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不認識的士兵 士官和幹部應該怎麼稱呼

2022-08-03 15:00:24 字數 5674 閱讀 5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過對方的軍人標識(比如肩章、領章)來大致判斷對方的身份。

其次,怎麼稱呼對方,還得看你自己是個什麼身份(職務)。如果你只是個普通士兵,遇到對方也是士兵,你可以稱呼對方:戰友,或者同志;如果是士官,你可以稱呼對方:

班長~~如果對方是軍官(幹部),你可以稱呼對方:首長~

2樓:受清涵

看軍銜唄,軍銜對應職位,不確定就喊同志、軍銜高就喊首長

3樓:小穎

***他們那個時代是叫同志,但是,我是叫兵哥哥,哈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警察叔叔,男孩警察先生

5樓:

小夥子,你們好!

長官,你們好!

這位朋友,你好!

你好你好!

軍官,士官有什麼區別

6樓:初夏的塵埃

軍官,士官的區別是:

士官等級再高也是兵,是不會變成軍官的。但要是考上軍校或者立二等功以上就可以變為軍官了。

士官:「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中國,士官一般都是從服役一段時間的士兵中挑選出來的。

他們還可以直接從軍隊外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隊伍,不佩戴工齡徽章。

軍士分類:大多數指揮官都向中士簽字。只有熟練的技術人員才能有機會簽署軍士長。

一般來說,當軍士長是不容易的。這些人是軍隊基層不可缺少的技術幹部。軍隊中的士官比將軍少得多。

軍官:指被授予軍銜以上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根據職務的性質分為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7樓:

1、軍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3號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23年12月28日第二次修正)第二條的規定: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所以,軍隊中的文職幹部(比如許多軍事院校的教員、軍隊醫院中的醫師)都不屬於軍官,也不持軍官證。

2、士官

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士官制度是根據我軍現代化建設發展的需要建立和不斷完善的。2023年3月7日,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討論批准了《關於兵役制問題的決定》。決定指出,為了加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建設,決定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

規定可以根據部隊需要,本人自願將一部分義務兵改為志願兵,以保留技術骨幹。這就是我軍士官制度的雛形。

8樓:

答:1、士官等級再高也是兵,是不會變成軍官的。但要是考上軍校或者立二等功以上就可以變為軍官了。

2、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3、士官分類:指揮類頂多簽到上士。技術類只有專業技能過硬的才有機會籤軍士長。

一般來說能夠成為軍士長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這些人可都是部隊基層不可缺少技術尖子啊,全軍一級軍士長更是比將軍都要少。

4、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9樓:匠欣獨運

最大區別:軍官是幹部,士官即使到了最高一級的士官,那也永遠都是兵!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3號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23年12月28日第二次修正)第二條的規定: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所以,軍隊中的文職幹部(比如許多軍事院校的教員、軍隊醫院中的醫師)都不屬於軍官,也不持軍官證。

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10樓:小路老師**答疑

軍官指被授予相應軍銜的軍人,是有具體職務名稱的,士官是職業士兵,比普通士兵高,但是比軍官等級低,士官最高也沒有軍官高。

11樓:剎那2清英

軍官是合格的軍校生、國防畢業生和授銜的文職幹部,以及特殊情況下從地方招收的專業技術人員。而士官是由兵齡滿兩年的士兵提出申請、經批准轉為士官的志願兵。

12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兩者級別不同,軍官是部隊當中有指揮權力的人,士官是比普通士兵高了一級的職業士兵;選拔途徑不同,士官一般是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軍官可以通過高考考入部隊院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理解軍官比士官的頭銜要大,中觀應該是軍隊裡面的領導,而士官可能是比較小的領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不一定都是領導,但一定都是幹部,從法律上講屬於國家工作人員.而士官只是志願繼續服役的士兵.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與士官主要區別是軍官是指揮員,士官是戰鬥員。軍官是幹部,薪金制,士官是士兵,是群眾,供給制。士兵分列兵、下士、中士、上士四個等級,在一個班中,一般上士可擔任班長,與中士等組成班委會,管理本班日常訓練、生活、學習娛樂等事務。

但這些士官的身份是士兵,就像車間的班組長一樣,身份是工人。

16樓:邪陽侯

軍官是領導層 士官是原來的自願軍後來正規化後由基層士兵中選拔 後來出現大學生生中選拔 簽訂合同 唉差別不是一點半點一個是兵一個是官 記住士官就是兵除了拿工資和普通兵沒區別國家要改革正規化士官會越來越多的

部隊對士兵的稱呼是?和士官有關聯嗎?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一下是上等兵和列兵,士官是士兵的一類

18樓:澄璠

書面的稱呼是戰士

口頭稱呼一般是以職位相稱,如某(姓氏)連長沒有職位的直呼名字

新兵叫老兵一律叫班長,非硬性規定,惡習

士官是指軍銜,義務兵服役期滿後,如果不退役,就留部隊,開始有工資了比義務兵高,但又不是軍官,稱士官。

義務兵第一年是列兵,第二年是上等兵

軍官指少尉以上的軍銜,少尉到上尉,少校到大校,少將到上將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聯,一般以職位相稱

士官是幹部身份嗎

20樓:諸城青藍書院

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

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所以,軍隊中的文職幹部(比如許多軍事院校的教員、軍隊醫院中的醫師)都不屬於軍官,也不持軍官證。

