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代以上戰鬥機的數量是多少,中國三代戰機到底有多少架

2021-07-14 14:15:51 字數 2130 閱讀 6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三代機(包括準三代機)數量與種類大致研判如下1、進口蘇-27/蘇-30約三百架左右;

2、國產化殲-11約一百架左右;

3、殲-10戰鬥機約120架左右

4、飛豹jh-7/jh-7a約150架左右5、準三代機殲-8f系列約50架左右

2樓:致命雙邂逅

現在的戰機數量是相當可又觀的,玩戰機世界體驗到二戰時中國的戰機還是相當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su-27___200架左右

su-30___100架左右

j-10____20架左右

中國三代戰機到底有多少架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中國空軍頻繁**大動作,包括最先進的殲-20戰機、蘇-35戰機和轟-6k轟炸機都悉數亮相,展示了前所未有的空中作戰力量,但是軍事專家表示,雖然中國空軍實力迅速提升,但是美國空軍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空軍力量,無論在戰鬥機、轟炸機還是運輸機領域,無論是從戰機效能還是從戰機數量上看,都是毫無疑問的世界第一。殲-20的服役對中國空軍實力的提升非常重要,但中國目前仍然有相當數量的殲-7、殲-8等二代機在服役,殲-10、殲-11還沒有完全取代這些老舊戰機,中國空軍實力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在世界範圍內,各主要空軍強國的主戰飛機都以三代機為主,即便是美軍也不例外,在三代機面前,二代機通常只能作為靶子。而對於中國來說,儘管擁有了***戰鬥機,但三代機的數量卻能決定一個國家的空軍實力基礎,而中國的三代機到底有多少呢?據美國“全球火力”**的統計,中國在2023年已經超越俄羅斯,成為世界戰鬥機第二強國,中國擁有的戰鬥機數量超過1000架,而且二代機數量和以前相比大大減少,而與此同時,俄羅斯空軍的三代機數量雖然也在增加,但和中國的差距卻越來越大,以至於俄軍事專家不得不承認,兩國之間的差距已經無法追趕。

據報道,中國目前的主力三代機有殲-10和殲-11兩種,因此要推斷中國的三代機數量,只需要計算這兩款戰機的生產週期和生產時間,即可對中國的第三代戰機數量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比如殲-10戰鬥機在2023年正式服役,至今已經有13年,按照一年30架的平均建造水平,目前中國已經擁有不少於300架殲-10戰機,此外,中國的殲-11戰鬥機服役也有10年之久,生產數量也不會少於300架,中國的殲-10和殲-11戰鬥機的總數量不會低於600架。

此外,中國的殲-11d、殲-10c、殲-16等先進機型也陸續**,後兩者已經開始批量服役,這將進一步提升中國空軍戰機的效能實力。而且中國的殲-7、殲-8戰鬥機目前大多退居二線,只有少量的殲-7g、殲偵-8f等後期型號在一線服役,而且承擔的往往是偵察任務,而非戰備巡航這種作戰任務。

除此之外,中國還在建立戰略空軍的遠端投送能力,包括服役更多數量的國產運-20大型運輸機,還在該機基礎上研製加油機等特種飛機,隨著未來新一代戰機的不斷湧現,中國空軍未來肯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新型戰機問世,進一步提升中國空軍的作戰能力,縮小和超級大國之間的差距。

5樓:六火無雙

三代機數量根本不會公佈出來的,這是軍事祕密

6樓:在荌荌續和

殲十至少500架以上,殲十一和蘇-27,蘇-30總共應該也有近500架,包括升級的殲-8t,飛豹等也基本達到三代機水平,中國三代機數量在1200架以上吧,應該在不斷增多。

中國有多少架3代戰鬥機

7樓:新網際飛龍

根據超大網網友們的統計,中國空軍大概擁有殲-10戰鬥機200~260架,蘇-27s戰鬥機76架,(可能已經開始退役),殲-11a戰鬥機105架,殲-11b戰鬥機約100架,蘇-30雙用途戰鬥機進百架,殲-15艦載戰鬥機十餘架。以上資料供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代戰機,是指強調中低空機動效能,配有先進雷達導彈的多用途戰機。中國目前的三代戰機是蘇30,國產的殲11,飛豹戰機,殲10等戰機。蘇30戰機100架左右,國產殲11戰機160架左右,飛豹戰機200架左右,殲10戰機400左右,總數加起來有800架左右。

算是數量眾多,戰鬥力處於世界中等偏上一點兒水平。

9樓:原芷文出季

殲十至少500架以上,殲十一和蘇-27,蘇-30總共應該也有近500架,包括升級的殲-8t,飛豹等也基本達到三代機水平,中國三代機數量在1200架以上吧,應該在不斷增多。

中國的戰鬥機厲害嗎,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 和美國的F22差距是多少 殲31到底怎麼樣

歷害 中國的 戰鬥機j14馬上就要試飛了 更為先進 可能要比f22還要先進 j 10 從報道上來看綜合戰鬥力比f 16強 但j 10是第三代戰鬥機 美國現在裝備的是f 22 戰鬥機了 不能算厲害!只能說有點小牛比啦1 說實話沒經過實戰 沒報道中說的那麼好 中國現在最厲害的戰鬥機是什麼?和美國的f22...

中國現有哪些型號的戰鬥機,中國有多少種戰鬥機型號

米格 15 殲 7殲轟 7 飛豹 120以上 殲 8a 殲 8b 50架 殲 8d 70架左右 殲 10 超過100架 蘇 27 殲11 246架,其中蘇 27sk 36架 蘇 27ubk 40架 殲 11b 少許 蘇 30 蘇 30mkk 76架,蘇 30mk2 24架 fc 1 梟龍 3架 強 ...

中國最好的戰鬥機?中國殲14有沒有服役

目前中國pla的配置的專職空戰機型是su 27sk 等同殲11a 殲11b,殲10a。su 30mkk側重對地,並且具備部分空中指揮的能力,單純空戰不是其側重點。從單機來看,su 27sk 含殲11a 航電老舊。殲11b是更換國產航電及部分部件採用複合材料的su 27,從可定製性來看空戰能力可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