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一22戰鬥機,最快時速是多少,F 22戰鬥機的超音速巡航是什麼意思?速度最快多少?

2021-09-13 16:56:15 字數 4741 閱讀 1739

1樓:純禽少女雪

超音速巡航時飛行速度 1590km/h

升限:18288米

可控迎角機動:超過正負60度

實際超音速巡航速度:1.72馬赫 (超過yf22指標15%)最大速度:2.0馬赫

加速能力:54秒(超過yf22指標2%)

海平面爬升率:350米/秒以上

最大g限:-3g/+9g(人體正常操作限度)瞬間盤旋角速率:30度/秒

加速能力:(自200節加速至1馬赫) 小於30秒機全長:18.9米

機全高: 5.08米

翼展寬:13.56米

翼面積:78.03平方米

機空重:16000公斤(最新推估)

全備起飛:≥35000公斤

內載燃油:機密, 一說14375l

搭載彈量:2270公斤(全內載)

搭載彈量:≥9000公斤(含外掛,一說可達12tons)機身材料重量比:42%鈦合金,23%複合材料,15%鋁合金,20%其它

2樓:手機使用者

全球目前只有美國設計製造完成兩款真正的***戰鬥機fa22、f35,歐洲和**的戰鬥機不是無法達到***戰機的全部要求,就是還在論證測試階段。美國fa22戰鬥機代表了當今技術的最高水平,是目前作戰效能最強的戰鬥機。f22戰機2023年首次試飛,2023年服役。

2023年4月26日美國空軍公佈了正式服役的首批次的f/a-22emd猛禽戰鬥機部分效能

機全長:18.9米

機全高: 5.08米

翼展寬:13.56米

翼面積:78.03平方米

機空重:16000公斤(最新推估)

全備起飛:≥35000公斤

內載燃油:機密, 一說14375l

搭載彈量:2270公斤(全內載)

搭載彈量:≥9000公斤(含外掛,一說可達12tons)

機身材料重量比:42%鈦合金,23%複合材料,15%鋁合金,20%其它

升限:18288米

可控迎角機動:超過正負60度

實際超音速巡航速度:1.72馬赫 (超過yf22指標15%)

最大速度:2.0馬赫

加速能力:54秒(超過yf22指標2%)

海平面爬升率:350米/秒以上

最大g限:-3g/+9g(人體正常操作限度)

瞬間盤旋角速率:30度/秒

加速能力:(自200節加速至1馬赫) 小於30秒

美國fa22採用了比美國f117a的分段模擬後合成隱身設計更先進、更全面和精確的設計技術。

美國fa22正面雷達反射率為0.065平方米(俄製蘇27正面反射為10平方米)

fa22正面雷達反射率為2~3平方米,僅為蘇27側面雷達反射率的1/100。

fa22同樣使用了先進的紅外隱身技術,通過噴流冷卻矩形噴口,垂尾、平尾、尾撐向後延伸,可遮蔽發動機噴口的紅外線輻射,蒙皮採用波音公司的topcoat紅外抑制塗料,有效降低了超音速巡航時產生的紅外輻射。f119發動機也才有了紅外抑制措施,在推力下降2%-3%的情況下就能將紅外輻射強度下降80%,可使紅外輻射波瓣寬度變窄,有效縮小了紅外製導導彈的可攻擊範圍。

優於fa22採用了新式隱身設計,使得雷達波散射中心和紅外輻射中心改變,使得敵方的雷達制導導彈和紅外製導導彈脫靶量增加,此外fa22也裝備了新式智慧紅外誘餌彈,和先進拖拽式雷達誘餌彈。

洛馬工程師聲稱,f-22的**效能將能使其安全接近s-300級防空單位至約24-25公里左右的距離,但是如果使用jdam的話,其能攻擊s-300的有效距離也差不多就是如此(所以美軍目前才在積極開發能自f/a-22彈艙發射,射程從400-600公里至1000-1850公里不等的高低配巡航導彈)

