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黴氣太重怎麼辦,房間裡黴氣很重怎麼辦

2022-01-05 12:45:38 字數 948 閱讀 7141

1樓:

房間黴氣太重,我們分兩種情況來分析:梅雨季節和太久沒住產生黴氣。

在南方的3、4月份進入梅雨季節,連續一個星期下雨是常態。這種情況下,不能開門窗,房間變得潮溼的同時,洗過的衣服、床品等等布製品都會發出一種黴味。這些味道會讓人感覺很沉悶,整個人都很沉。

在梅雨季節的黴氣,主要產生是因為潮溼所導致,整個空間溼氣太重。首先要做的是除溼,儘量讓房間變得乾燥。可以利用空調、除溼機、空氣淨化器等電器降低溼度,從而達到去除黴氣的效果。

太久沒住產生黴氣

太久沒住的情況下,房子總會是產生一些氣味的。可以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開啟門窗通風,接受陽光的洗禮。然後全屋清理打掃,包括所有的傢俱都要清理一遍。

打掃房間的時候,可以用消毒液拖地,也可以用溫水放鹽起到消毒的作用。

輔助工具:

1、樟腦丸。樟腦丸放在衣櫃裡,除了防蟲還可以起到減少溼氣的作用;

2、洗衣粉。洗衣粉放在衣櫃裡,也可以除溼。用法:

把洗衣粉倒在敞口的容器(塑料瓶剪掉上部分也可)裡,用一層紗布蓋上並且綁好放在衣櫃裡。既可以吸溼氣,也可以讓衣服充滿洗衣粉的味道。當然,洗衣粉到最好還是可以用的喲,定期更換即可。

3、香薰蠟燭。含有天然植物成分的香薰蠟燭,既可以乾燥空氣,也可以讓空間充滿香薰的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able to play the lute as well as you.

房間裡黴氣很重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乾燥,有條件的話弄一些乾的石灰粉放在潮氣重的地方,加快乾燥。銘家藝苑國際裝飾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過一段時間再入住

房間溼氣太重怎麼辦,房間裡溼氣太重怎麼辦

1.改變房間基色 2.加強通風,經常抽溼 3.多找點朋友回來加強人氣 4.改變自己心情 現在你那裡是不是雨季呢?如果是雨季的話,溼氣重點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不是雨季房間溼氣太重,可能是因為那個房間一直都晒不到太陽的原因吧,那就要經常保持通風狀態。我這裡有幾個方法教你下。用石灰或木炭裝在布袋裡放在需...

房間裡面進老鼠了,怎麼辦,房間裡有老鼠怎麼辦

房間進老鼠了怎麼辦,我來告訴你 方法很簡單,以下是所copy需要的工具和擺設方法。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現在不...

房間裡很多蜘蛛怎麼辦,房間裡有很多蜘蛛怎麼辦?

室內有蜘蛛主要是因為家中潮溼溫暖,尤其冬季蜘蛛出現在家裡應屬較為正常現象,因版為有些蜘蛛會 權叢集越冬。不必太過擔心。既然已經招來蜘蛛,就要及時處理掉,不然待到春暖花開時他們呼朋引伴,結網營私,可就不好玩了。首先,平時家裡要保持乾燥,要時常清掃。其次,在面對蜘蛛時要冷靜,多數蜘蛛對人都沒危害,所以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