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和日本屬於被美國控制嗎?美國駐軍了嗎

2022-01-05 12:45:37 字數 2977 閱讀 9233

1樓:孤帆琴願

為什麼說韓國是世界上最離不開美國駐軍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日韓都有駐軍,韓國情況特殊,美國向韓國移交指揮權,但是韓國拒絕接收,造成美軍無法撤離。在某種程度上是控制了日韓。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和日本都有美軍。事實上,日韓在重大內政及外交上都的看美國的臉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美國,韓國早被滅了!沒有美國,日本肯定也好不到哪去!

韓國與日本,都是經濟性國家,他們給 美國錢,美國保護他們!但是他們的錢,絕大多數是來自中國!

5樓:の墜茵落溷

朝鮮歷來都是依附於別國,都習慣了

為什麼美國在韓國和日本駐軍?

6樓:流氓pk氓流

是的,主要是為了抑制中國的發展,第一島鏈就是從日本,韓國開始的。

7樓:伊笑傾風

日本戰敗後美國就進駐日本,後來和日本簽訂了一個條約駐軍保護日本免受中、俄的威脅,美日又是軍事同盟,日本也就同意了。

朝戰後美國駐兵韓國也是與其簽訂了一個條約來保護韓國不受其它國家的攻擊。

美國為什麼在日本和韓國都有軍隊?

8樓:豐富

日本的美國駐軍應該叫佔領軍大家都知道日本是戰敗投降的五大理事國都一定要派兵駐紮日本(因為種種原因現在僅剩美國駐軍),韓國是因為朝鮮戰爭甘願讓美國駐兵一直到現在沒撤過。

美國為什麼在韓國、日本有駐軍?

9樓:甲丁

為了防止紅方和俄羅斯在亞洲的實力擴散,美國必須在亞太地區有一定的兵力部署,這並不是說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主要還是震懾紅方和俄羅斯。美國從冷戰結束之後,一直幻想做世界的「領頭人」或者說是「警察」,不管**地方出現事故了都想上去摻和一腳,當然這中間必然是有符合美國利益的。

由於美國的國家實力強勢,所以現在美國幾乎在世界任何一個地區都部署有軍事基地,不論是亞太地區,中東地區還是歐洲地界,大大小小都有美國的駐軍,甚至美國的航母也滿世界溜達,來回巡視,對自己的角色把握的很好。而奧巴馬**在執政的過程中發現美國在世界攫取的利益重心已經從歐洲變成了亞洲,所以近年來美國對亞洲的軍事地區特別看重。

特朗普近來一直在和盟友們「討論」軍費分攤的問題,德國和韓國的談判特別因人矚目,主要是德國態度強硬,「你愛駐不駐,不駐你就把軍隊撤走」。而韓國則顯得有點懦弱,面對50億美元的軍費,美國是一點也不想掏,韓國有著北方的壓力也不敢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而美國也是做做樣子,畢竟美國還要看著紅方和俄羅斯呢,哪能真的撤走啊。

日韓的美軍是作為美國亞太地區戰略的第一島鏈,也就是說以後紅美雙方發生戰爭,這一島鏈就是炮灰或者說是美軍的緩衝地帶,畢竟美國離亞洲可不近,調兵遣將還需要一定的時間,而日韓的美軍正好提供了這個時間緩衝。更大一部分是在日韓的駐地,美軍可以隨時觀測紅方和俄羅斯的國內境況,以便於更好的調整戰略措施,其實要說這些美軍有什麼大的軍事作用也不是很準確,畢竟一旦開戰,紅方家門口的兩顆導彈就解決他們了。

10樓:巨浪電戰室

其實長期以來美國正是憑藉著其強大的軍事實力,現在的美國在世界上150多個國家仍然保留著300多個軍事基地,可以說這就是美國稱霸世界的底氣,僅日本就有五萬人。

11樓:左天涯右木馬

因為咱二戰結束後,美國接收了南朝鮮即現在的韓國,而蘇聯接收了北朝鮮,即現在的朝鮮....而德國也分為了東德和西德.....分別有美國和蘇聯接管。直到2023年東歐劇變,德國統一

