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14課小練筆,5年級下冊語文第14課的小練筆300字

2022-12-26 04:25:24 字數 4814 閱讀 1607

1樓:小親親小親親小

志願軍叔叔,請您快上火車吧!您已經八年沒有回家了,您是多麼盼望回家的這一天啊!快上火車吧!

為什麼搖頭呢?難道您擔心我會把您這位中國志願軍叔叔忘懷?不,一輩子都不會。

八年來,你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犧牲,讓我們終於過上了寧靜而又安逸的生活。記得那一回,您正在帳篷裡給我講您童年生活的故事,您給我講那麼投入,我聽得那麼起勁,情報員快速跑了進來,大聲喊:「快撤啊!

敵機來啦!快,快進防空洞!」您背起奶奶,抱著我,把大家帶入防空洞,接著,您對我說:

「小金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和奶奶,還有大家。你在這裡等著叔叔,叔叔一會就回來。」我焦急地等待著您,過了幾個小時,另幾位叔叔把您攙扶了進來,我看到您臉上蠟黃蠟黃的,左腿流著鮮血,我頓時「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您卻若無其事地說:

「小金花,別哭了,叔叔沒事。」想想幾個小時前,您還英俊威武、氣宇軒昂,剛才還利手利腳地幫奶奶挑了幾桶水,而現在,您卻只能靜靜地躺在病房裡,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了。我怎麼會不哭呢?

是您,為了我們的和平,失去了雙腿,付出瞭如此高的代價,您說,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麼能忘懷?

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今天,與朝鮮人民分別的今天,您卻落淚了。

再見了,志願軍叔叔!再見了,親人!

您快上火車吧,趕快回去和你的家人團聚吧!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打糕後,志願軍戰士已經完全恢復了體力。為了大娘的期盼,在戰場上,戰士們的口號聲驚天動地。只聽見「為了大娘,不惜一切,打勝仗!

」戰士們冒著槍火衝向敵人,和敵人了生死搏鬥。頓時,戰場上已經死了不少敵人。只見一名戰士把手榴彈一扔,一聲巨響,在敵人中炸開了花。

敵人死傷無數,剩下的逃得無影無蹤。戰士們大聲喊:「我們勝利了!」

3樓:老婆老婆

你們是什麼學校啊?上的怎麼慢!我跟你是同一年級的,我們第14課不用做說寫雙通道的。

5年級下冊語文第14課的小練筆300字

4樓:豬豬將軍

第14課的小練筆就是博萊克那課的吧!

我想對博萊克說:

你在這麼盛大的國慶節上,忘

記了自己是個殘疾人,你和隊友們一樣,睜著大大的眼睛,注視著主席臺上的國家領導人和外國貴賓,你是這樣的認真,努力地保持著和同學們步調一致,使隊伍看上去是那麼得整齊。

博萊克,你是好樣的!

我為你感到驕傲,你不愧是一個自信的兒童隊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兒高科技用多了就依賴這些高科技,加油吧,孩子自己慢慢寫,麼靠智慧難道你考試的時候還查手機嗎?恐怕早就取消資格了吧?

6樓:璺寵繃銆傗樅

親!自己想哦.

靠別人可是不行的!

如果考試你就抄不到了!

7樓:浪子徒步風中

作文得自己寫。但是。作文,做了擴寫的話,必須運用人物描寫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篇是開玩笑的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打糕後,志願軍戰士已經完全恢復了體力。為了大娘的期盼, 在戰場上,戰士們的口號 聲驚天動地。只聽見 「 為了大娘,不惜一切,打勝仗!

