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是否侵犯了我的肖像權,請問這樣算是侵犯肖像權嗎 不懂的請不要來回答

2022-07-12 08:45:17 字數 2063 閱讀 6613

1樓:商標註冊

可以從以下方面判斷。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營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或賠償損失等。賠償損失請求權,不以財產損害為要件。

其他法律和司法解釋對侵犯肖像權也作出一些相應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39條規定:以營利為目的,未經公民同意利用其肖像作廣告、商標、裝飾櫥窗等,應當認定為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除此之外,惡意毀損、玷汙、醜化公民的肖像,或利用公民肖像進行人身攻擊等,也屬於侵害肖像權的行為

2樓:呆呆噴火龍君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zhidao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營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版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或賠償損失等。賠償損失請求權,不以財產損害為要件。

3樓:┝┭┄亰

這已經侵犯了你的肖像權。

你可以找律師起訴他們要求索賠。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使用你的肖像,應該是侵犯肖像權。去律師事務所諮詢吧!

請問這樣算是侵犯肖像權嗎?不懂的請不要來回答.

5樓:河北律師趙穎鋒

1、目前侵犯肖像權要求必須以營利為目的,或者說以經商、商業使用為目的。至於是否實際贏利在所不問。

2、**中有無不堪情節並不是侵犯肖像權要考慮的要件,但如果造成他人名譽損害,可能構成侵犯名譽權。

3、拍攝者具有著作權這是毫無疑問的,未經他人允許而是用**的,使用人就構成了侵犯著作權,可以要求使用人和**立即停止使用,賠禮道歉。

祝順利。

6樓:敏

實際生活中,如果沒有對該教師或者他的朋友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很遺憾的告訴你,什麼都不算

我想請問一下這樣算不算侵犯肖像權 140

7樓:商標註冊

可以從以下bai方面認定。

du我國《民法通則zhi》第一dao百條規定,「公民享有版肖像權,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營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或賠償損失等。賠償損失請求權,不以財產損害為要件。

其他法律和司法解釋對侵犯肖像權也作出一些相應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39條規定:以營利為目的,未經公民同意利用其肖像作廣告、商標、裝飾櫥窗等,應當認定為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除此之外,惡意毀損、玷汙、醜化公民的肖像,或利用公民肖像進行人身攻擊等,也屬於侵害肖像權的行為。

8樓:逍遙

首先,肖像侵權,侵權者需以營利為目的,從這一點看,肖像權應該沒有侵犯;其次內

9樓:蘇州樑律師

1、沒有經過你的允許,對你進行錄影並播出侵犯了你的肖像權。

2、如果對你進行負面報導,導致你名譽受損,是侵犯你的名譽權。

你這種情況,與對方協商是不可能的,只能走法律途徑,即起訴到法院讓法院依法判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報道一般不構成侵權,除非報道嚴重失實。

請問這樣的風水好?對面尖角是否影響

好不好還有看你內部的戶型格局,傢俱擺設這些的。你圖上的這些角無所謂的,不在一個平面根本影響不到什麼的。這個是真正的尖角暗 你家對著尖角的一面肯定有窗戶,開窗就可看到直對著的尖角,這對你有窗子的那間屋子的影響很大,因為尖角兩邊有氣流,匯聚到角形成一條直線直衝你家窗戶,煞氣很大,主要是感覺樓間距太小,影...

請問這樣的保密協議簽署有效嗎,我跟公司簽訂的這份保密協議有效嗎?

1 這個保密協議是一個不平等的協議,這是套在離職員工身上的一個緊箍咒,你最好是回不簽字,這樣對你沒答有任何好處。2 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不簽字就不讓離職。你做好是將簽字過程中,不願意情況,已經單位要求籤字過程進行錄音,這樣說明是強迫簽字的,這樣可以保護自己。3 從法律上講,簽訂保密協議,單位應當支付相...

我既不漂亮又不溫柔又不會撒嬌請問這樣的女生會找到

要自信些 相信你生命中的那個人,會在歲月的某一個拐角處等著你呢!雖然你既不漂亮又不溫柔又不會撒嬌,但是女生有一顆美麗的心才是最重要的畢竟人的相貌不是一生的東西,會老去!可是心 永遠不會!加油!自信哦 一個人身上總會有閃光的地方,每個人喜歡的型別不一樣,所以啊,總會有一個人在等你,不是沒有,而是你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