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練什麼字型好看高中生,高中生練字練哪種字型好

2021-03-03 21:08:22 字數 4166 閱讀 1778

1樓:匿名使用者

楷、行比較適合,草書沒必要了。有時間的話最好練練毛筆字,實在沒時間可以用硬筆書寫諸如《樂毅論》、《洛神賦》、《汲黯傳》、《太上老君說常清淨經》、《老子列傳》、《千字文》、《二王手札》、《集王聖教序》、《林逋詩書》、《米芾書跡》等等好多的字帖,找你喜歡的,堅持練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練楷書,字型端正好看,對以後會有很大幫助.毛筆字就當作是平時消遣時間業餘娛樂.練毛筆字可以培養人的身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字型都好看,就看用在什麼場合了,這和你個人的欣賞取向很有關係,別人不好說

高中生練字練哪種字型好

4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練字在字型上並沒有嚴格的要求,我建議從楷書入手。

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練字要有恆心,有毅力,要練好紮實在基本功。練字要堅持經常,不能一曝十寒,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須知:

一日練功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在掌握了字型結構的基礎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字型堅持不懈的練下去,輕易不要變換字型。因為一旦變換字型,又得從頭練起。

5樓:木一鴿

【成年人練什麼字型最適宜】

成年熱練習什麼書法字型都適宜,相對來說練習除楷書外的字型更有成熟感。

草書,行書,行草,篆書,隸書都是不錯的選擇,

更顯成年人的成熟穩重與濃厚的藝術修養。

【書法字型分類】

書法字型,就是書法風格的分類。

書法字型,傳統講共分行書字型、草書字型、隸書字型、篆書字型和楷書字型五種,也就是五個大類。在每一大類中又細分若干小的門類,如篆書又分大篆小篆,楷書又分魏碑唐楷之分,草書又分章草、今草、狂草之分。

第一,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第二,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有章草、今草、狂草之分。在狂亂中覺得優美。

第三,隸書,亦稱漢隸,是漢字中常見的一種莊重的字型,書寫效果略微寬扁,橫畫長而直畫短,呈長方形狀,講究「蠶頭雁尾」、「一波三折」。隸書起源於秦朝,由程邈整理而成,在東漢時期達到頂峰,對後世書法有不可小覷的影響,書法界有「漢隸唐楷」之稱。

第四,篆書是甲骨文、大篆、小篆的統稱。甲骨文,距今已有三千年歷史,是傳世最早的可識文字,主要用於占卜。筆法瘦勁挺拔,直線較多。

起筆有方筆、圓筆,也有尖筆,手筆「懸針」較多。大篆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儲存著古代象形文字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均勻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第五,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6樓:孤城作

毛筆字的話,可從練習楷書或者隸書開始;

硬筆的話,個人建議也從模仿毛筆字的楷體開始,或者印刷仿宋體(不太建議練習現在出的鋼筆字帖,因為沒有經過時間檢驗、且容易失掉自己的風格)

7樓:風箬寒江

軟筆還是硬筆呢?軟筆的話練柳公權或歐陽詢都較好,也較適合你!

硬筆很多,但最好別練龐中華

高中生練什麼字型好(女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沒有練過字的話,應該還是從頭抓起,先練正楷,把字的骨架練好,然後練練行書就可以了,行書寫起來比較飄逸,秀麗。也比較好練。一定要記住,正楷是根基,無論是練什麼字型,都要先以正楷為主。

時間主要是看個人了,一般沒有定論,時間會回報你的。

注意事項也沒什麼,一定要靜心,持久。心手合一。祝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練一練楷體好點,或者是行書,這對以後寫點資料好點,不過現在全是電腦化,字好壞不會受多大影響。不過自己的名字就要練好點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龐中華的硬筆書法,練好了後在自己發揮~!@!!

11樓:匿名使用者

柳體比較好,能體現出女孩柔弱

高中生練字

12樓:書法練字

第一個問題。理科作業較多,但只是高一,時間還是比較多的。筆畫不直,那是沒有掌握運筆技巧,寫字很慢,是因為握筆姿勢不正確。

正確握筆姿勢**教程:http://wenku.

13樓:殘珂小碧

樓主您好!我是個書法愛好者,您的困惑我也曾遇到過,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雖然高中生學習緊張,想要讓字型在較短時間內練的美觀漂亮也不是不可以,但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勤於練習的恆心(因為初期想改變字型很難,容易不由自主的又回到原來狀態,所以更需要有意識的改變書寫)。

因此提出如下建議:1、選擇練習教材。我建議樓主選擇司馬彥的楷書,比較標準各大書店也都有售。

2、正確的練習方法。描摩字帖是為了體會字的結構和寫法,千外不要只是苗恆而不思考和獨立練習。練習字帖時,要慢慢來,別心急,注意字的結構很重要的!

