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的減速傘是否每次要更換?添裝需要多少時間?

2023-04-19 12:10:08 字數 2101 閱讀 7231

1樓:王曉升

不用更換,你看到戰鬥機的尾翼的時候,是不是尾翼下面有一個突出的柄?那就是裝減速傘的,使用完後只要裝填回去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跑道短,用減速傘的話,當然要更換。

如果跑道長的話,就直接用剎車了。

填裝的時間,具體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個比較容易,不需要很長時間的。

對了,還要告訴樓主,減速傘不是好東西。用減速傘,說明飛機的剎車效率不高。你看一下歐美的先進戰鬥機,一般都不用減速傘了。減速傘佔空間,又增加了重量。

總之,用減速傘是無奈之舉。

回樓下的,f-22量產型上裝減速傘了?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後打包再裝回去就是了。添裝多少時間就無所謂了。每架次飛行之後一般會進行維護,時間上足夠。

樓上的,什麼是剎車效率不高?f-22試飛的時候也裝減速傘是不是也是效率不高?

4樓:網友

減速傘只是為了縮短降落距離 並不是什麼剎車效率不高的問題 還有f-22是推力向量發動機可縮短降落距離 所以不裝減速傘 懂不。

5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傘只是一個應急的東東 一般技術高一點的飛行員 都不用的 只是部隊求安全才要用的。

戰鬥機降落時都會放減速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都裝備有著陸減速傘,戰鬥機降落時並不一定需要放減速傘,當然為了減少剎車結構的磨損,是可以採用放減速傘來輔助降低滑跑距離。剎車並不是在一著陸就用的,當前起落架著地之後,才可以用剎車。以免在剎車出現不平衡時導致飛機出事故。

7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戰鬥機都有減速傘,有的有減速傘,有的有減速板,甚至有的還有著陸尾勾。戰鬥機必須等到起落架全部落地後才可以剎車,一般是始於跑道的三分之一處就可以剎車,剎車的時候很壯觀,一道白煙升騰,戰鬥機驟然減速……瑞士的f/a-18大黃蜂戰鬥機用尾勾勾住攔阻索減速,因為國土面積狹小,機場跑道長度有限的緣故。殲-10戰機開啟減速傘f15減速板。

8樓:愛伊無痕

我國戰鬥機降落時,都要放的這是我國空軍的特色,和其他國家不一樣。

是空軍戰鬥機訓練的基本要求,我國跟其他空軍的訓練有所不同,要使用降落傘,這是考慮到對飛機的保護而規定的,飛機降落時,減速的措施是減速板和起落架上的剎車機構,為了保護剎車機構,因此多使用降落傘來減速,這樣,對起落架剎車的損耗就很小了,除此之外,還有跟其他國家不一樣的還有,起飛的加力使用也是儘量少用或是加力不全開。這是我國空軍訓練中很有特色的,出了達到訓練的目的,還要考慮對**裝備的維護,這些是非常可取的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除了一些特別的戰鬥機。

戰鬥機降落後所開啟的減速傘,是自動**還是人工安裝的?

10樓:菌武視界

也就是說,戰機輪胎很貴,買一條輪胎都需要不少錢。如果幾次降落就的換一條輪胎,那一天有多少戰機在訓練起降,隔幾天就的換一條輪胎。如此算下來也是一筆大的消耗,而使用減速傘的話,換根傘繩就能解決問題。

那這樣既安全又能節省開支,何樂而不為呢?

11樓:戰爭啟示錄

戰鬥機降落後所開啟的減速傘,是自動**,還是人工安裝的?

12樓:海角之鄰

目前來看,減速傘還是人工來**。這樣能夠保證飛機在下次出發時傘衣能夠沒有損壞,功能正常。

13樓:佳音

是人工安裝的,在戰鬥機起飛前,由人員將傘包安裝到位,在使用後也都是靠手工重新打包安裝。

14樓:一株霸王花

戰鬥機降落後開啟減速傘,當戰鬥機速度打降到一定值的時候降落傘會從戰鬥機上自動脫落,然後會有專門人員去**的,然後重新疊傘在裝回到戰鬥機上。

戰鬥機是怎樣命名的,戰鬥機都是怎麼命名的?

據1962年美國防部頒佈的三軍通用裝備編碼。代號中,首先是表示飛機任務性質和飛機類別的字母,如 a 表示攻擊機,b 表示轟炸機,c 表示運輸機,e 表示電子戰飛機,f 表示戰鬥機,h 表示 o 表示觀察機,p 表示反潛機 r 表示偵察機等等 字母后面的數字表示飛機在軍中的序列號 序列號後面的字母則表...

中國的戰鬥機厲害嗎,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 和美國的F22差距是多少 殲31到底怎麼樣

歷害 中國的 戰鬥機j14馬上就要試飛了 更為先進 可能要比f22還要先進 j 10 從報道上來看綜合戰鬥力比f 16強 但j 10是第三代戰鬥機 美國現在裝備的是f 22 戰鬥機了 不能算厲害!只能說有點小牛比啦1 說實話沒經過實戰 沒報道中說的那麼好 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和美國的f22...

如何分辨戰鬥機是幾代的,戰鬥機第幾代劃分法是怎麼劃分的?

樓上有點迷糊,現在俄的五代戰機就和現在北約的四代戰機差不多,只是劃分不一樣而已,只是超音速續航能力和時間增加了。一代戰鬥機有的也突破了音速,只是戰鬥配置比較單調,有的甚至還沒有主動雷達,彈頭裝備主要就以空投z彈,航空炮之類的。二代戰鬥機已經能達到2倍以上音速,渦輪噴氣式發動機為主,獨立航空雷達,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