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自己的生活,父母卻覺得丟臉,該如何抉擇?

2023-04-19 12:15:06 字數 5498 閱讀 2297

1樓:融麗雅

大概也沒有足夠好的建議能夠兩全其美吧。堅守自己的內心,因為人生必經是自己的人生;不放棄對父母的責任,因為父母對你有恩。至於有些選擇,父母不喜歡,不支援,就只能隨緣了。

你獨立,必然會傷害不獨立的父母之心。生命要面向未來,而不是面向過去,所以你最重要的選擇是為自己和自己的子女創造最佳生存環境。可以考慮在父母家附近找個房子自己住,可以互相照顧,時間長了父母會慢慢接受的。

2樓:猴67546烈截

建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你會碰到困難,你會經歷挫折,但這是你真正願意、真心喜歡的事情。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為你喜歡,因為你覺得適合你,你會為之無怨無悔去付出,很容易做出成績,實現個人價值。但是家長安排的,很有可能你會排斥,你會反感,你會覺得你在為別人而活,而不是自己。

就像小馬哥當初如果選擇父母單位,會有今天的騰訊嗎?退一萬步講,你可以先跟父母溝通,懇請他們給自己三年時間,如果沒闖出成績,再服從他們安排。

3樓:臺春秋

人與人之間是三歲一個代溝,你想孩子和父母之間該有多少代溝,其實,不管是在一起住或是分開住都有好有壞,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常在一個屋簷下,出現矛盾總是再所難免,特別是婆媳之間,而且,父母有父母的生活方式,小夫妻有小夫妻的生活方式,住在一起就會有拘束,也有人可能會想,那以前全好幾代人不都是在一起住的嗎,但,那是以前,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也該容許我們的生活出現一些個性和自主,如果,子女對父母孝順,並不在乎是否住在一起,如果子女沒有那份心,住在一起有能怎樣,還不是更鬧心,所以,我們要容許新生活方式的產生,並且,優化子女和父母的相處方式。只要親情常在,就不該拘泥形式。

4樓:銘刻

如果跟父母同住是不能改變的現狀,年輕人做到擁有自己的生活變得至關重要。很多人一旦組建了家庭,尤其是和老人一起住以後,多半糾結於家庭內部矛盾,婆媳關係等。這些撓頭的問題即便最精明的人也無法斷的清。

清官不斷家務事大概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在與父母同住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的生活,有追求和理想,讓自己忙於有意義的事情,也就是眼界越寬闊,心胸就越寬闊,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小坎坷解不開的小疙瘩了。

5樓:你不懂

工作後,有自己的交際圈子。要主動跟父母講清楚,如果有事不能按時回家吃飯,或到朋友同事家住,要事先打**告知父母。不要讓他們擔心。

也讓他們根據自己做出晚飯的調整。而且,事後回家的時候,有機會要向父母引薦自己的朋友讓父母認識。好讓父母對自己的交際圈放心。

有了父母的支援,就可以放心開展自己的社交生活。

6樓:知哥62007坡計

對於父母要報喜不報憂,尤其父母並沒有人脈財力幫到你時,不要讓父母擔心著急,自己要沉澱下來,工作不順的原因,方向錯了,還是自己有什麼不足,如是自己要好好的沉澱下,要腳踏實地,完善自己,如若其它原因就找到原因解決,要有歸零心態!加油!

7樓:以心

看實際情況了,父母是過來人,他們安排的工作肯定有他們的想法以及長遠的打算,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經歷的越多,越會發現曾經父母說的話,讓我們做的事,都是正確的,只怪那時自己太年輕,無法理解。最好與父母好好談一下,聽聽他們想法和打算,瞭解一下利弊再做決定。

8樓:達

如果有條件,一定要自己出來住,老一輩和年輕人不住在一起是對彼此對大的尊重,是年輕人對老人最大的孝順。如果不能做到分開住,年輕人和老人儘量做到互相理解才是保持家庭和諧的必由之路。

9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有一陣兒我想搬出去住,不和父母在一起了,他們不是心疼我,或者是捨不得我離開,而是覺得丟臉,這時候我就應該早早的脫離家庭的束縛出去住。但是我沒有,他們說完之後我就把房子退了。後來多年來仍然十分後悔,如果那一天我離開家的話,可能今天就不會是這般光景。

10樓:良言情感分析諮詢

可以選擇不和父母住在一起,但是要抽空多去看看他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選擇的自由,時間久了,或許父母就會接受你的選擇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有錢可能就不丟臉了。