」 戰士們冒著槍火衝向敵人,和敵人展 開了生死搏鬥。頓時,戰場上已經死了不少敵人。只見一名戰士把手榴彈一扔,一聲巨響, 在敵人中炸開了花。

敵人死傷無數,剩下的逃得無影無蹤。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一位志願軍叔叔在敵佔區發現了一個洞,裡面有個朝鮮小女孩就要掉下去了,因為小女孩抓著的那根樹枝就要斷了,而且洞底都是荊棘藤。周圍沒有任何人,也沒任何工具,眼看著小女孩就要死了。志願軍叔叔便奮不顧身的跳下去,拉住一條荊棘藤,雖然手流血了,但最後救了朝鮮小女孩,可志願軍叔叔自己犧牲了。

你還可以寫在戰爭中,大娘送來打糕,可敵人的炮彈正對準大娘,一為志願軍叔叔奮不顧身的替大娘擋了一炮,結果自己犧牲了。 難道這不就是朝鮮和我們的友誼嗎?這份友誼難道不比山還高比海還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寫志願軍為朝鮮人民做的事

五年級下冊語文十四課課後小練筆50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志願軍為了戰勝敵人。奮不顧身地去敵佔區偵察敵情,而老王就是偵察員隊伍中的一位,他有著多年的偵察經驗,還被人們稱為「百事通」呢! 有一回,志願軍總部遭到美國鬼子的攻擊,四面都有美國兵埋伏。

糧車不得開進,美國兵斷了志願軍的食物**,想把志願軍「包餃子」似的一網打盡,可他們哪知道,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比鋼鐵還要硬呢?經過志願軍總部的一番考慮,志願軍總部決定派偵察員老王去敵佔區偵察,他們為老王規劃好了行動路線,老王立刻準備出發! 老王偷偷地來到了敵佔區,神不知鬼不覺地溜過了哨兵的眼皮子底下,來到了美國鬼子第二道防界線。

他趁哨兵轉身的那一剎那,迅速地躥走了,行動是那樣的迅速敏捷,似野貓一般。這時,老王順利地來到了敵人的第三道防界線,獨身闖完了這一關,他就可以到達敵人的司令部了。老王發現,這裡的兵力很多,而且很嚴。

老王用了一個「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哨兵,安全地抵達敵人的司令部,老王調查著敵人的下一步行動計劃和兵力分佈,好各個擊破,就在這時,敵人好像發覺到了不對勁兒,結果抓住了老王,將老王關在一所小房子裡。 小金花的媽媽知道了,帶著小金花混入敵區,她故意跟哨兵爭吵,引出敵人,小金花乘機救出老王。不幸的是,小金花的媽媽拉響手榴彈跟敵人同歸於盡了,小金花失去了媽媽。

大家都傷心地痛哭起來,其中,老王哭的最傷心了。要知道,他上半輩子還沒有哭過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馮伯千摩羯在瞎扯什麼東西呀?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6課小練筆,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6課小練筆400字

是冬陽,同學 這篇課文圍繞駱駝隊講述了童年生活的幾個片段,表達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懷念之情。段意 本文是臺灣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為自傳體 城南舊事 寫的序言。課題 冬陽 童年 駱駝隊 是全文的文眼,冬陽 為文章創設了一種感傷與溫暖交織的情緒基調,童年 揭示了本文的內容主旨,而 駱駝隊 則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

五年級下冊語文教材十課小練筆,五年級下冊語文教材十課小練筆30字

別了,波農丁 永別了,鄉親們 我的心 裡已經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我知道自己 捨不得離開,但我不能再等了,我的生命 已經垂危,也許,我的同伴們更需要我 二十六年來,我在村寨裡生活得十分舒 適,但我無時無刻不在掛念著曾經與我並 肩作戰的同伴.回想起我自己,只是一頭 唯一倖存的戰象,戰場上的槍林彈雨早已 ...

五年級28課小練筆,五年級28課小練筆100字

五年級,已經步入高年級了。五年制五年級的學生要面臨初中考試,所以要認真學習,仔細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不可以鬆懈。六年制五年級的學生要為六年級的小升初做好準備,所以也要認真學習,備戰小升初,時刻準備,萬萬不可怠懈。五年級下第28課的小練筆100 是誰為了祖國 為了人民,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也絕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