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有幾種型別

2023-02-18 23:40:08 字數 830 閱讀 434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滅火器種類大體分為兩種。

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手提式和推車式;按驅動滅火劑的動力**可分為:儲氣瓶式、儲壓式、化學反應式;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泡沫、乾粉、滷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2樓:春天來了我在這裡

滅火器的型別有:

1、分泡沫,乾粉,二氧化碳和清水以及鹵化滅火器等等。

2、二氧化碳滅火器比較適合撲滅易燃液體和氣體,a類火災選擇用清水,泡沫,乾粉和滷代烷烴等。

3、b類火災使用乾粉,泡沫,和二氧化碳等滅火器。

4、c類火災採用乾粉,滷代烷烴和二氧化碳滅火器。

滅火器是一種行動式滅火工具,是一種多見的消防產品。基本存放在公共場所或是可能發生火災的地方。不同型別滅火器含有不同的滅火成分,款式不一樣。

滅火器有手提式與推車式等不同型別,滅火器種類也不同,滅火器含有泡沫,乾粉和滷代烷烴等材質。

清水滅火器滅火劑為清水,在常溫水溫下達到有效粘度,熱穩定性高,密度較大,表面膨脹力大。是要一種古老一個範圍比較大的地方,天然滅火劑通常容易獲取和儲存。

滅火器種類

滅火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移動方式可分為 手提式和推車式 按驅動滅火劑的動力 可分為 儲氣瓶式 儲壓式 化學反應式 按所充裝的滅火劑則又可分為 泡沫 乾粉 滷代烷 二氧化碳 清水等。乾粉原理 乾粉滅火器內充裝的是乾粉滅火劑。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新...

如何使用滅火器滅火,如何使用消防滅火器

使用滅火器滅火的方法 1 將滅火器倒立過來搖晃幾下,使滅火器裡面的滅火劑鬆散,便於噴射,防止滅火劑過於凝固而影響噴射和滅火效能 2 正立握緊滅火器,拉掉保險銷,一手握住提壓把掌握開關,另一手握緊噴管前端把握噴射方向 3 一手將噴管對準火災火源根部,以後捏住開關用力,滅火劑就會從噴罐裡面噴出滅火 4 ...

買滅火器需要配滅火器箱嗎,買滅火器需要配一個滅火器箱嗎?

根據個人需要,有配滅火器箱會美觀點也不容易髒,也可以起到保護滅火器作用!單放著肯定是不好看呀,樓道里面單單放著一個滅火器,可以考慮滅火器櫃子呀,相當於懸掛在牆上的,整體看上去也是好看一點,如果只是家裡單純的備一個滅火器,那就沒有必要再多買一個滅火器箱了,浪費錢。我總是覺得滅火器箱起到的作用只是裝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