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如何做香而不辣,紅油怎麼做才香又紅

2021-03-04 07:50:55 字數 5743 閱讀 5787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紅油的來做法很多。比如四川自那邊的

口味就bai比較麻、辣。湖南那邊的du比較辛、辣zhi。做法,佐料都有所dao不同。

簡單的做法,熱油100度關火,稍等後加入紫草、姜、大蔥、洋蔥、青蔥、大料、香葉、出來香味放辣椒麵(帶仔細面)。

問辣椒油(很香但不辣)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聞起來很香的辣椒油裡面要加芝麻,做法如下:

一、用料

辣椒麵60g、菜籽油180ml、熟白芝麻5g。

二、做法

1、準備好材料,菜籽油,辣椒麵,熟白芝麻

2、把鍋燒熱(裡面的水份燒乾)倒入菜籽油

3、把油燒熟,菜籽油的話會有一些泡沫,把泡沫燒到都沒有就可以關火,約有200度

4、關火後涼2分鐘後,取一個碗(確保碗裡沒有水,一點都沒有,不然油會炸)

5、把油到入碗裡再放大約1分鐘,匯入三分之一辣椒麵(溫度大概有100多度)這時辣椒麵在油的溫度下會炸出很香很香的味道

6、再過一分鐘左右第二次加入3分之一的辣椒麵用勺子攪拌一下,溫度約有90度。

7、再等兩分鐘後把剩下的辣椒麵全部加進碗裡,撒上熟芝麻。

拓展資料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醫藥專家認為,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殺抑胃腹內寄生蟲,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還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相當講究。一般將辣椒和各種配料用油炸後製得。

生產製作:

方法一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

方法二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薑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方法三主 料: 幹辣椒,油

輔 料: 姜,蒜,油,鹽

做法: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

4樓:以雅

1.將辣椒麵盛入耐熱的碗中

2.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將去皮的花生平鋪在烤盤上,放下層,200度烤10分,將花生烤熟,千萬不要烤焦了。放涼後,裝在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攆碎。

(烤熟的花生又香又脆,放在辣椒醬裡超級有口感!此乃大絕招)

3.將白芝麻、花生碎平鋪在辣椒麵上

4.將花生油倒入鍋內,加入幹辣椒、五香、花椒、蔥段,待油燒製9分熱時,將濾去幹辣椒五香類的熱油倒在辣椒碗中,攪拌使至受熱均勻。(多放些油,油的量大約是辣椒花生芝麻體積的3-4倍,辣椒油炒菜拌麵都超香的)

5.鍋中再次加入適量花生油,將油加熱至9分時,倒入碗中並攪拌使至受熱均勻

6.待辣椒油溫度降低後,裝入瓶中儲存。

拓展資料:

一、做辣椒油的注意事項:

1.油溫過高容易把辣椒、五香、花椒、蔥段等燒焦,燒焦的上述調料會產生苦味,因此,在油9分熱的時候需要將這些調料濾去,並快速倒入碗中。

2.第二次再倒入9分熱的油,能讓辣椒油更香,攪拌一下不用擔心會把辣椒炸焦。

3.多炸一些辣椒油,這些辣椒油可以拌冷盤吃。

二、辣椒油的營養價值:

1.食用辣椒,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

2.辣椒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

3.辣椒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4.辣椒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5.辣椒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6.肌膚美容。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改善**狀況。許多人覺得吃辣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題。只有本身就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7.降脂**。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8.止痛散熱。辣椒性溫,能通過發汗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美國研究發現,辣椒素能減少傳達痛感的神經遞質,使人對疼痛的感覺減弱。

9.開胃消食。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

5樓:安珏

四川的辣椒油的做法是:小紅幹辣椒,自己把它搗成沫,(也可放些芝麻一起搗,非常香,本身辣椒的籽在研磨的過程中就非常香),再把油燒開,稍等片刻,不能馬上倒入辣椒中,否則會糊就不香了,而且顏色也不紅了(還可在油中放些花椒,待油開後再把花椒取出倒掉),等油溫降至七八成熱了,再將油倒入辣椒碗中,攪拌開,一會你就會發現真正的又好看又香氣撲鼻的辣椒油出現在你面前了.