為什麼覺得父母很丟臉

12樓:躍入人海

因為你覺得自己的父母什麼也不會,然後就是你的父母就是不太好的,有對比的這個樣子的,但是我覺得你最好是不要這個樣子去想事情的,這是我認為的。下面是關於丟臉的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解釋。1. [lose face]∶失去體面、好感或榮譽。

2. [shame]∶給…帶來恥辱。[1]

引證解釋。指喪失體面,出醜。

魯迅 《且介亭雜文·說「面子」》:這『臉』有一條界線,如果落到這線的下面去了,即失了面子,也叫作『丟臉』。」老舍 《駱駝祥子》十八:

那些拉著買賣的,即使是最漂亮的小夥子,也居然甘於丟臉,不敢再跑,只低著頭慢慢的走。」 楊朔 《「閱微草堂」的真面目》:「我探聽過幾個佃戶,他們覺著丟臉,誰也不肯明說。

1) (形聲。從肉,僉( qiān)聲。古代表示人的整個面部用「面」。

臉」字在魏晉時期才出現,只表示兩頰的上部,到了唐宋時期,口語中才用「臉」表示整個面部。本義:兩頰的上部)

2) 同本義 [cheeks]

蛾眉與曼臉,見此空愁人。——吳均《小垂手》

滿面黃沙滿鬢風,眉銷殘黛臉銷紅。——白居易《昭君怨》

頭圓筋骨緊,兩臉明且光。——杜牧《冬至日寄小侄阿宜》

3) 又如:臉蛋(臉的兩旁部分);臉巴子(面頰);臉上(面頰之上)

4) 臉面,人頭的前部,包括下巴、嘴、鼻、頰、眼,且通常包括前額 [face]

臉波春傍窈娘堤。——白居易《天津橋》

你看你的臉…盡是血,我都不認識你了。——曹禺《雷雨》

5) 又如:臉腦(面孔);臉帕(洗臉巾);臉道(臉面,面容);臉龐(臉面形狀輪廓);臉譜;臉相;臉模子;臉貌。又指情面;面子。

婆惜也不曾睡著,聽得宋江罵時,扭過身回道:「你不羞這臉!」—水滸全傳》

6) 又如:沒臉見人;賞臉;丟盡了臉。

7) 指某些物體的前部 [front]

東西房全是敞臉的,是存車的所在。——老舍《駱駝祥子》

13樓:情感專家嚯嚯老師

1 他周圍的環境決定了他的認知就是那樣,沒覺得這是需要改的行為。

2 身體不好或者是經濟情況不好導致了脾氣不好,以及老年撒潑,就想和別人對著幹。

看不慣就儘量遠離唄!人家那麼過了大半輩子了,改也是很難的。

提問嫌棄父母騎的車丟人怎麼辦。

回答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的意思是沒有經歷過別人經歷過的痛苦,就不要無根據的發言勸他人大度。不要輕易去揣測和指責別人,別把自己當聖人,學會尊重每一個人生,在沒有萬分必要的情況下不要過多言語。

說到底,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就是要求人們要有同理心,不要想當然。同理心是指暫時進入對方的內心世界,不帶任何評價地去感受對方的感受和經驗,敏銳覺察對方經驗意義的改變。

這種同理心是不僅能正確感知對方的感受,還對他人的處境有合適的共情性回應。同時同理心是對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感同身受和關心,是影響親社會行為的重要因素。

你沒有體驗過你父母的那種艱辛,他們現在只是失去了信心,對生活失望,你要做的是努力讓他們感受到希望,幫他們建立希望,希望是最可怕的信仰。

作為子女你只能去理解他們,而且你沒有理由去埋怨他們。多多理解吧,長大就懂父母的艱辛了。

14樓:麻麻的號

因為你還小,你們還體會不到父母的辛苦,所以有些東西你會覺得很丟臉,等你長大了,你就會知道父母其實無論做什麼,你都不必感覺很辛苦。

15樓:是林精神

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就是年紀越來越大的,並不是說防住自己的虛榮心做也會越來越多,並不是說嫌棄,所以就是這種現象的話,我們就不應該有治好的話,就是要好好的關懷一下自己的父母,而在一起就應該好好的,就不要覺得認為他們是丟臉的。

16樓:網友

因為年齡不夠成熟年齡小父母又是平平常常的人所以就感到父母很丟臉。

17樓:房長瑩

為什麼你的父母很丟臉?他做錯什麼事情了,給你丟臉。父母是生你養你的人。怎麼不對他也是你父母。

18樓:葉孤安秋梵

因為你不知道做父母辛苦,不知道父母為了子女過得好一點,什麼苦活累活都去幹。你不知道父母為了你吃得好穿的好不管別人的冷眼拼命的賺錢。

19樓:浮華若夢

也許你小。

你還沒有孩子不知道。

父母太普通,或者太窮了。

我總告訴父母我過得很好,但是我對生活卻很迷茫怎麼辦?

