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甲溝炎嚴重嗎,現在這樣嚴重嗎,算是甲溝炎嗎?

2022-04-03 15:26:20 字數 1608 閱讀 2773

1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就是指指甲溝皮下化膿性炎症,一般是剪指甲剪的過短,區域性發炎導致。甲溝炎主要的症狀是手指化膿疼痛。如果時間很長,沒有積極**,細菌進入血液才會導致全身不舒服。

甲溝炎可以區域性酒精消毒,同時靜脈滴注消炎藥保守**試試。如果保守**不行就需要手術拔掉指甲。

2樓:

同問,我也是腳大拇指的指甲張到肉裡去了,疼死了

3樓:海魂

不算嚴重,還好。我以前比你的嚴重多了,腫包很大,看著發白,拿針刺了下,流出很多膿水,都流光了,還不好,最後只好到**醫生那,剪掉炎症處的腳趾,用藥敷了兩週才好。

你這種的我也得過,擠掉膿水,消毒,大概一週就可以了。

4樓:

處理辦法和注意事項:

1.消炎消腫處理:塗魚石脂軟膏可消炎消腫(有膿可排膿)。消腫後進行以下操作。

2.確保指甲留長(千萬別剪短),讓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

3.用工具(如小圓銼刀)清理掉甲溝的硬皮(目的是讓指甲和甲溝脫離親密接觸,避免指甲刺向甲溝)。

注意事項: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

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儘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的關鍵。目前如果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就不會刺進肉裡)。指甲生長的時候,是會對甲溝形成擠壓的,對應甲溝的位置會產生硬皮,硬皮要不斷清除掉,就不擠壓了,也就不會發炎了。

最後, 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就好了。所以指甲是留長不留短。

現在這樣嚴重嗎,算是甲溝炎嗎?

5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嚴重的患者是需要做手術的,但手術風險並不大,在門診手術室就可以完成,所以不要害怕,以免炎症嚴重引起不良的併發症。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比較嚴重了,指甲已經開始發炎了,指甲紮在肉里長不出去走路摩擦就會引起發炎的,你記得塗抹碘伏+紅黴素消炎。能在指甲下面墊點棉花做好是墊點棉花。

2,你最近多休息,發炎的指甲儘量是不要碰水,不要穿擠腳的鞋子,按時塗抹消炎藥消炎。

2,消炎只是暫時的,會反反覆覆的,需要把嵌在肉裡的指甲給引匯出去才可以徹底的杜絕這個問題,現在有一種指甲拉拉貼,當它貼上在指甲表面的時候會向上產生回彈力慢慢把嵌在肉裡的指甲給引匯出去,讓指甲不在往肉里長,指甲長出去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吧,你不痛嗎!!!

這樣的甲溝炎算是嚴重的還是輕度的?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塗魚石脂軟膏消炎處理,可殺滅深處細菌;消炎後,用工具小心清理甲溝的硬皮,避免讓指甲再擠壓甲溝的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嚴重了,如果不方便到醫院,可以先到藥店買些甲硝挫溶液或生理鹽水泡腳。如果沒有好轉及時就醫。

10樓:天津凱鏞藥業

去醫院把那個指甲角切了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這個不算厲害沒事

這樣的情況屬於貧血嚴重嗎 急需答案

血紅蛋白 hgb 含量68.0 正常時110到160,如果低於80的話,就是重度的貧血了,必須引起重視,平時注意多吃豬肝,紅棗,小紅豆,應該就可以好的,如果已經到了重度的話,最好買點保健藥吃,驢叫補血顆粒了,都是不錯的選擇,一般到處都有賣的,也不貴的,無論你是輕度的還是重度的貧血,補血的食物或者藥物...

我這樣算不算有心理問題?嚴重嗎,我這樣算不算是心理有問題?

你是在現實生活中做人太認真,生活壓力太大,造成自己的心裡負擔加重,而網上反正彼此也都不認識,所以qq成了你發洩情緒的首選。這對你自我調節情緒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這就像高校裡的發洩室,讓學生在覺得自己有氣沒有地方發洩的時候,去打幾拳沙包解解氣一樣,是一種解壓的方式。只是你在解壓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對方...

現在這樣的的社會還有真愛嗎,現在這社會還有真愛嗎?

當然有。不僅是戀人間,還有鄰居 朋友 路人間。你的痛苦是因為真的你愛了。所以註定要為愛而付出。這個很正常的。真愛是有的,但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因為愛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因為愛情和命運一樣,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好好努力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