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更換避震後是否需要做四輪定位

2021-06-10 21:25:34 字數 4207 閱讀 4535

1樓:筆含春y開始

更換減震器的話,動平衡倒是不用做,但是必須要做一下四輪定位。因為車輛更換全車避震器以後,做一下四輪定位,可以防止車輛跑偏和輪胎磨損

因為在拆卸減震器時,肯定會是其他拉桿部位發生變化,而且新減震器和原來的也可能不一樣,所以更換以後一定要做一下四輪定位。

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情況:

a、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駕駛者感受最為直接的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也算一個)。

b、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

c、輪胎出現磨損異常,但也要考慮到是否是因胎壓不正常才導致了異常磨損,一般情況下,胎壓過高會加劇胎面**的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加劇胎面兩側的磨損;如果一側出現偏磨,則有可能是外傾角出現偏差。

d、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被拆下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些車後輪避震和彈簧分開,就不需要做四輪定位。因為分體不影響四輪定位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首先告訴你更換減震器,容易出現那個四輪定位,資料,不準確的現象,建議你還是做一下四輪定位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更換兩個前減震器,最好做一個四輪定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做一下四輪定位,調整一下傾角螺絲,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前面傾角變化了!

更換減震器是否需要做動平衡和四輪定位?

7樓:解憂

更換減震器的話,動平衡倒是不用做,但是必須要做一下四輪定位。因為在拆卸減震器時,肯定會是其他拉桿部位發生變化,而且新減震器和原來的也可能不一樣,所以更換以後一定要做一下四輪定位。

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一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加裝平衡塊;是用鉛合金做成,以克為單位,計有5克、10克、15克等,不要以為質量小,當車輪高速轉動是就會產生很大離心力。

平衡塊上有一個鋼構,可嵌扣在輪圈邊緣上。

很多小夥伴覺得四輪定位就是調一下輪胎,其實不是,它調整的是一些拉桿的長度,使得四輪定位的資料在正常範圍內。而且說是叫四輪定位,其實很多低端車型只能調整兩個前輪的前束角,少部分後輪也能調,再高檔一些的車型才能調整外傾角了。

不管能調整幾個車輪,四輪定位的目的就是使得這些資料正常,一旦無法調整,那麼就只能是更換零件了。所以說,四輪定位它並不是一種保養或者預防手段,它更像是一種維修方式,因此沒事別做四輪定位,除非車子出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如果你發現車子出現以下這些情況,而且可以排除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那麼就應該要去做四輪定位了。

1、車子跑偏;

2、車子吃胎;

3、車子走直線時方向盤不正;

4、轉向不自動回位。

遇到這些情況,你可以考慮去做四輪定位,其中車子跑偏是最常遇見的。

二、需要做動平衡的情況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雖無以上狀況,但出於維護目的,建議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以後半年或一萬公里一次。

8樓:途虎話養車

動平衡是完全不需要做的。因為動平衡和減震器無關,動平衡只和輪胎有關。—— 任何輪胎離開輪轂的操作,都需要做動平衡!

比如換輪胎,或者補胎。除此之外,動平衡沒有其他場合需要動到。

而四輪定位,是需要去做的。因為新的減震器裝上去,效能和原車減震器不同,會導致車輛實際離地距離微微變化,於是,車輪的定位引數就微微變化了。比如您現在遇到的微微跑偏,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這需要通過四輪定位,調整前束引數,來解決好。

9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對於您問的問題,更換減震器的話,動平衡倒是不用做,但是必須要做一下四輪定位。因為在拆卸減震器時,肯定會是其他拉桿部位發生變化,而且新減震器和原來的也可能不一樣,所以更換以後一定要做一下四輪定位,希望我的回答會對您有所幫助。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動平衡是不需要做的,動平衡一般與輪胎直接相關,與減震

器聯絡不大。而四輪定位建議還是去專業修理廠做一下,因為拆卸減震器的時候會干擾相關的拉桿,會使輪胎定位偏移,出現行駛發飄的現象,所以去做一下四輪定位即可

請問轎車換了前減震器以後,一定要做四輪定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減震器必須做bai定位du,因為如果只是zhi

