,它還是個小嬰兒,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成了大姑娘了,我們也老了。

」我明白,這是他們對時間的感慨。

「光陰好比流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這句名言,我一直緊記在心,因為它說得很對,光陰只能向前不能向後……

3樓:紅豆就快了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是歷史演義**的經典小作。該**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我用了近一個星期讀了《三國演義》一書,真是收益非淺啊!《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滾滾長江東逝水......

」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這句話不無道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藉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入人心。

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幹,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

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於工作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

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取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讀過這本書之後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我很喜歡。

《三國演義》雖以歷史為題材,但它畢竟不是史書而是文學作品。因為它經過了藝術加工,有不少虛構。《三國演義》的藝術成就是多方面的。

1.它成功地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全書寫了四百多人,其中主要人物都是性格鮮明、形象生動的藝術典型。

各類人物各有共性;同類人物各有個性。作者描寫人物,善於抓住基本特徵,突出某個方面,加以誇張,並用對比、襯托的方法,使人物個性鮮明生動。這是作者塑造人物的一條基本原則。

**中運用這一原則的最好說明,就是向來人們所謂的「三絕」,即曹操的「奸絕」—奸詐過人;關羽的「義絕」——「久重如山」;孔明的「智絕」——機智過人。**刻畫人物的主要方法是:把人物放在驚心動魄的軍事、政治鬥爭中,放在尖銳複雜的矛盾衝突中來塑造。

對於主要人物,往往通過一系列的故事情節和人物語言表現其複雜的性格。2.它長於描述戰爭。

全書共寫大小戰爭四十多次,展現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其中尤以赤壁之戰最為出色。使讀者都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三國演義》一書不愧為名著!值得一讀啊!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是一部產生於元末明初的長篇**,也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前一個部分主要描寫了一支以宋江為領袖的隊伍,他們一共聚集了一百零八個好漢,一起替天行道、反抗**汙吏、反抗壓迫、扶助弱民,跟地主惡霸、**汙吏鬥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的故事,但這支隊伍最後接受朝廷招安,被派遣去鎮壓另一支農民起義隊伍,結果兩敗俱傷,最大的勝利者反而是朝廷。形象地反映歷史上的一場農民起義的從頭到尾的全過程,總結經驗和教訓,讓人們進行深入地思考,也引起了人民群眾對這些英雄好漢的敬仰,歌頌了人民的反抗精神。

這些英雄好漢們,絕大多數都曾程度不同的遭受到封建統治階級的各種各樣的**。為了樹起反抗的大旗,他們走到了一起,共同的目標把他們團結起來。他們夢寐以求的,是盡忠報國,建功立業,懲罰那些狠毒的**,讓人們都過上好日子,也讓國家太平,不再發生****人民群眾的事件。

如果說,《水滸傳》是一部農民起義的史詩,那麼應當更準確地說,它是一篇農民起義的悲壯的史詩。如果說,《水滸傳》是一篇農民起義的頌歌,那麼,應當更全面地說,他同時也是一篇農民起義的輓歌。

所以,我們也應該向這些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英雄好漢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怕犧牲,敢於懲罰那些損害國家和人民利益的人,扶助有生活困難的人這種可貴的精神。希望大家看了《水滸傳》,能從書中領悟出一些對生活、對學習有益的哲理,因為他們會對人的一生有較大的幫助

5樓:張宇凡

564264646498

《木笛》讀後感2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天空中的白與黑

《木笛》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是《木笛》。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

有一個人叫朱丹,他去參加一個**類的比賽,當時大師給他抽中的是一首歡快的曲子,但是朱丹怎麼也不吹歡快的曲子,放棄了比賽:因為當天是南京大**!他走到紀念碑前,吹響那悲傷而淒涼的曲子,最後大師走過來緊握他的手,告訴他他被錄取了,當時他又高興又悲傷。

