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兩個人一樣的,衣服顏色不一樣,手上的書也不一樣

2021-05-12 17:05:25 字數 6110 閱讀 8034

1樓:解解龍

各有所長

各有所長:gè yǒu suǒ chéng[成語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 近義詞 ]各有特長

[ 反義詞 ]各有所短

[成語舉例]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19章:「人各有所長嘛!向前幹活心靈,可人家潤葉這娃娃愛學習。」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謂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英文翻譯]each has his strong point[成語謎面]長頸鹿脖子仙鶴腿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人相輕

望採納,謝謝

3樓:愛尚雲購

面不改色 奇裝異服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打一成語的答案

4樓:可靠的借一生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打一成語的答案:面不改色。

雖然眼鏡和衣服都變了,但是人物的臉色的表情一點也沒有改變。因此答案是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一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二十八回:荀息面不改色,左手抱卓子,右手舉袖掩之。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

【近義詞】神色自如、泰然自若、神情自若、談笑自如

【反義詞】大驚失色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英文】keep a straight face

【成語舉例】(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色,不能讀作「shǎi」。

【成語辨形】改,不能寫作「孜」。

【成語謎面】紅顏永勝。

5樓:半闕相思

1、謎底答案是面不改色。

2、根據題面可知,兩人長相一樣,其他衣服顏色不一樣,只有面部相同,其他都有更改,按照意思,可知答案是面不改色。

3、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一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擴充套件材料:

成語出處:

1、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2、《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

3、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4、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二十八回:荀息面不改色,左手抱卓子,右手舉袖掩之。

5、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六回:(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面不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面不改色。

如圖,上面畫了兩個人,一個戴白色眼鏡穿白色衣服,另一個是黑色眼鏡穿藍色衣服。

解釋:

兩個人雖然眼鏡和衣服的顏色都變了,但是人物的臉一點也沒有改變,那麼正確答案就出來了:面不改色

7樓:買自己的豬

謎底是: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miàn bù gǎi sè

解答過程:**上面畫了兩個人,分別是一個戴白色眼鏡穿這白色衣服,另一個是黑色眼鏡穿藍色衣服,可以由圖看出兩個人雖然眼鏡和衣服顏色不一樣,但是人物的面部表情和動作狀態卻一點也沒有改變,所以正確答案就是面不改色。

【解釋】: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危險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典故出自】: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拓展資料:【近義片語】:神色自若

【反義片語】:大驚失色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成語舉例】:諸葛亮面不改色心不跳,胸有成竹的答應了。

8樓:月城兔紙

答案是面不改色。兩個人長得一樣說明臉是一樣的所以是面不改。衣服顏色不一樣已經提示出色不一樣,所以是面不改色。

9樓:我是大角度

兩個人長得一樣眼鏡和衣服顏

色不一樣的成語是面不改色,只有臉的顏色沒有變化。

面不改色

[解釋]: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發音]:miàn bù gǎi sè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

不動聲色  不露聲色  驚惶失措  泰然自若[反義]:

大驚失色  屁滾尿流  毛骨竦然  毛骨聳然1、許多的英雄人物面對敵人面不改色從容就義。

2、那位正派人物面不改色,做著應該做的事情。

3、江姐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面不改色,大義凜然。

4、諸葛亮面不改色,沉著應對著敵人的挑戰。

5、小張面對著對方的不法行為,面不改色,積極應對。

10樓:微笑

答案是面不改色。

解題思路:如下圖,我們可以看到兩個人幾乎一模一樣,但是眼睛、胳膊、衣服等所有的顏色都變化了。只有面部的顏色沒有改變。我們可以推出答案為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讀音是miàn bù gǎi sè ,是一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臉上神色不變。形容遇到突發事件時神態自若,從容鎮靜。

擴充套件資料

1、面不改色的近義詞:神色自如、泰然自若、神情自若、談笑自如。面不改色的反義詞:大驚失色。

2、在古文中的應用:

(1)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2)《晏子春秋》《晏子使楚》: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1]

(3)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六十三回:張飛見嚴顏聲音雄壯,面不改色,乃回嗔作喜,下階喝退左右,親解其縛,取衣衣之,

參考資料

11樓:冰

面不改色 [ miàn bù gǎi sè ]釋義 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出 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詞神色自如 不露聲色 談笑自如 面紅耳赤 驚惶失措 神色自若 泰然自若 鎮定自若 神情自若 面不改容

反義詞變臉變色 大驚失色 臉紅耳赤 臉紅耳熱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變顏變色 談虎色變 屁滾尿流 毛骨聳然

12樓:劍王牙

面不改色

miànbù gǎi sè

[釋義] 面:顏面;色:顏色。顏容不改變顏色。形容遇到危險時從容鎮靜;毫不畏懼的神態。

[語出]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張飛見嚴顏聲音雄狀;面不改色;乃作回嗔作喜。」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改;不能寫作「孜」。