12樓:祝興文

美國在韓國(南朝鮮)駐軍和在日本是截然不同的,二戰後日本是戰敗國美蘇都能駐軍的但是當時蘇聯沒有強大的海軍,讓美國搶了先。而北朝鮮和南朝鮮是由不同的大國扶持的,韓國現在處於需要有美國駐軍!但是他們兩國的關係是合作的,儘管可能有點不平等。

日本差不多是某種附庸關係,例如海灣戰爭時日本為美國提供油料,種種。

13樓:寧在在

為了在亞洲事務上有發言權,韓國、日本就是美國在亞洲的後院

14樓:狐之爪

明責保護實則統治,這就是藉著美國的肩膀站起來的代價!

15樓:w晴天去看海

美國為在韓國、日本有駐軍的原因:駐日美軍體現的是二戰的勝利成果,韓國駐軍則是冷戰的結果。

美國在韓國(南朝鮮)駐軍和在日本是截然不同的,二戰後日本是戰敗國美蘇都能駐軍的但是當時蘇聯沒有強大的海軍,讓美國搶了先。

而北朝鮮和南朝鮮是由不同的大國扶持的,韓國現在處於需要有美國駐軍!但是他們兩國的關係是合作的,儘管可能有點不平等。日本差不多是某種附庸關係,例如海灣戰爭時日本為美國提供油料。

美國在日本駐軍和在韓國駐軍,意義有什麼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是為了威脅亞洲 在韓是幫韓國守家

美國為什麼要在德國、韓國和日本駐軍?

17樓:手機使用者

這幾個國家都有各自不同的原因.

日本是戰敗國,而且美日軍事同盟存在著.

如果日本失去了美國的保護,

那麼面對中俄,他將無計可施.

相反,美國也失去了在東亞牽制中俄等強國的一個戰略要衝.

德國是北約國家,這是其駐軍的主要原因.

總之,你所提到的這三個國家之所以讓美國駐軍,都於俄羅斯,中國這兩大國,或朝鮮有關係.

國家利益使得一些國家能夠成為軍事同盟,

並走到一起,允許他國駐軍.

當然,這其中還有實力原因,

如果美國不派兵保護韓國,日本,

那麼他們面隊中,俄等國家時將會十分的危險.

至於德國,則是從冷戰時期華約的威脅開始的.

韓國則是為了防止朝鮮的進攻,美國也一樣,防止韓國被朝鮮

日本屬於中國的什麼族

rainbowvi說的對,別高抬它,小日本什麼都愛加個大字,以為插根雞毛就是鳳凰了 日本是和族為主,中國沒這個族,中國都是人族 從科學上講,日本人是和族,中國沒有這個民族。從感情上講,日本人是豬狗族。屬於和豬.我中國是人族,日本是獸族 我覺得日本是我國以前的秦國人,因為秦國的人很殘暴,在長平戰一下 ...

墨爾本屬於澳大利亞哪個州,墨爾本屬於澳大利亞哪個洲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 第二大城市,是有 花園之州 美譽的維多利亞州 victoria 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亞的工業重鎮。墨爾本以濃厚的文化氣息 綠化 時裝 美食 娛樂及體育活動而著稱。墨爾本的綠化覆蓋率高達40 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物 有軌電車 歌劇院 畫廊 博物館以及綠樹成蔭的花園 街道構成了墨爾本市典雅的...

專接本屬於二本嗎,專接本屬於二本嗎

這個問題嘛 其一 也是最重要,你說的二本應該是和專科對應的吧?二本的話你考研和直本是一樣的。但是專科你要畢業後兩年才能考研,並且還有很多附加條件,一般情況下是很難有人能通得過這些附加條件的。因為你再牛b。改卷的是人家學校的。人家不想收專科生。其二 學校給你發本科畢業證,只不過有些學校會加個專科起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