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年跑了3000公里,需要怎樣保養

2021-07-12 08:59:43 字數 1797 閱讀 7493

1樓:米粒

保護漆面 :陽光的暴晒對汽車漆面的損害很大,一定要經常洗車和定期打蠟。 如果想把保護工作做得更徹底,建議做個漆面封釉或鍍膜,給車漆穿上一層“水晶保護衣”。

檢查剎車:雨季路面潮溼造成輪胎和路面之間的摩擦係數降低,特別是輪胎花紋處有積水的情況下,摩擦係數更低,一個靈敏的剎車系統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要時常檢查一下剎車系統,儘量做到有備無患。

防患未“燃”:夏季是車輛自燃的高發期,據瞭解,司機操作不當或汽車存在隱患是造成汽車自燃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重點檢查汽車的油電等線路,發現線路老化應及時送修,防止發生自燃。

巧用空調:進入車廂前先將窗戶開啟通風,同時開啟外迴圈,待車內熱氣排出後再開空調,這樣製冷效果更快更好。當車速低於25km/h左右時,應將空調置於較低擋位,防止發電量和冷氣出現不足。

下雨天行車,車窗玻璃容易起霧,影響視線,此時只要將風向調至擋風玻璃方向,開啟壓縮機送冷氣,就可在數秒鐘內達到有效除霧的目的。

防止蒸發:夏季溫度較高,油和水的蒸發都將增加,因此一定要把油箱蓋蓋嚴,油管要防止滲油;經常檢查水箱的水位,曲軸箱的機油油麵、高度,制動總泵內的制動液液麵高度及蓄電池內電解液密度和液麵高度等。不合規定時,要及時新增和調整。

注意“防凍”:到了夏季,一些人認為防凍液用不上了,可以用普通的自來水代替,其實這種做法不妥。專業配製的防凍液不但耐低溫,耐高溫的特性也特別好。

優質防凍液接近200℃時才能被“燒開”。除此之外,防凍液還有防鏽、除垢作用。因此夏季仍需選用原廠防凍液,它能發揮“防暑降溫”的作用。

防止爆胎:夏季路面溫度較高,汽車輪胎的使用環境更加惡劣,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汽車輪胎的檢查和保養工作,定期檢查胎壓,防止爆胎。

做好“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油及煞車油,加上“三水”—水箱水、雨刷水及電瓶水,再加上“五”個輪胎的基礎保養,就可以有效降低拋錨機率。

2樓:花雅豔說中

暈,你開的太少了。如果條件實在不允許的話,就儘量每週開出來連續跑個幾十km,開通風兩分鐘,再開空調幾分鐘,胎壓每月檢測一次順便洗車,大半年換一次機油就行了

3樓:彭山槐友頎

最好是半年換一次機油,每個星期動一下車然後把空調開一下把所有電氣都動一下

半年只開了3000公里,需要做保養嗎

4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5樓:黑夜騎士

這個要看你開的是什麼品牌的車,若是賓士、寶馬、沃爾沃等每一年保養一次的就沒必要,要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的車,半年的話按照廠家的規定是應該保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像您這樣跑的少的情況完全可以一年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暫時不保養行駛到5000公里再保養就可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己的車等五千公里再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年或五千公里保養一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跑了5年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

要換了,一個輪胎沒多少錢,不能在這個上面省錢,安全第一 換了吧 到年現了 公里數也到了 你開的真省 汽車開了5年跑了6萬公里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啊?已經到了需要更換bai的年限了,繼du續使用存在 zhi爆胎 抓地力減 dao弱而造成的打滑,存專在很大風險。屬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

我的車機油跑了快一年才跑了三千公里用不用換機油

一般來說copy,4s店普遍要求更換機油的頻率是bai每5000公里一du次,而對於要求加全合成機油的zhi 汽車來說dao,多數是每隔1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

汽車跑了4萬公里了,需要對調輪胎嗎

需要調換輪胎。為了獲得最佳的輪胎磨耗狀況,輪胎調位是必須的。調換輪胎建議參考車輛製造商提供的使用手冊中有關輪胎換位的指導。如果沒有車輛使用手冊的話,建議每8000到1w公里調一次位。如果輪胎換位得當,能使輪胎磨損更均勻,延長輪胎使用壽命,且在輪胎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更好的操控效能。交叉換位和前後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