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的油怎麼熬,需要當什麼材料,使油變得更香

2022-05-11 18:08:52 字數 4691 閱讀 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加一點豬油炒。

2樓:匿名使用者

賣地溝油啦,3.5元一瓶

炒飯加什麼更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用以下哪種做法,有幾條是共同的。

1. 飯必須是隔夜飯。主要是這樣炒出來散疏。

剩飯進冰箱別蒙上保鮮紙放一夜就得。實在沒有立馬拿錢出門到排擋裡討點。  2.

不考慮健康問題,動物油炒出來肯定比用植物油好吃。

3. 攪拌雞蛋後要加很少一點點水,這樣炒出蛋後容易弄碎。  4. 別貪,雞蛋要少,蛋比飯還多是不會好吃的。  一 基本法:香蔥蛋炒飯

1. 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

2. 取小蔥幾根,只要蔥白,切成末。  3. 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

4. 小火,倒入飯一起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  5. 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  二 左右逢源:鹹菜蛋炒飯(可佐啤酒,飽肚)

1. 同上

2. 同上

3. 宜賓芽菜(冬菜,榨菜都行)切成末

4. 同一.3

5. 加入芽菜,炒得略焦,逼出香味。

6. 同一.4,5  三 三位一體:菜脯蛋炒飯(高蛋白,葉綠素,澱粉兼得)

1. 同一.1,2

2. 取尖椒一個去籽(青菜都行,我傾向於青椒,有時甚至用指天椒),切末拌入雞蛋中,注意這次雞蛋不用加水了。

3. 同一.3,4,5 四 胡適家的蛋炒飯  據說胡適不休他小腳太太皆因她會烹製該飯。

1. 雞蛋打碎,多加點鹽,植物油少許,攪拌均勻。

2. 雞蛋汁倒入飯中攪拌均勻。

3. 放置一會,讓蛋汁浸泡飯入味。

4. 倒油,大火翻炒至金黃色。加入蔥白。

  不過我吃完這種飯後倒是覺得胡適可以將他老婆踹了,不如前三種好吃。  蛋炒飯的宗旨一定是簡單。  嚴格說來它的調料就一種-----調味之王,鹽。

講究的是舌尖對鹹淡的感覺。  至於什麼肉絲炒飯,什錦炒飯,乃至恨不得鮑魚片炒飯就另當別論了

1.香腸蛋炒飯

材料:香腸兩條,包心菜6葉,雞蛋2個,沙拉油3大匙,蔥1根,白飯3碗,調味料和香菜少許,鹽和胡椒及味精少許。 作法:

1.香腸切成小塊,包心菜也切成小塊。

2.燒熱油鍋,放油3大匙,將打勻之蛋汁淋下,快速鏟轉,約7分熟左右即可。

3.把飯、香腸、蔥花放入鍋中,用鍋鏟背一邊攪開飯糰一邊翻炒,再入調味料。

4.最後把包心菜下鍋,輕輕翻炒,待炒軟即可。

2.火腿蛋炒飯 材料:白飯2小碗,洋火腿少許,豌豆仁和胡蘿蔔及玉米少許,雞蛋1個,蔥末1大匙,鹽1茶匙半,味精0.5茶匙,胡椒1小匙。

作法:1.羊火腿切丁,胡蘿蔔也去皮切丁,將豌豆仁、胡蘿蔔、玉米粒一起放入滾水中川燙過後取出;雞蛋打散再入鍋中快速炒至七分熟。

2.加白飯、火腿丁、胡蘿蔔丁、豌豆仁、玉米粒,炒勻後加入調味料,淋上蔥末拌勻即可。

3.揚州炒飯

材料:  白飯3小碗,蝦仁20克,豬瘦肉50克,熟火腿25克,熟雞肝25克,竹筍25克,青豆仁25克,蔥1根,紹興酒25克,雞蛋2個。

作法:1.雞蛋拌勻,青豆用鹽水燙熟,豬肉切成細絲,火腿、雞肝、竹筍切丁,蔥切成蔥花。起油鍋,改用中火將蛋炒至七分熟後,放入白飯、調味料、蔥末、炒勻裝盤。

2.起油鍋,放1小匙油,先將蝦仁、肉絲炒熟後,再加入火腿丁、雞肝丁、竹筍丁、青豆、鹽、味精和紹興酒,炒勻後起鍋,倒在飯面上即可。!!  另外哦: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  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否則鹹死你我不負責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

一點點把飯鏟鬆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飯雖然結塊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下。  要點: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飯下鍋慢慢鏟鬆不加水  蛋抄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的鮮味了收起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牛肉粒,用醬油爆炒,加一些胡蘿蔔粒,和雞蛋後,放一些孜然粉等佐料,效果非常好。

5樓:蜜桃廚房

可樂雞炒飯:剩飯的利用!簡單快手!一鍋管飽!

6樓:聰明的傻子

炒飯可以適量加點元蔥 會使飯更香

7樓:雙木林

放點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試試。

炒飯是新增什麼調料能使飯炒的很香?

8樓:青雲幹呂

喜歡吃咖哩的話,用咖哩炒飯很好吃。另外再加上雞蛋,香腸,豌豆,蒜臺等輔料,嗯,一定好吃。

9樓:

蛋炒飯放蔥花啊,很香。

醬油炒飯就放豬肥膘、海米、魷魚、姜、火腿丁、洋蔥丁,炒出香味後放老抽、生抽、海鮮醬油、鮮味汁、鮮貝露,倒入米飯翻炒。然後放韭菜段,白菜片,繼續炒。出鍋的時候放些紫菜在飯上,很香。

對了,不用放鹽和味精,因為這兩樣被多種醬油代替了。還有,上面所說的各種配料都只放一點點就ok了,也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隨便新增。

10樓:聶必雅

蔥花、麻油啊、那個香.