澳大利亞國防部的評估:

俄製no11相控陣雷達(su-35/su-37/su-47的雷達配備)能偵測的最大距離/r-77空對空導彈尋標器(agat9b-1103m / 9b134能追蹤到的最大距離 / r-77尋標器能鎖定的最大距離

f15/su27 (正面rcs: 5-10m2): 180-200km / 70-80km / 15-20km

f/a-18 c (正面rcs: 1-2m2) : 140-165km / 45-55km / 10-15km

rafale b/c (正面rcs: 0.5m2): 90-95km / 25-35km / 8-10km

f/a-18 e/f (正面rcs: 0.1m2): 75-85km / 20-25km / 7-8km

f-22a (正面rcs : 0.001m2以下): 15-18km / 5-6km / 1-2km

■fa-22的射頻管理技術--敵方不要指望截獲fa22的雷達波束來探測它的存在

美國fa22戰鬥機除了採用隱身和抑制紅外輻射的方法隱身外,還採用了先進的電磁波射頻管理抑制技術,因為如果不採用先進的電磁波射頻管理抑制技術將反而更容易被敵方發現。

fa-22採用先進的apg-77有源相控陣雷達,美國apg-77雷達除了傳統的雷達功能外,還整合了情報偵查、電子干擾、通訊等功能,並支援無源定位探測能力。apg-77雷達的掃描速度極快,減小了被敵方截獲和識別的概率,同時符合美軍低可截獲(lpi)要求。apg-77採用的低可截獲技術包括根據目標探測需要控制發射功率,偽裝碼擴譜等。

f-22戰鬥機的超音速巡航是什麼意思?速度最快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戰鬥機的發動機和客機還有運輸機有個很大的區別,不光是有更小的涵道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戰鬥機的發動機有加力燃燒室,所以戰鬥機發動機的最大推力有軍用推力(也就是不開啟加力燃燒室的最大推力)和加力推力兩種,使用加力燃燒室後,發動機的推力會在短時間內有很大的提高(30%以上),同時耗油量也會提升好幾倍,而且由於溫度過高,開啟加力的時間不能太長,所以一般都是在進入戰鬥以後才會使用。不開加力燃燒室時的最大速度就是最大巡航速度。

對於絕大部分戰鬥機來說,如果想要進行超音速飛行就必須開啟加力燃燒室,所以雖然很多二代機和三代機的最大速度比f22還高,但是那只是開啟加力燃燒室後的衝刺速度。f22的超音速巡航是不需要使用加力燃燒室的,只需要使用發動機的軍用推力就可以以1.4-1.

5馬赫(音速的1.4-1.5倍,在高空約合450-480米每秒)的速度進行30分鐘以上的超音速巡航,當然如果開啟加力燃燒室肯定速度更快,達到2個馬赫以上非常輕鬆

超音速巡航可以帶來很多戰術和戰略上的優勢。三代機的巡航速度一般是0.9馬赫左右,f22高了一半,意味著f22可以更快的進入和脫離戰區。

而進入戰區後,超音速巡航的速度優勢也能大大加強在遭受攻擊時的生存能力,和發動攻擊時的打擊能力。1.4馬赫的速度相對0.

9馬赫,在發射aim120這類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時有極大的攻防優勢,1.4馬赫的速度下發射,中距彈的射程會比0.9馬赫下延伸50%以上,而且在遭受對方中距彈攻擊時也會使得對方導彈的理論不可規避區範圍縮小一半。

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一方會在超視距空戰中佔據很大優勢。這個優勢在對地攻擊時也適用,1.4馬赫的速度在高空可以把衛星制導的滑翔炸彈投擲到100千米以外,不需要使用專門的空射巡航導彈就可以進行防區外攻擊,而且在遭到防空導彈的攻擊時安全區域也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巡航能力,是要求飛機具有在發動機不開加力的情況下,能在m1.5以上做超過30分鐘的超音速飛行。f-22的最大速度為2.

