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到底算是詐騙嗎?是否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

2021-10-17 00:23:32 字數 1404 閱讀 5388

1樓:來青夢

這樣到底算是詐騙嗎?是否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

2樓:門窗幕牆設計培訓

這個人,應該以騙財為主,你們當心了,諮詢一下律師,趕緊和母親坦誠,把房子過戶給你,要麼以後全被騙光了

3樓:來自和平寺銷魂的灰狼

這不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事情嗎!你都把人家老底都挖出來了,怎麼還 不明白是不是**?第一首先問一下你的親戚他們是不是一夥的?

是否知道_此人的底細?等等。如果覺得的確是吃虧上當 就不要顧及什麼親戚朋了直接拿起法律的**捍衛你的人身和話語權,爭取吧。

如果自己村上的祖墳被人挖了,有什麼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

4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是一種特殊的侵權行為,祖墳墳主的嗣人(子孫及後人)都有權主張權益,如何維權?可以協商,可以申請相應的調解組織調解,還可以提起侵權訴訟,在民事法律關係中,這樣的訴訟一般會得到支援的,可以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原狀、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這樣的情況也可以以侵害了當事人對親人的祭祀權造成了精神損害為由主張適當的精神損害賠償。在司法實踐中,近親屬要求精神賠償得到法庭支援的案例已經很多。同時,侵權人有責任恢復原狀、賠禮道歉,並賠償相應的經濟損失。

一、民事侵權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第三款規定:自然人死亡後,非法利用、損害遺體、遺骨,或者以違***公共利益、社會公德的其他方式侵害遺體、遺骨,其近親屬因此遭受精神痛苦,可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賠償精神損害。

《侵權責任法》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這裡的等人身、財產權益的“等“是外延的,可以外延到對先祖的祭祀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二、違法的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五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三、情節特別嚴重的可能受到刑事追究

我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規定: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請注意:以上第

二、第三所述的情形下,被治安管理處罰或刑罰處罰時,並不免除當事人的民事侵權責任。

拖欠貨款算是詐騙嗎,客戶拖欠貨款不還可以以詐騙罪起訴嗎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合同簽訂後攜帶對方當事人交付的貨物 貨款 預付款或者定金 保證金等擔保合同履行的財產逃跑的,構成合同詐騙罪。合同詐騙的,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 5 千元至 2 萬元以上的,應予追訴。詐騙罪與一般合同糾紛的界限 1...

這樣算是潔癖嗎

你好這位朋友 這是潔癖,是強迫症裡的一種。主要表現為不停的清洗,明明知道沒有必要,還是無法剋制。於是,在拼命的改變和不能改變的矛盾中,個體承受著巨大的痛苦。改,改不了 不改,剋制不住。於是,自己和自己拼命較勁。導致自己痛不欲生,潔癖是很複雜的心理問題。不是剋制就能夠剋制的,也不是說放下就能夠放下的。...

這樣可以簽訂免責合同嗎?是否有效

你要承包給對方,那就可以免責。如果是你僱傭,那麼你無法免責,怎麼籤都沒用。買保險只是發生損害以後,保險公司承擔他應該承擔的賠付。這樣的情況籤免責協議有法律效力嗎?1 合同是 否是合法有效,其核心衡量原則是該合同是否依法成立。2 合同是否存在合同法52條及54條規定的,符合重大誤解 顯失公平 欺詐脅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