補充回答:四川人在製作辣椒油的過程中會使用很多油,你說的不錯,辣椒沫會吞吃很多油,這就需要你放很多油,否則你看不出紅油啊,另外,我自己作的辣椒油把芝麻和辣椒碾碎後直接放的花椒麵,做好後聞著就非常香.

6樓:關9軍

少吃,他給了色素和香料的.

7樓:

用剪子把幹 辣椒剪成碎片,放點鹽,把油燒開,立刻倒入辣椒中,特別香,還不特別辣。

怎樣才能讓辣椒油又紅又香

8樓:奚君闞妍歌

人們都不是傻瓜

你做的產品怎樣知道

建議老老實實做好辣椒

這才是長久的經商之道喲

辣椒油怎麼煉才又香又辣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10樓:逗比耶魯

煉辣椒油方法如下:

1.準備材料。從左到右:第一排:洋蔥塊、小蔥結、芹菜段。

白芝麻、300克菜籽油。

第二排:老薑片、草果、桂皮、香葉、八角、乾花椒、粗辣椒麵150克。辣椒麵和油的比例是1:2。

2.鍋燒熱,倒入菜油,加熱到約5成熟時,下洋蔥、蔥結、芹菜和薑片,轉中火,熬到洋蔥微干時撿出丟掉。

3.關火,把幹掉的蔬菜撿出來丟棄。放入花椒,開小火,熬到花椒變色。關火,撈出花椒丟棄。

4.投入香料,開小火,熬一分鐘,撈出香料丟掉。

5.取一隻耐熱、無水的大容器,倒入一小半辣椒麵。用大湯勺舀起一勺油,心裡默數30秒,潑入辣椒麵裡,順手攪拌約20秒。至油辣子不再激動.....

6.將白芝麻和一小半辣椒麵倒入碗裡,攪拌均勻,將菜油全部倒進去。此時碗裡會冒許多泡泡,沒關係,繼續攪拌一會,靜置。

待油辣子降至常溫後,將最後一小半辣椒麵倒入,攪勻。靜置過夜,讓油和辣椒麵充分交融,會變成漂亮的紅色。然後裝瓶,放冰箱儲存,隨取隨用。

7.成品

11樓:我叫黃屁屁啊

用料:辣椒粉半斤、芝麻1兩、菜籽油一斤半、姜。

香料:八角五個、花椒一兩、草果兩個、小茴香一把、良姜5個、丁香5粒、桂皮一根、香葉五片。

做法:1、將辣椒粉放入一個鍋中,將所有香料放入。另取一鍋將菜籽油燒至冒煙,再自然冷卻至八成熱,標準是放入一個薑片,薑片周圍起連續不斷的小泡即可。

2、將八成熱的油倒入裝有辣椒粉和香料的鍋中,隨倒隨攪拌,直至全部倒入。

3、把這個鍋放在火上,用中小火熬,用長柄勺不斷攪拌,避免糊鍋。

4、熬上5分鐘關火,撒入芝麻再蓋上蓋子,等油完全冷卻後,一鍋正宗的紅油就好了。

1、建議裡面的香料使用時再挑出,這樣味道更加濃郁。

2、一般餐廳都是多種辣椒混合使用,家中使用普通的粗辣椒粉即可

拓展資料:

炸辣椒油的竅門

1、辣子:取當年的乾紅辣椒,粉末狀和顆粒狀的都可以,有辣子籽的辣椒油比沒有籽的更香,沒有辣子籽的辣椒油比有籽的顏色更加紅亮。

2、油:油最好選用菜油,其它油激不出香味來。

3、油溫:往辣椒麵裡澆熱油,但要注意油溫,太高辣椒會焦,太低會降低辣椒的香味。

4、激香:倒完油後攪動辣椒油至不冒泡時,倒入食醋數滴,馬上攪動辣椒油,可見辣椒油再次沸騰冒泡,香氣騰起。激香後的辣椒油色澤鮮紅油亮,聞之香味濃郁,又略微帶點酸味醇香。

