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決定執行中的汽輪機油是否需要更換

2021-03-03 23:30:48 字數 1442 閱讀 1735

1樓:一木

汽輪機油在執行中可以提供調節用油和軸承潤滑用油,油質一旦惡化就會給機組安全帶來威脅,為保證機組的安全執行,一般對汽輪機油要定期取樣化驗,週期為6個月。同時在執行中要定期對油箱進行排水,汽封供汽不要太大。如果化驗後油質不合格,或油嚴重乳化就要考慮換油啦。

汽輪機執行中主油箱油位下降應檢查哪些裝置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油系統管路和裝置以及油箱有沒有漏油的,看冷油器水側有沒有油花。發現漏點要及時消除。

汽輪機油系統如何工作

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汽輪機油主要用於電力、船舶、化肥、化纖工業汽輪機組和大、中型水輪機組的軸承、齒輪箱、調速器以及液壓控制系統,起潤滑、冷卻和傳遞動力的作用。

汽輪機油在衝轉盤車前用潤滑油泵工作,供各軸瓦潤滑使用。衝轉時要用高壓油泵工作,供各軸瓦工作和各油路油壓。當汽輪機達到額定轉速時,自身的徑向主油泵開始工作,提供油壓。

汽輪機油具有適宜貓度和抗 乳化能力,用於**機、水輪機、然氣輪機、進平發電 機、調相機等高速轉動機械的潤滑及液壓傳動油品的 總稱,又名透平油。按組成可分為不含新增劑的汽輪機輪機油系統供給汽輪發電機組工作用油的一組裝置。油系統的 作用是供給調節、保安、軸承潤滑、頂軸以及發電機密 封等系統用油。

執行中供油中斷會造成裝置損壞,系統 漏油會引**災,油壓波動會導致調節系統的不穩定, 所以油系統必須可靠。油系統的型別有定容泵供油系 統、離心泵供油系統和高壓供油系統,按工質又可分為 汽輪機油油系統和抗燃油油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的油系統分為 高壓交流油泵 低壓交流油泵 低壓直流油泵高壓油泵通過主油泵壓力調節蒸汽氣門

低壓油泵調節油迴圈,起到冷油,潤滑的作用

直流油泵的作用同上,只是當停電或者低壓油泵無法正常運作時,起到備用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0 概述 隨著國民經濟巨集觀調控政策的實施和電力體制改革步伐的加快以及電網峰谷差的日趨增大,各發電廠機組的變負荷調峰執行更加頻繁,要求機組具有高度的自動化水平,並實現agc方式執行。半山電廠4號機繫上海汽輪機廠生產的n125-135/535/535型超高壓、中間再熱、凝汽式汽輪機,於2023年投產發電。由於該型機組設計年代早,受當時設計技術和工藝製造水平的限制,機組的經濟性、可靠性及其調峰效能較差,尤其是調節控制系統採用純液壓調節系統,存在著調節效能差、控制精度低、響應速度慢、可靠性差、經濟效益低、自動化水平低等諸多缺陷。

因此,應用國內外大機組普遍採用的比較成熟先進的deh電液調節控制系統對原汽輪機液壓調節系統進行了技術改造,提高其自動化水平,以滿足現代化電網的要求。  4號機應用上海新華控制公司生產的deh-ⅲa型汽輪機電液調節控制系統,本文胖囟願腦斕募際跆氐恪⒛諶蕁⒓捌湓誦星榭黿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功用其他功能工作...

汽輪機油中帶水的危害有,汽輪機油中帶水的原因?

油中進水是油質劣化的重要因素之一,油中進水後,如果油中含有有機回酸,則會形成油渣,若有溶答於水中的低分子有機酸,除形成油渣外還有使油系統發生腐蝕的危險。油中進水多半是汽輪機軸封的狀態不良或是發生磨損,軸封的進汽過多所引起的,另外軸封其回汽受阻,如軸封加熱器或汽封加熱器滿水或其旁路水門開度過大,軸封高...

汽輪機油溫高低對機組執行有何影響

汽輪機油粘度受溫度變化的影響,油溫高,油的粘度小,油溫低,油的粘度大。油溫過高過低都會使油膜不好建立,軸承旋轉阻力增加,工作不穩定,甚至造成軸承油膜振盪或軸頸與軸瓦產生幹摩擦,而使機組發生強烈振動,故溫度必須在規定範圍內。工作不穩定,甚至造成軸承油膜振盪或軸頸與軸瓦產生幹摩擦,而使機組發生強烈振動,...

汽輪機油系統著火電氣崗應如何處理

1 根據火情立即採取一切滅火措施 並迅速通知廠消防隊,做好火勢隔離和回控制。當火勢威脅答到機組安全時,應緊急故障停機。當火勢漫延到主油箱時,應立即開油門放油啟事故放放油,但必須保證轉子靜止以前維持油箱最低油位,不能使油瓦出現漏油現像使 2 當火勢威脅到發電機安全時,應立即通知電氣人員進行發電機排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