要多觀察人家字漂亮的結構,然後最重要的是自己多練,多改善,注意字型的結構安排,畢竟自己寫出來才是目的。習慣了就會有一手漂亮的字了。(期初不要操之過急,要用精心靜得下心才可寫好字)3、持之以恆。

練字不是很難的,但是你要有耐心。哪怕堅持幾個周也會有改善, 一日曝十日寒不會有所收穫的,反而是浪費時間。尤其是初期一定要注意,要有意識的強迫自己改變字型,否則書寫一快起來很容易回到原來的狀態!

以上就是我的練字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啊,如有疑惑歡迎追問問我!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從楷書練起,基礎穩固了之後,再練行書。既然是高中生沒有太多時間,每天練一小時即可,主要要用心,並持之以恆,好在高中生寫字比較多,會很快看到成效的。

首先要用硬筆(鋼筆和鉛筆),因為硬筆比較練字,字帖是練字最快速有效的辦法。

但有一定的步驟,要一步一步來,要先摹後臨、臨摹結合。先去書店買本字帖,找到你最喜歡的字型,一般都有蒙在字帖上的薄白紙,用硬筆(鋼筆、鉛筆)描紅,要慢慢的,一筆一劃的,不能貪多貪快。都寫完了,把白紙都剪下來,看看自己描的字,增加自信心。

然後,再用鉛筆或者沒水的鋼筆,直接在字帖上一筆筆描,感受字的結構以及比劃。最後再準備個小楷本,照著字帖寫,寫完一本後會發生驚人的變化哦~這還不算完,最後要不看字帖寫,每個字寫一行,先找出你看來這行最漂亮的字,標記上,也是為了增強自信,然後再拿出字帖,對比自己寫的,和字帖上的找出差別,要善於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改正缺點。 在平時也要多寫字。

在已徹底臨摹好了一種字帖後,還應再臨一些其它字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希望能幫助到您~

15樓:儂有型

描帖子就是要完全照著人家的字,放棄自己的筆鋒,半個月就見效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看到就好好珍惜,很難找了還不錯

請問 高中生練字 練哪一種字型好呢 看書 還是行楷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字寫的還不是很好,想寫一手漂亮的字,練字最好是練楷書,無論是小學生還是高中生,練好楷書就能寫好行楷,楷書是基礎,行楷是在楷書的基礎上書寫出來的字型。楷書字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顏體、柳體、歐體、趙體各有各的特點和風格,都很受推崇,是學習楷書最好的範本。練字練和看都不可少,以練為主,看為輔。

只看不練是絕對不行的。

18樓:藍色的雨落

我是比較傾向於行楷,就我自己來說,我覺得行楷寫字要快一些,而且連筆能練得好看一些

19樓:上官臻菲

楷書,而且必須是正楷。最開始是柳公權的最佳,寫上一兩年後可以寫歐陽詢的楷書。

20樓:精英大會

您好,你所想知道的問題在我回答的問題裡面有 自己找一下。

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

你現在已經是高二的學 呵呵.真的覺得很巧,我也是高二的,而且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我正在新東方補課,因為我爸說我的英語不好,叫我補課,因為平時不經常和他說話,所以就答應了.好後悔啊 呵呵.你不想去補課的話,那我建議你約和你關係還行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這樣不僅可以放鬆還可以促進一下彼此的友誼 你們沒有...

高中生寫字用什麼字型好高中生該怎樣練好寫字,練哪種字型比較好

字型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一筆一劃和整齊,如果覺得一筆一劃太慢或者習慣性連一些,可以稍微的練一點行楷,提高寫作業的速度。如果單純的是練字的話,先練楷體再練行楷吧,不過推薦你只用一個人的字帖,不要亂七八糟一堆人,那樣手法可能會有差別,甚至可能會有反作用啊,我從小就只寫龐中華的字帖,然後,寫一個人寫多...

高中生練哪種英語字型好?要美觀清楚的

圓體不錯啊,很多人都寫的,看上去賞心悅目,還顯得有層次,斜體也還好 手寫印刷體,實踐證明灰常吃香 高中生練英語書寫 用那種字帖好呢 因人而異吧!主要要考慮兩方面問題 一是清晰度,二是速度。假如你寫圓體,寫得很清晰但是速度不高的話也不行,影響平時考試和作業的效率 同樣,速度夠快但是不清晰也不行,連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