換了一個左減震器,右dao邊的減震器沒有換內,容這樣兩個減震器的彈力相對來說就會出現不太一樣的情況。

所以如果說減震損壞的話,應該是一換換一對兒,即使是換一對的話,最好也是需要做下四輪定位檢查下車子四輪的平衡,車子在高速執行時,輕微的一點不平衡都可能造成大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的四個輪胎、轉向機構、前後車軸之間的距離安裝必須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位置都是由汽車生產廠家制定的標準值。調整、檢查、恢復這些相對位置的安裝,就是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是基於原廠底盤引數,對車輛懸架定位角度進行調整,從而達到恢復車輛穩定性轉向及抓地力的問題

什麼情況下要做四輪定位

一般情況下,車輛出現嚴重吃胎,也就是前後、左右輪磨損不均方向跑偏,或者車輛打方向盤變沉、車身不穩、輪胎跳動的時候都有可能是懸架出了問題

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被拆下過。當然如果沒有明顯的故障,那四輪定位完全是可以不需要做的。

四輪定位要調整的資料:

主銷後傾。直線穩定性,轉向回正。

主銷內傾。穩定性,轉向回正。

車輪外傾。增大輪胎接觸面,抵消不良影響。

前束。抵消車輪內外傾造成的不利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行駛起來方向不存在跑偏情況就不需要做四輪定位。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早日**

是的,不做可能會吃輪胎,跑偏等,建議你做一個,現在也不是太貴,在新疆這不到100元!其實8萬公里就應該做一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要做四輪定位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做四輪定位,因為更換前減震器以後有些技術引數就會改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最好確認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換減震器不響定位引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跑偏就不需要做!【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更換前減震器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理是要做的,因為拆減震器和球籠時傾角會發生變化。

液壓式汽車懸架系統中廣泛內採用容液力減震器。

其原理是,當車架與車橋做往復相對運動兒活塞在減震器的缸筒內往復移動時,減震器殼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內腔通過一些窄小的孔隙流入另一內腔。

此時,液體與內壁的摩擦及液體分子的內摩擦便形成對振動的阻尼力。

充氣式充氣式減震器是60年代以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減震器。

其結構特點是在缸筒的下部裝有一個浮動活塞,在浮動活塞與缸筒一端形成的一個密閉氣室種充有高壓氮氣。

在浮動活塞上裝有大斷面的o型密封圈,它把油和氣完全分開。工作活塞上裝有隨其運動速度大小而改變通道截面積的壓縮閥和伸張閥。

當車輪上下跳動時,減震器的工作活塞在油液種做往復運動,使工作活塞的上腔和下腔之間產生油壓差,壓力油便推開壓縮閥和伸張閥而來回流動。由於閥對壓力油產生較大的阻尼力,使振動衰減。

怎麼判斷汽車電瓶是否需要更換,如何判斷汽車蓄電池是否需要更換

如果車子不能正常啟動,就說明是電瓶虧電了,及時更換。你好,這個需要電腦檢測,或者時電瓶沒電了,就需要更換新的,你好,打火無法啟動車輛,電瓶就需要更換了,蓄電池使用兩年以上需注意檢查 如果電瓶虧電嚴重的話,就需要考慮更換新的了。你好,電瓶檢測儀檢測,萬用表檢測,還有就是有沒有發車馬達無反應,電器裝置無...

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1 將車停在平坦的路面,車輛熄火,拉緊手剎,防止車輛移動 2 首先檢查輪胎的胎面,極限磨損標誌,就是如圖所示的輪胎花紋間的小凸起點,當花紋與這個標誌齊平,說明輪胎的厚度達到極限,需要更換了 3 用手觸控,同時觀察當輪胎中部明顯磨損大於兩側,並接近磨平時,必須更換輪胎,同時要檢查四輪定位資料,進行必要...

我家電腦硬碟用了6年了,是否需要更換

和別人換一個 然後補差價 現在正趕上硬碟漲錢的時候,4個月前500g的300大洋搞定,現在得600.能用就先將就用吧。格式化一下,裝遍系統,能用就用。需要換了。cpu 顯示卡 記憶體大小和頻率已經遠遠跟不上了。最近老是停轉而且有時還無法讀取資料 都這樣了還有什麼好說的,換電腦吧。換吧,已經用了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