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每個人都生活的精彩自己卻一事無成,該怎麼辦

2022-05-16 07:57:03 字數 1799 閱讀 3357

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當我們進入大學之後,我們會發現在大學裡面有非常多優秀的同齡人,他們在自己的領域都煥發出不一樣的光彩,而相對於自己就會顯得很平庸。所以進入大學之後看到如此優秀的同齡人,有很多的人他們都會因此陷入憂鬱、質疑自己的境地。但是我們都知道在大學裡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如果當你看到自己一事無成的時候不如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

首先,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因為在大學裡面有很多時間是自由支配的,如果這個時候在課餘時間你只知道在宿舍裡面玩手機或者出去玩,那你的大學生活肯定不如其他人精彩。所以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你可以要求自己在一天內背多少個英語單詞,為接下來的四級做準備;在一天中至少做一套計算機題目,為計算機二級做準備;當然也可以給自己制定一週內看多少本書的目標等。當你有了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之後,你就不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動迷茫,也不會覺得自己平庸。

其次,認真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在大學課堂的時候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個現象:很多的學生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在下面低頭玩手機。

如果你想要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最後不要在課堂上玩手機,認真聽課,畢竟大學老師的知識量是非常豐富的。當其他同學在玩手機,睡覺的時候,你努力聽課,這樣長久以來就會發現你的成績不知不覺中超趕其他人。能夠在期末考試的時候考出好成績也會令你活的精彩,也會收穫別人敬佩的眼神。

最後,你可以多參加活動。

大學有很多活動可以讓你大放光彩。你可以參加校學生會,多接觸其他學院的同學和老師,這就是你自己今後的人脈。當然你也可以參加朗誦比賽,迎新晚會,大學生創業專案等。

這些活動都能讓其他人認識你,瞭解你。所以當你質疑自己一事無成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打氣鼓勵。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呀,可以選擇尋求改變,去接觸更多的人,去過別樣的生活。

3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既然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那麼就應該讓自己去改變,讓自己去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努力的去加入到各種各樣的社團當中,鍛鍊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見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努力豐富和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生活變得有滋有味兒,這樣就好了。

6樓:

首先明確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向著目標前進即可,生活的精彩不在於一時,而在於一世,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就是。

7樓:鳳燕

不要氣餒,首先自己先付出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優秀,越努力越幸運。先苦後甜,到時自然而然你也會擁有精彩的生活。

8樓:你每天都漂亮

大學裡不是每個人都生活都很精彩,跟你一樣一事無成的人也很多。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差,進入社會以後也不誰差誰好也不一定呢。

9樓:梧桐

反思自己為什麼一事無成,要多出去走走結交新的朋友,要多參加興趣社團,一個人總在宿舍呆著碌碌無為是最會後悔的。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一事無成的話,那麼首先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然後努力的去前行,某個階段達到什麼樣的境界,這樣才能讓自己有所成就。

11樓:多肉

那就要特別的努力和勤奮,讓自己能夠做出一番事業來,這樣就不會嫉妒別人了。

12樓:dj林林

如果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話,那麼可以給自己找一個平時的愛好,然後努力的去鑽研,這樣就能讓自己特別有成就感。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導演,該怎樣導演自己精彩的人生

人生如戲,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不管世界怎麼變化,生活怎麼推進,我們在自己的人生中始終是第一視角。人只有當下的這一輩子,因此,怎麼活,劇情該怎麼,都要由自己說了算,才能不枉此生。影視劇的導演,往往要統籌一切,演員們演戲時,他們要站在鏡頭後觀察和指導 而人生的導演,往往不能掌握一切,也不能觀察自己...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對手,每個人也都需要對手,請以「對手」為話題

僅作參考。我和對手之間有約定。你是我要戰勝的物件。我會想盡辦法,努力追逐你,直到有一天,你累了,我也累了,那時我還會在疲倦中利用最後一絲力氣來填補我和你之間的距離。你是我競爭的夥伴,我會擯棄自己的自私自利,握緊你的雙手,一起踏上遠方的征途,在競爭中共同發展。你是我眼前的高山,我知道,要想翻過去,就只...

是不是每個人的肚子裡都有蛔蟲,每個人肚子裡都有蛔蟲嗎?有的話,人體會不會受傷害?

病情分析 您好,可以使用腸蟲清,對蛔蟲,蟯蟲等腸道寄生蟲都有效。指導意見 吃了殺蟲藥後也不是需要絕對空腹的。如果實在是飢餓的話可以適當吃些食物,不要太擔心,並不會因此而影響到藥理作用的。祝好 你好,一般磨牙的情況常常見於以下的可能,一是有缺鈣等微量元素的現象,二是有腸道寄生蟲,三是白天神經系統過於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