25 馬赫(1500英里/小時,2410公里/小時)。

使戰鬥機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主要措施有兩條:一是採用先進的氣動外形設計,使飛機的阻力盡量減少:翼身融合體技術就是一種,它能提高飛機的升阻比,減少超、跨音速波阻。

二是採用效能先進的發動機,使發動機最大推力大,具有較好的速度特性。從目前研製的水平來看,最佳方案是選用小流量比加力渦扇發動機。

美國的f-22飛機之所以具有真正有效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首先是採用了先進的氣動外形設計。主要內容有:翼身融合技術;大根梢比的切尖菱形機翼,前緣後掠角為42度,後緣前掠角為17度,襟翼前緣和主翼後緣均各帶弧度;保形天線、保形**艙和菱形進氣道等等,這些設計使飛機氣動外形乾淨光滑,氣動阻力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巡航速度是指有最經濟油耗的空氣速度,通常介於(引擎)1/2到2/3全功率間。”整個這一段話的前半部分我已經反駁過,後半部分我也不能同意,在我看來這1/2到1/3適合的是民用機而軍機的比值大約在2/3到3/4之間,由於我既沒有找到反對的理由,也沒找到支援的理由,加上,我們做定性分析,而不是定量分析,暫取中值2/3來加以說明。

為僅顯示超音速巡航的優越之處而不對f-22的效能做綜合評定,我們假定空戰的雙方均為 f-22 所不同的是,a型有超音速巡航效能(簡稱“超巡”),b型則無此效能。

f-22最快飛蘇2m,開加力可以達到半小時1.5m的超音速巡航.

6樓:ln愛涓涓

從字面的意思來理解就是一超過音速(常溫下340m/s)的速度飛行

f22速度最快能達到2410公里/小時(2.25馬赫)

速度快了當然有很多好處 比如快速進入戰鬥區域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在1mh以上的速度 超低空突防 最快2500km/h

f-22戰鬥機從美國到中國以最快的速度3小時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f22是目前唯一bai具有超音速du巡航能力的第四zhi代戰機,巡航速度可以達到dao1.8馬赫,按照這專個速度從**屬(**是美國領土)經一次空中加油飛至中國大陸所需時間可以控制在3小時內;但從美國本土起飛的話,3小時無論如何是不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x-47試驗機可以,它每秒是8倍音速!但f-22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3小時?沒那麼快的。

F 4戰鬥機的發展沿革,F 5戰鬥機的發展沿革

f 5 的發展可以追溯到 1954 年,當時諾斯羅普派出一個團隊訪問歐洲和亞洲,以瞭解北約和東南亞條約國家的防務需求。根據訪問結果,公司決定自行投資研製一種輕型超音速戰鬥機,它相當廉價,易於維護,具有從短跑道和二級機場甚至輕型航母上起降的能力。1955 年,設計代號 n 156 的輕型戰鬥機專案 系...

F22戰鬥機一次性最多攜帶多少導彈

機載裝備 機炮 1門20mm m61a2火神式六管旋轉機炮,配有480發炮彈 空對空構型 6枚aim 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 2枚aim 9響尾蛇導彈或aim 132 空對地構型 2枚aim 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 2枚aim 9響尾蛇導彈或aim 132 2枚gbu 32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jo...

f18戰鬥機效能怎麼樣,F A18戰鬥機效能怎樣

f18的最新型號f18e戰鬥機不僅是目前最強的艦載機,也是三代機中綜合效能非常不錯的戰鬥機。其氣動設計非常有特點,犧牲了高空高速效能,但是換得了極其強大,讓其他三代機望塵莫及的低空低速大迎角可控飛行能力。全新設計的f18e大幅度增加了載荷,航程和 可以攜帶更多,配合apg79雷達,讓f18e不僅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