20樓:暮光之城

其實不管我們在外面過得怎麼樣,總是不希望自己的父母為我們擔心,所以我們總會告訴他們我們過得很好,但是另一方面我們的生活也會很迷茫。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解決目前所處的狀態。

1、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不管你是處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應該都有屬於你那個階段應該完成的事情,應該去做的事。而給你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就是你是否真的做到了,你還缺少哪些能力?

你現在具有什麼?只有自己清楚地知道自己所處在哪一個位置,我們才能夠做相應的努力,才能向更高的一步邁進。

2、有了準確的定位之後,我們一定要有一個目標。定位就是讓自己清楚自己能夠幹些什麼,知道自己所具有的能力之後,就要制定相應的計劃以及努力去完成它,去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們總是對生活很迷茫,但是每一天都在思考,不實際付出與行動。

我們似乎總是害怕我們走錯了方向,但是隻有去嘗試了之後,我們才知道對於錯才能夠做出更正確的選擇。

3、有了目標之後,我們一定要做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並且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也一樣要告訴父母我們過得很好,不要讓他們擔心。其實現在很多的人都會迷茫,但是之後的行動卻會是不一樣的,有的人一直處在迷茫當中,是因為想的東西太多,而真正做到的事情太少。因此我們一定要塌塌實實的努力,真正的去做一些事情。

21樓:請叫我馬良吧

好像大家都是這樣,對父母總是報喜不報憂,總不想他們擔心我們。從小到大,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我覺得只有告訴他們好事情,看到他們開心,自己才踏實。因為一直以來都這樣,所以我覺得,就一直延續下去吧。

既然已經告訴父母自己過的很好,就當做對自己的承諾好了,一定要過的和形容的那樣好。

首先,因為已經向父母說了自己很好,那就要有朝著好方向的心思,即使現在過的沒有描述的那麼好,那麼就要在心裡默默為自己加油,心裡暗示很重要。在心裡暗示以後,還是會迷茫,這是正常的事情。

其次,就應該為自己制定計劃了,最好是5年規劃,三年的行動計劃,再依次做成可以實際可以完成的月計劃,周計劃,最好是日計劃。以前我不懂為什麼要計劃,現在我算是明白了,因為要完成自己的大目標。心裡總是會對美好的生活充滿嚮往,卻也遙不可及。

但是當你劃分成小計劃,小目標時,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離那樣的生活如此的近。三五年很快就會過去的,與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就讓它過去,還不如制定可實施的計劃,一步一步的完成。

最後,就是要檢驗自己的成果了。計劃不止是紙上談兵,更是要變成行動指南。現在覺得生活迷茫,主要就是太閒了。

你看看那些每天賺大錢的人,哪有時間用來思考迷茫呀。迷茫的人就是沒事兒做,才有空用來空想未來的。所以呀,與其坐著空想迷茫,不如做好每天的行動計劃,做著做著就會不迷茫了。

既然已經對父母說自己過的很好,那就真正的過好它吧。

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吧英文怎麼翻譯

看語境了,be yourself 簡介明瞭。live your own life have been to you life go to live a life as you want.go live the life you want lead a life that you want 過自己想要...

我很想離開父母去過我想過的生活但他們就是不肯我又該怎麼

你應該全面考慮,不能只想你自己。那樣不是太自私了嗎?父母過分的疼愛自然不好。你可以和父母商量。你能保證你在離開父母之後會過得很好?你可能一開始覺得很好,那是好奇心等的作用。你會覺得很有新鮮感。所以你認為很好,但時間一長 好奇,新鮮感沒了。你會覺得很孤單。再者說,父母辛苦把你養大,你的回報就是這個?他...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其實沒

傾其所有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是這樣子,做你喜歡做的。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我沒有什麼想要去做的事情,我該怎麼辦?很正常啊,沒有目標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個人感覺,你現在的年齡問題,其實怎麼說啊,很多人都會有對未來沒有方向感的,只是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一樣。其實想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那麼你就對哪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