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20課課文大意急,五年級下冊語文第20課景陽岡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5-03 21:41:34 字數 2707 閱讀 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走了一程,酒力發作,熱起來了,一隻手提著哨棒,一隻手把胸膛敞開,踉踉蹌蹌,奔過亂樹林來。見一塊光華的大青石,武松把哨棒靠在一邊,躺下來想睡一覺。忽然起了一陣狂風。

那一陣風過了,只聽見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

武松見了,叫聲「啊呀!」從青石上翻身下來,把哨棒拿在手裡,閃在青石旁邊。那隻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前爪在地下按了一按,望上一撲,從半空裡躥下來。

武松吃那一驚,酒都變做冷汗出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一閃,閃在大蟲背後。大蟲背後看人最難,就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

武松一閃,又閃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就像半天起了個霹靂,震得那山岡也動了。接著把鐵棒似的虎尾倒豎起來一剪。

武松一閃,又閃在一邊。

原來大蟲抓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都抓不著,勁兒先就洩了一半。那隻大蟲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回來。武松見大蟲翻身回來,就雙手掄起哨棒,使盡平生氣力,從半空劈下來。

只聽見一聲響,簌地把那樹連枝帶葉打下來。定睛一看,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打急了,卻打在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只拿著一半在手裡。

那隻大蟲咆哮著,發起性來,翻身又撲過來。武松又一跳,退了十步遠。那隻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

武松把半截哨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揪住,往下按去。那隻大蟲想要掙扎,武松使盡氣力按定,**肯放半點兒鬆!武松把腳往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

那隻大蟲咆哮起來,不住地扒身底下的泥,扒起了兩堆黃泥,成了一個土坑。武松把那隻大蟲一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隻大蟲叫武松弄得沒有一些氣力了。

武松用左手緊緊地揪住大蟲的頂花皮,空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的拳頭,使盡平生氣力只顧打。打了五六十拳,那隻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一點兒也不能動彈了,只剩下口裡喘氣。

武松放了手,去樹邊找那條打折的哨棒,只怕大蟲不死,用棒子又打了一回,眼看那大蟲氣兒都沒了,才丟開哨棒。武松心裡想道∶「我就把這隻死大蟲拖下岡去。」就血泊裡用雙手來提,**提得動!

原來武松使盡了氣力,手腳都酥軟了。

2樓:枚靖易

課文著重記述武松在酒店喝酒和打虎時的情景。

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個版本的語文書?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20課景陽岡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拉魯利雯

《景陽岡》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就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敢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教材112頁,減一些就行了

語文五年級下冊20課景陽岡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6樓:祭舟實子

講了武松在上景陽岡的路上,在一家小店喝酒,店家勸他不要

上景陽岡,景陽岡上有老虎,但武松不信,反而誤會了店家,一意孤行,最後碰到老虎,以機智勇敢取勝。

7樓:追逐蒲公英的風

講了武松在一家酒店開懷暢飲後,趁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8樓:小漢堡

我要講了,講了五鬆死要面子活有點,然後就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為了獎勵,才回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

11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武松在一家酒店開杯暢飲後,不聽酒店勸說,上了景陽岡,遇到了猛虎。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好看(。・ω・。)ノ♡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進酒店喝酒,店家好心提醒,武松誤會了,後來才知道真的有虎,與老虎進行了一場惡鬥,以成功告終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主要內容:《景陽岡》課文記敘了武松在陽谷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勇武而又機敏的英雄性格。嘻嘻~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20課,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20課《景陽岡》

課文講了武松喝醉酒上景陽岡遇到老虎,而赤手空拳打死老虎的故事,讚揚了武松智勇雙全的性格。

五年級下冊語文20課 5

16樓:匿名使用者

20* 景陽岡

教學目標

17樓:

自己想··

鄂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中第二十課的主要內容

18樓:

課文主要寫了鳥鳴圓舞曲,鮮花圓舞曲, 彎道圓舞曲,酒館圓舞曲,講了在這個**之都中,最重要的並不是到處都有的**會,到處都有的**家雕像與故居,而是你隨時隨地都會感受到**的存在。課文《維也納生活圓舞曲》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一幅富有

五年級下冊語文,主要內容

課文主要寫了鳥鳴圓舞曲,鮮花圓舞曲, 彎道圓舞曲,酒館圓舞曲,講了在這個**之都中,最重要的並不是到處都有的**會,到處都有的**家雕像與故居,而是你隨時隨地都會感受到**的存在。課文《維也納生活圓舞曲》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一幅富有

五年級下冊語文26課課文是什麼,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26課課文

浙江的是 威尼斯的小艇 我現在就是五年級的學生,第26課是 灰椋鳥 第27課才是 水 是 灰驚鳥 我翻過語文書了。威尼斯的小艇 我懷疑你沒念過書 人教版是 威尼斯的小艇 人教版的是威尼斯的小艇 灰驚鳥ok 舊書是 灰椋鳥 新書是 水 是26課 灰椋鳥 蘇教版第26課課文是 水 laobaixiao....

五年級下冊語文22課課文主要內容

1.小嘎子和來 胖墩兒比賽摔跤源 主要寫了小嘎子和胖墩兒比賽摔跤的情景。放映了小嘎子頑皮 機靈 富於心計 爭強好勝的個性特點。2.臨死前的嚴監生 記述了嚴監生臨終前因燈盞點了兩莖燈草,伸出兩根手指不肯斷氣,直到趙氏挑掉了一莖,他才一命嗚呼的故事,刻畫了嚴監生愛財勝過生命 愛財勝命 的守財奴的形象。3...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五課,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古詩有哪些

上海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五課是 科學奇才霍金 有首詩是清平樂安居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5古詩兩首 遊園不值 葉紹翁 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這是蘇教版的 至於詩句你還是自己去查吧 1 搞錯了吧,那是第六課.人教版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