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4戰鬥機的發展沿革,F 5戰鬥機的發展沿革

2023-01-06 15:50:18 字數 2109 閱讀 1347

1樓:香水

f-5 的發展可以追溯到 1954 年,當時諾斯羅普派出一個團隊訪問歐洲和亞洲,以瞭解北約和東南亞條約國家的防務需求。根據訪問結果,公司決定自行投資研製一種輕型超音速戰鬥機,它相當廉價,易於維護,具有從短跑道和二級機場甚至輕型航母上起降的能力。

1955 年,設計代號 n-156 的輕型戰鬥機專案(**系統 ss-420a)正式啟動。在確定最終構型之前,n-156 提出了幾個不同的版本。其中,n-156tx 採用翼下發動機吊艙和串列雙座佈局;n-156nn 則是海軍型,氣動佈局類似格魯門的 f9f,原本是為了美國海軍護航航母和與之尺寸相近的英國皇家海軍航母準備的。

隨著美國海軍護航航母封存,n-156nn 方案就此夭折。諾斯羅普最終選定了 n-156f 方案。同時該方案還衍生出一個高階教練機方案,代號 n-156t。

兩個方案都採用後機身並列雙發、機身兩側進氣構型。

諾斯羅普向空軍和海軍提交了他們的設計方案。海軍首先拒絕了諾斯羅普的建議——隨著海軍輕型航母的退役,他們已經不再需要這種小飛機了。空軍最初也不欣賞諾斯羅普的兩個方案,因為他們認為沒有必要去採購輕型戰鬥機。

但空軍確實需要一種新的教練機來取代已經過時的洛克希德 t-33,於是諾斯羅普決定繼續改進 n-156t 以滿足空軍的要求(1955 年空軍通用裝備需求 ss-240l)。1956 年 6 月,空軍宣佈將採購 n-156t 教練機,並賦予設計代號 t-38,綽號「禽爪」。諾斯羅普獲得授權首先製造 3 架原型機。

1958 年初,n-156f 模型運交空軍評估。空軍對該機進行了深入研究,並認為,該機可以作為一種廉價戰鬥機提供給美國的盟國,以解決那些國家希望建立較現代化的空軍、而又無力購買昂貴的美軍現役截擊機的困境。1958 年 2 月 25 日,空軍與諾斯羅普簽訂合同,要求該公司製造 3 架 n-156f 原型機。

這三架飛機被賦予美國空軍序列號 59-4987~4989,此外還訂購了一架靜力試驗機(59-4993)。

第一架 n-156f(59-4987)製造耗時 1 年。它採用了無加力的 yj85-ge-1 渦噴發動機,最大推力 953㎏。該機於 1959 年 5 月 31 日出廠,然後運往愛德華茲空軍基地。

7 月 30 日,該機由試飛員盧·內森操縱進行了首次試飛。此時飛機尚未裝上 2 門固定航炮。儘管發動機推力不足,該機仍然在首次試飛中突破了音障。

加力式 j85-ge-5 發動機(加力推力 1,746㎏)趕上了第二架原型機的進度,裝備該發動機的 n-156f 2 號原型機(59-4988)很快加入試飛。但 2 號原型機的生產被暫時擱置,因為國防部尚未作出是否採購 n-156f 的決定。

1962 年 4 月 25 日,美國國防部宣佈它已選中 n-156f 作為軍援計劃(map)的戰鬥機。美國的北約和東南亞條約盟國現在能夠以低廉的**採購一種具有世界水平的超音速戰機。軍援戰鬥機將採用美國空軍的序列號,以方便記錄。

1962 年 8 月 19 日,n-156f 被正式賦予官方設計代號 f-5a,並賦予官方綽號「自由戰士」。同時,f-5a 的雙座教練型被賦予 f-5b 的代號,雖然看起來和 t-38 頗為相似,不過該機實際上保留了 f-5a 的全部作戰能力。

1962 年 10 月,諾斯羅普獲得第一筆價值 2,000 萬美元的固定**合同,用於生產 f-5a/b,其中單、雙座的比例約為 9:1。

2023年,在越南戰爭中,由於重型戰鬥機維護起來很麻煩,美國空軍一度考慮過採用相對簡單便宜的f-5。為此,一批f-5a經過改進後進入越南進行實戰測試。美國空軍本打算把自己裝備的單、雙座f-5賦予f-5c/d的編號。

但這項計劃在測試結束後就取消了,f-5c/d沒成為現實。

2023年,美國空軍宣佈了一項國際戰鬥機計劃(ifa)作為f-5的後繼者,要求其空戰能力更強一些,主要對手就是米格-21。有8家公司參與了競爭,最後諾斯羅普公司用j85-ge-21發動機改裝的f-5a-21獲勝。經改進的飛機最後編號為f-5e,綽號「虎」ⅱ。

f-5e於2023年 8月11日首飛成功,2023年服役。f-5f是f-5e的雙座教練型。

諾斯羅普公司共生產了1 871架f-5系列戰鬥機,加拿大、荷蘭、西班牙、韓國、瑞士和臺灣等國家或地區授權生產了776架。2023年,f-5e在美國停產,不過後又用多餘的散件裝配了一些,最後一批在2023年交付。

f-35戰鬥機的發展沿革

f-104戰鬥機的發展沿革

F一22戰鬥機,最快時速是多少,F 22戰鬥機的超音速巡航是什麼意思?速度最快多少?

超音速巡航時飛行速度 1590km h 升限 18288米 可控迎角機動 超過正負60度 實際超音速巡航速度 1.72馬赫 超過yf22指標15 最大速度 2.0馬赫 加速能力 54秒 超過yf22指標2 海平面爬升率 350米 秒以上 最大g限 3g 9g 人體正常操作限度 瞬間盤旋角速率 30度...

f18戰鬥機效能怎麼樣,F A18戰鬥機效能怎樣

f18的最新型號f18e戰鬥機不僅是目前最強的艦載機,也是三代機中綜合效能非常不錯的戰鬥機。其氣動設計非常有特點,犧牲了高空高速效能,但是換得了極其強大,讓其他三代機望塵莫及的低空低速大迎角可控飛行能力。全新設計的f18e大幅度增加了載荷,航程和 可以攜帶更多,配合apg79雷達,讓f18e不僅有強...

T 50戰鬥機,T50戰鬥機的詳細資料

t50在我看來只是俄羅斯一個外交賺錢產品而已,t50是跟印度聯合出資研製的,在氣動外形上採取了部分的跟f22相似的設計 但是在整體的佈局上還是延續了su35的外形,所以這個東西看起來更像蘇35.俄羅斯向外宣傳是使用等離子材料來加強隱身效能,這個問題本身就說明了俄羅斯不打算放棄蘇35外形所帶來的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