[近義] 神色自若

[反義] 大驚失色

瘋狂猜成語425關答案有兩個男人穿著不一樣的衣服,說呃

瘋狂猜成語2兩個各字顏色不一樣是什麼成語

13樓:戀人創

答案是:各有所長。

【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出自】:《管子·形勢解》:「明主之官物也,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故事無不成,而功無不立。亂主不知物之各有所長所短也。」

有兩個人穿的衣服不一樣打一個成語

14樓:夢裡心落

【解釋】兩個人除了臉沒有變化之外,身上的配飾,頭髮,衣服都有了變化,所以是面不改色。

【讀音】 miàn bù gǎi sè

【釋義】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出處】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近義詞】

不露聲色 [ bù lù shēng sè ] 不動聲色。

出 處:《資治通鑑·唐紀》:「女子以甘言啖人;而陰中傷之;不露辭色。」

【反義詞】

大驚失色 [ dà jīng shī sè ]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忽見曹操帶劍入宮;面有怒色;帝大驚失色。」

15樓:僑中黃建成

一模一樣

yī mú yī yàng

【解釋】樣子完全相同。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不覺就懊惱起來。」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途較廣;可形容人及思想、言論等。也可形容事物的外形。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模;不能讀作「mó」。

【辨形】模;不能寫作「摸」。

【近義詞】毫無二致、毫髮不爽、如出一轍

【反義詞】截然不同、天差地別、大相徑庭

【辨析】~和「如出一轍」;都有「模樣、規格一樣」的意思。但~偏重在「一」就是「全」都一樣;沒有一點差別存在;「如出一轍」;偏重在「一轍」;就是「同一種樣式」;但其中仍有「如同」既「象」的不純正成份;「如出一轍」沒有~更像、更好;「如出一轍」有時有貶義;~沒有。

【例句】

(1)他倆長得~;肯定是雙胞胎。

(2)機器人雖然製造得和真人~;但畢竟還不能和真人相比。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聊天問的跟答的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答非所問

【拼音】: dá fēi suǒ wèn

【解釋】: 回答的不是所問的內容。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八回:「老爺正覺得他答非所問,程相公那裡就打聽說:『什麼叫做希希罕兒?』」

17樓:斷鷹攀崖

答非所問、心不在焉,牛頭不對馬嘴

兩件式樣一樣的衣服,顏色一樣,甚至連衣架也一樣,只有衣服鈕釦不一樣。猜一成語

18樓:yqsy一切隨緣

大同小異:【基本解釋】:大體相同,略有差異。

【拼音讀法】:dà tóng xiǎo yì【近義片語】:一模一樣、神肖酷似

【反義片語】:迥然不同、大相徑庭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用於比較

【成語出處】:《莊子·天下》:「大同而與小同異,此之謂小同異;萬物畢同畢異,此之謂大同異。」

19樓:愛吃肉的喬喬

異口同聲(異扣同身)

瘋狂猜成語有兩個人一個人在問,一個人在答和另外一個人不一樣

20樓:最愛心靈手巧

一唱一和

yī chàng yī hè

【解釋】一個先唱,一個隨聲應和。原形容兩人感專情相通。現也比屬喻二人互相配合,互相呼應。

【出處】《詩經·鄭風·蘀兮》:「叔兮伯兮,倡予和女。」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形容互相配合。一般作謂語。

【正音】和;不能讀作「hé」。

【辨形】和;不能寫作「合」。

【近義詞】遙相呼應、亦步亦趨、一拍即合

【反義詞】各自為政、各行其是、各持己見

【例句】他們倆經常~;給領匯出難題;讓群眾看笑話。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衣字碗,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衣字一個碗

瘋狂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 看圖猜成語一個衣字旁一個水字答案是什麼?一個衣字旁旁邊一個水字,這是什麼成語?本題答案 一衣帶水 衣食父母 望採納,謝謝 衣缽相傳?衣食飯碗?褐衣不完?瘋狂猜成語一個火和一個蛾字答案 飛蛾撲火 f i p hu 釋義 飛蛾撲到火上,比喻自取滅亡。出處 梁書 到溉傳 如飛蛾之赴...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綠色衣服紅色衣服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綠色衣服一個紅色衣服 紅男綠女 綠女紅男內。紅男綠女h ng n n l n 解釋 容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出處 清 舒位 修簫譜傳奇 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結構 聯合式。用法 一般作主語 賓語 定語。正音 綠 不能讀作 l 辨形 綠 不能寫作 祿 近義詞 綠女紅男 ...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一顆草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棵草猜一成語

抄 落草為寇 lu c o w i k u 襲解釋 寇 盜賊。舊指逃入山林做強盜。出處 元 秦簡夫 趙禮讓肥 第三折 某今在這宜秋山虎頭寨,落草為寇,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結構 偏正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當強盜 近義詞 佔山為王 英譯 become an outlaw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棵草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