讀完這篇文章我熱淚盈眶,我覺得:朱丹非常愛國,因為當天是國家悲哀的一天,他就算放棄自己的利益——放棄比賽的名次,也絕不吹歡快的曲子。他這是為國家著想,雖然他吹不吹曲子表面都和國家沒有什麼關係,就算他吹歡快的曲子,別人也管不著。

但是因為他心中充滿了悲痛,所以他的態度是那麼堅定、堅決。

我當時馬上聯想到一件事——這次的汶川大**!我聽說有一個乞丐老爺爺,他走到捐錢箱前,拿了一張一元錢的,放了進去。沒過多久,他又過來了,這次卻拿了一張一百塊錢的,放了進去。

當時人們都感到很奇怪,他是個乞丐,每天都在要飯,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呢?結果老爺爺告訴他們說他一開始都是1分,2分,5分,1角的零錢,他怕這樣零的錢不方便,所以就去銀行把那些錢換成了一張整的一百元錢,投進了捐款箱。

他盡了自己的所能,為國家付出,你知道嗎?這一百塊錢對他來說有多少?但他卻為國家著想,哪怕自己沒有任何東西了,也要儘自己的所能,讓受災的人們好過些,他覺得這樣很幸福,他的這份心意讓我們沒齒難忘!

無論是朱丹還是乞丐老爺爺,都放棄了自己非常重要的東西,他們向國家獻出了自己的所能,所以我也要向朱丹和老爺爺學習,學習他們為國家付出的精神。我們也要儘自己的能力,去捐獻,去付出……

(這篇文章行嗎?)

初一語文上冊11課《春》的讀後感,要200字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讀罷先生文章,使我在這即將入冬的季節,感受到春天的暖意。

在平常人眼中平凡的春天,先生的筆賦予了他們生命。她有鄰家女孩的嬌羞,有血肉親情的溫暖,有沐浴後的清冷和一塵不染,更有嫩春芽的堅韌並破土而出。我們只要閉上雙眼,就感覺到「春天的腳步近了」。

他的語言秀美而富有韻味,既如溪水般清澈流暢,又如橄欖般甘美耐嚼。

文章沒有特別華麗的辭藻,沒有精彩絕倫的描寫,但就是這些平常的詞彙和短語,組成了這篇百世流芳的名作。如果再瞭解先生作文的背景,我就更能體會到真善美的意境。他內容真實、感情真摯。

他作品表露出來的思想感情是進步的,是非愛憎和廣大人民群眾一致。

我加了件外套,因為感受到冬天將近的寒冷。但是轉念一想,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小學生五年級讀後感,《感動小學生寓言故事》和《中外現

我想,你現在已經寫了獨一無二的作文了,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自己寫作文比抄的感覺更好吧!這樣才能進步!希望你可以明白!為什麼讓別人幫你寫正規的讀後感呢?5篇讀後感 小公主 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美國著名女作家白涅德夫人的傑作 小公主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撒拉.庫爾。她是一個印度軍官的女兒。撒拉.庫爾七歲時被...

小學生總結五年級,小學生總結 400字 )五年級

剛開學時的喜悅漸漸消失,而更多的是無窮的煩惱與忙碌。但是學習不是一個苦惱的過程,而是苦樂交織的。之所以是 苦樂交織 的,因為一般都是先品嚐到學習的苦,然後再散發出學習的樂的清香。現在,我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迷茫。整個一學期,整個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就這麼匆匆過去了。而我的收穫又是怎樣的?剛開學時的喜...

小學生五年級上自我介紹作文,小學生五年級上自我介紹作文200字

我叫路則文,又名路文通。我哥哥叫路暢,我們的名字合起來的意思就是路路暢通。爸爸媽媽希望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路路暢通。烏黑明亮的大眼睛顯露出我的聰明與智慧,翹翹的嘴巴顯露出我倔強狂躁的性格。哎,什麼時候能改掉我的壞脾氣呀。我的學習不算太好,喜歡下棋 玩撲克牌 打乒乓球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看書,我在書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