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人的教育觀不一樣的時候,應該分手嗎

2022-05-16 07:57:04 字數 1630 閱讀 8696

1樓:呆呆聊雜談

所以當你們兩個遇到教育觀念不一樣的時候,應該多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不一樣。找到原因之後就要對原因進行分析,如果你提的辦法對於教育更有用的話,那對方就應該聽你的。如果對方說的辦法對於教育更有用,那就你應該聽對方的。

所以遇到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不能因為想法不一致或者是矛盾就要鬧分手,要多想想孩子應該怎麼辦。如果孩子知道你們是因為教育他的觀念不一樣才分手的,那對於孩子來說就會形成一種負擔。他可能覺得如果自己學習更好一點,你們兩個就不會離婚了,時間一長孩子就會背上沉重的心裡包袱,會增加他的內疚感和自責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必要分手,兩個人也可以求同存異,用比較中庸的方法去教育孩子。

3樓:多肉

當然應該分手啊,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會產生很多的矛盾,教育孩子的時候也會發生衝突。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分手,兩個人可以求同存異,用達成共識的教育理念去教育孩子。

5樓:花花就是我

當兩個人的教育觀不一樣的時候,其實首先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看看對方的觀點是否能夠達成一致,如果還是會經常因此而爭吵,還是應該選擇分手

6樓:晨晨

我覺得不應該分手,因為兩個人可以先好好聊一聊,說說自己的看法,然後把兩個人都同意的就留下來,意見不統一的就去掉。

7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的情況下應該要分手了,因為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了。畢竟兩個人說不過去,導致了很多爭執的問題吧。

8樓:涼秋時光紛亂

應該,當你們有了孩子的時候會因為怎樣教育孩子而吵架,矛盾不斷升級,孩子也會受你們的影響。

9樓:霧拉拉

當兩個人的教育觀不一樣的時候,不應該分手,觀念這種東西是可以彼此糅合,真正相愛的兩人,是互相接受以及理解對方的觀點的。

10樓:dj林林

教育觀念如果不一樣的話,那麼就應該分手,兩個人首先要三觀很合,這樣在一起相處才會特別的舒服,在一起才會很快樂。

11樓:答疑解惑周老師

可以兩個人坐下來談談,如果兩個人教育觀念不一樣就分手吧,不然如果在孩子的教育上也會出現很大的分歧,兩個人也會過得不開心。

12樓:

不應該分手,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緣份,如果誰的教育觀更好一點,就聽取。

13樓:萌兔子嘿

這個還是得看雙方的感情還有性格,即使教育觀不一致,但多溝通,或者以一方的意見為主都是可以的,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也不會有觀念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14樓:

應該的,因為三觀、教育觀不一樣的話,那以後你們對待事情的看法就會不一樣,假設有了孩子那對她的教育應該怎麼做,兩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太難了。

15樓:可愛小鐵錘

可以磨合一下,這種東西又不是一直不會改變的,只要兩個人足夠相愛,一切都不是問題。

16樓:魚欲離海

覺得不用,只要兩個人沒什麼矛盾,雖然未來對小孩的教育有可能存在分歧,但是可能溝通的,不至於到分手的程度。

如果價值觀不一樣的兩個人在一起會怎樣

和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一來價值觀不同的人,無論你談什麼事情都會有不同的兩個想法。觀點不一樣肯定是經常有矛盾的,就好像買東西一樣,你喜歡這個她不喜歡那個。就只能不說話。和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感覺不是泰禾,而且沒有太多的,共同語言在一起比較無聊。我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感覺自己和...

瘋狂猜成語2兩個人一樣的,衣服顏色不一樣,手上的書也不一樣

各有所長 各有所長 g y u su ch ng 成語解釋 長 長處 優點。各有各的長處 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近義詞 各有特長 反義詞 各有所短 成語舉例 路遙 平凡的世界 第一卷第19章 人各有所長嘛!向前幹活心靈,可人家潤葉這娃娃愛學習。常用程度 常用 感 彩 褒義詞 語法用法 作賓語 謂語...

兩個人觀點不一樣,是不是就不適合

這些問題都不重要,首先你自己靜下心來感覺一下,他是不是真心愛你的,你是不是真心愛他的,如果有愛,一切好說。1 關於同居的問題,你是正確的,他也不無道理。男人嘛,生理需要也是可以理解的。這個問題沒必要吵,如果覺得雙方都不錯,可以先訂個婚,再同居相處一下,這叫試婚,也是可以接受的。也許他受西方教育影響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