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報考軍校有什麼條件,高中生想報考軍校有什麼條件?

2022-01-05 13:03:32 字數 5332 閱讀 4705

1樓:我是夢丫頭

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週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米以上,包括162釐米;女生身高要在158釐米以上,包括158釐米。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一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佈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劃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性別要求: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有些軍隊院校不招收女生,還有一部分院校規定了男女錄取比例。在這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

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批次要求:軍隊院校招生放在提前批錄取。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凡報考軍校的考生,就不能同時兼報公安和其他提前錄取院校。

成績要求:軍隊院校錄取,雖然有身體等方面的專門要求,但對考試成績要求也很高。

2樓:愛上你的雙瞳

必須是應屆生。體檢合格。英語分數不高,湊不夠最低的高出一本線50分的最低要求。50分最低是按照北京計算的。

其次就是政治背景,黨員優先,家庭背景要清白,無犯罪記錄。

3樓:龍嘯九天

總成績夠就行了,英語沒用,不過,想好啊,考上了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高中生報考軍事院校的詳細條件

4樓:師之航軍考

一般來說,男性身高不低於162釐米,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身高160釐米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報考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者,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不能低於49(0.8)。

一、注意軍校選拔的特殊要求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有那些特殊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你如果超過20週歲不要報考;二是軍校一般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復讀生慎重報考;三是考生必須參加面試。

各省的面試方法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面試工作由省招辦、省軍區招辦統一安排,各軍分割槽招辦負責具體組織,各市地招辦協助做好組織管理工作。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映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

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合乎面試標準。三是檢測。

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二、注意身體條件與專業的限制

軍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心業。

三、注意錄取的特殊要求

軍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一部分院校雖然招收女生,但規定了男女比例,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四、分數線一本以上的軍校

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防化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海軍工程大學、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等。

5樓:格影沁

1.身體健康條件: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男生要求身高165釐米以上,體重50公斤以上(但不得超過標準體重25%)女生要求身高162釐米以上,體重45公斤以上(但不得超過標準體重15%)。每一眼裸眼視力在4.6(0.

4)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

紅綠色盲、色弱者不可報考。無傳染性疾病等。綜合素質特別優秀者,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2.報考分數:基本在一本線以上

3.院校有: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防化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海軍工程大學、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等。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6樓:龍凌風

軍事院校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佔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

凡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除參加全國高考外,還必須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檢測。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的動機等,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凡未參加面試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

檢測工作一般由招生院校具體實施。

軍隊院校對考生的政治素質要求很高,明確提出要求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各類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的思想品德。

軍隊院校

等供參考。

7樓:亮劍精神

什麼樣的高中生適合報考軍校?這四個條件滿足了,就都可以

8樓:李奇老師高考志願

2020_04_24_12_18_img_0607

9樓:羊羊書閣

高中生報考軍校的基本條件和流程有哪些

10樓:

報考軍校是不是在高考分數出來後填軍校志願就可以了?

高中生考軍校,有什麼要求?

11樓:帖學岺汝棋

要點一:瞭解特殊要求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

58米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要點二:瞭解自身條件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復檢。

要點三:瞭解錄取情況

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還有,高考錄取並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12樓:師之航軍考

高中生考軍校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13樓:陣匠

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到過年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有紅包,因為我們小時候的紅包都被爸媽給「存」了起來,而是因為可以去買新年玩具,男孩最愛的估計離不開三種,玩具槍,賽車,機器人。

14樓:沐廷謙休己

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基本條件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年齡不超過20週歲,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未婚。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報考機要、潛艇、飛行、刑偵專業的,還應符合相關專業政治條件、身體條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章程會作具體明確。考生可自行判斷的常規專案,男生身高不到162cm、女生身高不到160cm;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矯正視力不足4.

9,以及紅綠色弱、色盲的,是不符合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招生標準的。

高中生報考軍事院校的詳細條件,考軍校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一般來說,男性身高不低於162釐米,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身高160釐米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報考指揮 潛艇 水面艦艇 坦克 測繪 雷達專業者,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不能低於49 0.8 一 注意軍校選拔的特殊要求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

高中生要考多少分可以上軍校,高中生考軍校需要多少分? 請詳細一點

至少一本線以上,而且還有進行體檢。不一定非上軍校,國防生也是一個途徑,而且選擇性大錄取機率高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天津 3所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科...

高中生能不能報考造價員證高中生能夠報考工程造價師嗎

同學,我的專業也是造價的。我在大學時期,就報考了造價員的考試,造價站是有組織在校學生參加考試的。你可以往這方面試試。如未有相關專業的畢業證,且不是在校生。就只能去考一個學歷了。不用太高,專科就行。這方面,你可以報個函授。學完後,造價 二建等等都是可以考的。望採納!謝謝!糾正一個觀點,函授不是為了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