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軍事學指的是什麼,請問大學裡 什麼專業有關軍事 相關的專業

2021-05-12 17:05:25 字數 1930 閱讀 2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軍校的話,軍事學一般都是指的“軍訓”,有的學校叫“軍事課”,反正都是那一類的東西,有的學校除了訓練還會考軍事理論。全國每個大學都有這個課,學不到什麼軍事知識的。你要是想投身軍事,建議你還是考軍校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是軍校的,因為大學生需要加強國防教育,所以各大院校都有或者類似與軍事的課程

3樓:王麒雲

所有大學都有這門課,但是地方大學的軍事課其實就是各方面的概括,範圍廣但不深。其實那叫大學生軍事基礎理論。軍校的軍事學就深了,軍事學是個大類,裡面有好幾門課程。

不過地方也有專門的這個專業了,搞不動是要幹什麼

4樓:三過擺渡而不入

任何大學任何專業都要學的,全稱軍事理論課,是任何專業任何大學的學位課,也就是這門不及格別想拿畢業證書。都是些背誦知識。關係到畢業證書,的確關係到你的美好未來啊。

軍校必須有咯,只是學的必須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大學都有這門課,就是普及軍事常識,提這問題估計你學習不怎麼樣,一流軍校就算了,一些2流學校招軍校生你可以試試,像哈爾濱理工大學

軍事學包括哪些專業?

6樓:呆萌志闖天涯

軍事學有很多專業。目前,軍校的專業主要分為指揮類專業和非指揮類專業兩大類。

指揮類專業主要是為部隊培養軍事指揮管理人才,畢業生將在軍隊基層部隊的軍事、政治、後勤、裝備等工作崗位上任職,要求具有“戰時能指揮,平時能管理”的雙重能力。基層指揮軍官不僅要懂得必要的**裝備的操作和使用,而且要學會如何帶兵、如何管理,如何組織和指揮。一般評任行政職務。

專業技術院校以及綜合院校的非指揮類專業,主要為部隊、軍隊科研單位、軍校等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學員主要到部隊的各個專業技術崗位任職。一般評任專業技術職務。

一般來說,畢業分配到基層,可能工作艱苦一些,但是,這是軍官成長的必由之路,基層主官經歷是中高階幹部發展的必備條件。相對應,如果畢業分配到比較舒適崗位,發展後勁可能會受限。

請問大學裡 什麼專業有關軍事 相關的專業

7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普通高校是沒有軍事相關專業的,只有軍校有。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軍校的,普通大學哪能學這些那麼高科技的東西...參軍,考軍校才有吧,要不考國防大 軍事上的東西的話 不是普通能去學的。像那些什麼西點、軍事學院、美國海軍學院.

這類等等才是學軍事技能的。普通大學應該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比如炮兵指揮專業,無線電通訊專業等

國防科技大學裡面就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軍事院校開設這些專業,也有一些與之類似的 ,但畢業後與軍事 沒有什麼關係了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願意的話,什麼專業能都變成跟軍事有關係。

醫學院的外科、內科、中醫、骨科、

空氣動力、新材料、遙控、遙感、測繪、基礎物理、核物理、天體物理計算機程式設計

哪個不是跟軍事密切相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吧,除了軍校別的學校好像不能開設軍事科目。

人體裡的軍事學校胸腺,中國古代最早的軍事學校是什麼?

1 用手術的方法切除了一批剛出生的小白鼠的胸腺 一批 能否改為 三隻 五隻 為什麼?不可以。一批 一般相對於 三隻 五隻 數量較多,體現了實驗結果的普遍性。而且 三隻 五隻 與後面的表述 大部分 有兩隻 不符的。2 大部分小白鼠因感染疾病先後夭折了 先後 不能刪去的理由是其表達了時間的不同性,區別了...

普通大學和軍事有關的專業,請問大學裡什麼專業有關軍事相關的專業

1 普抄通學校與軍隊有關的專業都是工科專業,都不適合女生就讀,只有你特別喜歡才推薦報考,如果你是文科生,就沒有辦法了。2 普通學校開設的與軍隊有關的專業包括 系統與工程專業 裝甲車輛工程專業 彈藥工程與 技術專業 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等。機電專業和電子資訊專業,都和軍事有關。其實...

統計中的標準誤指的是什麼,請問 統計學裡的標準差與標準誤的聯絡和區別?

在相同測量條件下進行的測量稱為等精度測量,例如在同樣的條件下,用同一個遊標卡尺測量銅棒的直徑若干次,這就是等精度測量。對於等精度測量來說,還有一種更好的表示誤差的方法,就是標準誤差。標準誤差定義為各測量值誤差的平方和的平均值的平方根,故又稱為均方誤差。設n個測量值的誤差為 1 2 n,則這組測量值的...