讓蛋炒飯變的更香的做法是什麼?

11樓:秋紅夏花

1、鍋裡放油,油不要太少,否則雞蛋炒不香;

2、如果你需要放火腿腸、蝦仁、豌豆、玉米粒之類的,就趁倒入米飯之前加入;

3、翻炒均勻,注意不要讓米飯黏成疙瘩,調味料只需要鹽就可以了;

4、炒制的時間要稍微久一點,最好是看到米飯上面冒白氣,這樣,米飯吃來來才會更香;

一、蛋炒飯,是一種常見菜餚。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火高」的資料。經專家考證,「卵熇」是一種用黏米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

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雞蛋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不僅如此,它還含有維生素a、b,只是不能多吃,以防膽固醇過量,專家建議一天一個即可。

二、做法:

1、米飯一中碗,新做的或是上頓的剩飯都可,乾爽為佳。米飯做法:大米洗淨,加水蒸米飯,米與水比例1:

1.3-1.5,水面可滴兩滴食用油(加油後煮熟的飯光鮮爽滑有嚼勁,後邊再炒飯的時候只需少許油即可,不會油膩),開鍋後10-15分鐘左右即可;

2、各種輔料切米粒大小的小碎丁(不新增輔料也可);

3、雞蛋一個,打入碗中,加少量鹽,然後將雞蛋快速打散打勻,持續20分鐘左右;

4、旺火、熱鍋涼油(油可以適當多放些),油燒熱後,將雞蛋迅速交入鍋內;

5、然後把準備好的米飯倒到還沒有凝固的雞蛋上,迅速翻炒,將雞蛋與米飯融合,最好是蛋液包裹每一粒米;

6、加入鹽、及各種輔料,再充分翻炒,出鍋即成。

雞蛋炒飯用香油或豬油誰的味道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蛋那是首選豬油,炒出來的味道極好。豬油是非常奇妙的東西,一個平凡的食材能讓很多普通的菜變美妙;而且豬油不但吃了對**好,而且有對腸道滋潤的效果。而且豬油非常便於儲存,可以作為一道非常翻遍的配料;但記得不能放過多了。

豬油蛋炒飯:

材料:雞蛋,蔥花,豬油,冷飯;

製作過程:

先將雞蛋打勻加鹽調味;

在熱鍋內加入豬油,等到豬油融化後,將打勻的雞蛋加入開始翻炒;

在雞蛋基本成形後,加入冷飯(一定要冷飯,要不蛋炒飯黏糊糊的),繼續翻炒,並把結塊的飯壓開,使米飯達到幾乎一粒粒分開;

最後加入一點蔥花和鹽就可以了(蔥花要在關火時放入,要不香味較容易消失);

13樓:jp菊花

要看個人口味了,有人不喜歡吃豬油,你用豬油炒,他肯定說豬油炒味道不好,香油好.

有人喜歡吃豬油,你用香油炒,他反而說不如豬油炒的有味道.

還有回民,如果你用豬油給他炒飯,估計他會打你一頓.

所以,用香油或豬油雞蛋炒飯,無所謂誰的味道最好,個人口味愛好不同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豬油的味道好啊,很香的,最好是用自己熬出來的豬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豬油,這也是飯店的炒飯很香的一個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豬油炒的更香,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你兩種都試一下看看你喜歡吃哪種口味的

17樓:破月遙嵐

豬油炒的更好,傳統做法都是用豬油的

18樓:胖胖愛說

果然非要在這兩種裡選擇那還是豬油會好點,香油雖然也很好,但是更多的時候適合提味,比如,調個冷盤放一點會很好。希望你可以吃出健康和快樂!

19樓:風笑雲

要是這兩種油來選擇的話,豬油的味道比較好,香油要稍微差一些

蛋炒飯!需要什麼配料?如要魚露!香麻油等!還要什麼?還有怎麼控制火候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鹽,蔥花,味精起鍋放,米要不粘,最好等米飯冷掉,先爆蛋,用色拉油把米炒個5分左右中火,加鹽味精就好了

紅油怎麼熬製,香辣紅油是怎麼熬的?

1全部紅油新的熬製方法 1.把一定量的辣椒炒熟 然後磨成辣椒麵 分兩半待用 2.用清油加熱 放入大蔥 香蔥 姜 蒜 洋蔥 胡羅卜 西芹 香菜 熬製 當水分熬干時 撈出 3.把熬好的蔥油 加熱 放入用水浸泡好的香料 包括 八角 小茴香 紅蔻 白蔻 羅漢果 草果 香葉 桂皮 丁香 香茅草 靈草 其它香料...

廚師做菜的紅油是怎麼熬製的

就是把辣椒的紅色素最大分解到油裡.幹 鮮紅椒都可,乾的用水泡軟.辣椒剁碎用水泡出紅色.鍋寬油,下薑片大蔥八角桂皮砂仁香葉等,小火炸後撈扔,下辣椒和泡的水小火熬至水乾,關火靜置.加芝麻,花生更香,要紅可加紫草.原料 淨辣椒粉300克,郫縣豆瓣醬200克,魚香泡海椒150克,精製花生油2千克,大蔥100...

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主料 土雞500g 輔料 生薑適量 鹽適量 桂圓乾適量 胡椒碎適量 西洋參適量 陳皮適量 枸杞適量 步驟 1 準備桂圓肉 西洋參 胡椒碎 陳皮2 土雞半隻切塊 3 溫水下鍋焯開後煮5分鐘倒出瀝乾 4 砂鍋燒大半鍋開水後放入焯好的雞塊和姜 5 中火燉20分鐘加鹽 6 小火燉30分鐘後加桂圓肉 西洋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