幹部,是國家機關、軍隊、人民團體中的公職人員;擔任一定的領導工作或管理工作的人員。

士官如果有職務也可以說是幹部,但不是軍官。

21樓:石山人

士官不是軍官,沒有軍官身份。士官與專業士官轉業相當於地方技術工人。

22樓:尋霧

士官不是幹部,也不是軍官。士官是職業士兵,軍隊裡的幹部是少尉以上的軍官。幾個概念,士兵、士官、軍官、幹部。

23樓:關鍵在於邏輯

士官是職業士兵,俗稱班長,不是幹部,幹部是指有少尉及其以上軍銜的軍官。

士兵士官和軍官的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就是以前的志願兵改革而來,士官實行工資制和定期增資制,並按照國家和軍隊的有關規定享受津貼和補貼。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我軍軍官軍銜級別共設三等十級。

2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你好,

軍官士官區別如下:

1、士官等級再高也是兵,是不會變成軍官的。但要是考上軍校或者立二等功以上就可以變為軍官了。

2、士官:即"職業士兵",高於士兵(普通士兵)。在我國,士官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士官不屬於幹部序列,不佩戴資歷章。

3、士官分類:指揮類頂多簽到上士。技術類只有專業技能過硬的才有機會籤軍士長。

一般來說能夠成為軍士長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這些人可都是部隊基層不可缺少技術尖子啊,全軍一級軍士長更是比將軍都要少。

4、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5、現行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將官:上將:

肩章為麥穗加三顆星、中將:肩章為麥穗加兩顆星、少將:肩章為麥穗加一顆:

一槓三星、中尉:一槓兩星、少尉:一槓一星。

兩槓四星在部隊裡為大校,大校在部隊軍職裡最高可謂副軍職,一般為副師及以上軍職。

更多5條

直招士官是什麼意思呢?士官與普通的士兵有什麼區別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兵役制度為:士官和士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

通常兵役機關招收新兵的途徑為:從地方符合應徵條件的青年中招收,這裡也包含地方的院校的其他符合條件的單位。招收時間為每年的秋季,由各地負責兵員招收的機構(人民武裝部)選拔辦理入伍手續,完成每年的徵兵任務。

要說明的是,這時部隊招收的都是義務兵。

近年來,軍隊根據自身建設的需要和我國兵員的現有條件,實行從地方中直接招收有專長並在政治上、身體上符合條件的青年直接進入部隊的士官隊伍。這是直招。

你問士官和士兵有什麼區別?士官是部隊基層的專業技術及骨幹人員,是幹部和戰士之間的橋樑紐帶。士官和士兵工資待遇不一樣,士官的工資略低於幹部,但比普通士兵高的多。

近期,部隊還可能要在士官中選拔「士官長」。

至於說士官能不能提幹,回答你:士官可以提幹,但非常少,提幹後就是幹部,這個道理你能懂。

27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有規定的服役年限。每月那津貼(不較少)。服裝、伙食都是供給的。

士官:過去叫「志願兵」不是軍官,沒有指揮權。服役時間可以比較長(8-10年),每月拿工資(高於士兵,低於軍官)。

有些待遇也高於士兵。復原時不完全按幹部待遇。通常在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崗位,士兵2、3年就復原了,或是技術水平達不到,或是要求相對穩定,就不適合士兵幹。

所以設定了士官崗位。

28樓:匿名使用者

直招士官是從專業的技能學校 如汽修 電腦 等等,他們進了部隊就是士官待遇和軍銜,義務兵和士官是部隊組成的兩大部分,義務兵是服役2年後因部隊需要轉為士官,士官就是和部隊籤合同拿工資,義務兵拿津貼 我是部隊一油庫 二年兵,也就是上等兵,希望能幫到你。

夢見不認識的人來我家,夢見不認識的人進我家!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表現 當然也不排除這是 極夢 我是一個男生 在夢中會夢見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她是我的女朋友 所謂的極夢 就是會發生和夢中相同的事 答案補充 呵呵 好兆頭 在不久的將來 你會認識他的 看來你有預知能力哦 嘻嘻 夢見不認識的人進我家!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種潛意識的表現 當然也不排除這是 極夢...

篆體的字不認識,有個不認識的篆體字!

中的這個篆書文字為 韶 希望能幫到你。有個不認識的篆體字!如果是九疊篆印章上的字,可能是 立。中的篆刻為 懿學 二字 不認識得篆體字怎麼查詢,請教一下這兩個字是什麼字?謝謝!方正小篆體 智慧 您的問題,我的回答,感謝有這樣的交集 是想刻 青睞於你 可惜刻錯了。刻成了 青眜與你 這是正確的寫法 篆體字...

夢見不認識的男生告白,已婚女人夢見不認識的男人向自己表白,是什麼意思?

桃花開了,幸福不遠了 就是你的大難沒休息好的意思啥的 做夢什麼都有可能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不用太在意 現實中已有男友,夢見不認識的男生表白已拒絕 在夢中應該是不喜歡那人,在夢裡你為必清晰的記得現實中的男朋友吧。在夢裡你要是認識那人,而且喜歡那人就不好說了。只是個夢而已 你若沒想好跟他在一起就彆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