5、潤色:激香後再等辣椒油不冒泡時,在辣椒油中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潤色後的辣椒油顏色方面會顯得紅潤厚重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 我天天都做 把食用油到入鍋中 再把辣椒麵到入碗裡 在少放點芝麻 把食用油 燒到40-50度的時候把油往辣椒上面澆 油多一點 在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做出了油是紅的 不過一定要注意 油不要太熱了 不然辣椒就黑了 也不能太涼 涼了出不來香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晒乾的紅辣椒(尖頭的辣椒)加工成辣椒麵,最好帶些辣椒裡面的種子,磨成面後把辣椒放到一個碗了,加一些鹽,不想吃太辣的就多放些鹽,然後往鍋裡多倒些食用油,加熱!待到差不多冒煙的時候,關火,把油倒進辣椒麵裡!攪拌一下,冷卻就可以吃了!

特別香,而且還比較辣!

14樓:檸檬兒肥肥

步驟:(1)幹辣椒沖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水分後自然晾乾。

(2)用料理機打成辣椒末,不需要打的太細。

(3)香蔥洗淨擦乾水分打結,大蒜拍一下,方便一會兒炸的時候出味,備好芝麻和其他香料。

(4)油放入鍋內,低油溫放入香料,炸出香味。待香葉、大蒜變色後,將香料撈出。

(5)取一耐熱的容器,放入白芝麻和一點點鹽和三分之一的辣椒末。

(6)繼續加熱至油開始輕微的冒青煙,此時油溫大概八成熱230-240度左右,關火。

(7)用耐高溫湯勺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在辣椒麵上,辣椒末和白芝麻因為熱油的倒入會翻滾冒泡,並且能聞到很香的辣椒香味,此為一炸香。

(8)再放三分之一的辣椒末進耐熱容器裡,等待20秒左右,待油溫晾至180-190左右,再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到辣椒末上,注意觀察此時辣椒油依舊會被熱油澆的翻滾,但不會像第一次程度那麼明顯,辣椒末也不會被炸黑,此為二炸辣。

(9)將最後三分一之量的辣椒末放入耐熱容器澆入剩餘的熱油,此時油溫已基本降至150度左右,辣椒油不會翻滾冒泡,此為三炸紅。待辣椒油晾涼後即可裝瓶(乾淨無水),存放一夜後味道會更香。

辣椒油應該怎麼做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蜜汁辣椒油應該怎麼做呢?材料 辣椒片 辣椒麵 熟白芝麻 菜籽油 洋蔥條 蔥 姜 蒜 香菜 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 配料 八角。丁香。良姜。香葉。桂皮。花椒 花椒的數量視個人口味而定,喜歡麻的就多放一點 少許。這些調料最好磨成...

辣椒油的做法,四川辣椒油的做法,怎麼做四川辣椒油

辣椒油在川菜中運用極廣,無論是蒜泥白肉 口水雞等冷盤,還是擔擔麵 紅油炒手等小吃,甚至在芝麻肉絲等炒菜中都是不可缺少的調料。很多人都知道,要評價一碗四川的著名小吃 擔擔麵是否正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辣椒油夠不夠香。傳統的四川辣椒油做法是用菜籽油,燒熱以後稍晾涼,倒入事先用臼搗碎的幹辣椒末中。小時候家裡...

如何用羊油做辣椒油

加點豆油化開,然後倒在辣椒磨或者碎片上,要是把辣椒倒在鍋裡會糊的。羊油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生羊油需要煉,也可以用熟羊油。先備好做料涼姜回,花椒,如歸,大答葷香,小葷香,草果,肉寇,草寇,辣椒麵。先把羊油燒熱,再把大料放到鍋裡繼續加熱燒至大料有糊味時,撈出大料,再把燒熱的羊油到入辣椒麵裡即可。附 羊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